│ 中文版 │ ENGLISH │

● 重大要聞

2017-06-19   北車站前雙店面 13億成交

北車站前雙店面 13億成交

2017-06-18 07:44:24 聯合報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近期傳出高價交易的重慶南路、武昌街口雙店面。 記者郭及天/攝影

 

 

 

 

國內房市不振,但仍有不少「大咖」著眼長期商圈發展入手不動產。

 

據了解,台北車站站前商圈重慶南路、武昌街口二間透天店面,近期以逾十三億元成交,地坪單價高逾每坪九百萬元,是今年以來少見的高價商用不動產交易案。

 

謄本資訊顯示,二件透天店面地坪分別為一一七點三七坪、廿六點六坪,由持有約十年的屋主城鳳公司出售給登記為僑外資的煌瑞企業,於上月底完成過戶。以擔保債權金額八點二八億元推估,成交價約在十一點五億至十三點八億元。

 

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此二店面由屈臣氏與天仁茗茶長期承租,對買方來說,現有穩定租客,但由於位置已屬人潮較少的於重慶南路後段,並不在商圈最精華區段,租金約每月一百多萬元,收益率偏低,買方應是著眼以收購土地為投資目的,北車站前商圈土地價值高,短期可收租無虞,長期具有改建效益。

 

業者認為,台北市續行容積移轉及代金雙軌制,與老屋重建獎勵政策,對於台北市精華商對單純所有權人的不動產價格動能,有推升的效果。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表示,當地商四土地行情約每坪七百萬至八百萬元,若該案以逾十三億元成交推算,土地單價超過每坪九百萬元,容積單價超過每容積坪一一○萬元,均是近年來少見的高價交易,由於周邊鄰房多屬長期持有,短期整合不易,目前站前及西門商圈仍是旅館業、零售業指名的商圈,買主應著眼於中長期商圈發展,特別是雙子星開發案為商圈帶來的效益。

 

房地產業者指出,該案雖尚未實價揭露,不過這二件透天店面交易,將打破實價最高總價的店面紀錄,此次同一買方購入二間緊鄰店面分屬不同門牌,後續應會拆成二件交易登錄,總價估逾十三億元,則為實價揭露以來次高價的透天厝交易。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