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訊息
2021-06-22   20210622宏大不動產周報

元大金建商辦 資產題材啟動

2021/06/17   工商時報

元大金資產題材悄悄啟動,元大金旗下有三棟新商辦大樓同時在南京東路精華區興建;根據元大金內部最新預估,未來連同銀行新總部大樓落成之後,元大金每年從商辦大樓獲得的租金收益至少在10~20億元。

 

長虹、華固加碼布局北士科園區取得建地

看準企業發展對辦公空間需求,建商在台北科技走廊持續超前部署,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科專區土地成為加碼標的,華固 (2548-TW)、長虹 (5534-TW) 持續加碼,長虹今 (21) 日公告,以 15.37 億元 (含容積移轉 1.9 億元) 取得此區域建地 626.87 坪,平均每坪價格為 215 萬元。

 

五大車商卡位台中重劃區 汎德砸8億蓋展售中心

2021/06/19  蘋果新聞網

台中身為高價進口車購買主力,隨著重劃區開闢,也帶動車商一波卡位潮、進一步擴張搶市占,其所到之處也備受矚目。根據《蘋果新聞網》盤點統計,未來兩年台中就有五大車商卡位開設新服務據點,且土地大多都是「自購」,看好台中置產意味濃厚,專家表示,台中消費實力穩健,車商卡位地點都在交通便利之處,也替區域房市增添話題。

 

桃園市挹注產業升級動能  雙軌「航空城、亞矽創研中心」計畫受矚目

2021/06/17   新新聞 / 風傳媒

桃園市儼然為北台灣最閃亮之星!現正推動「桃園航空城計畫」與「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雙軌挹注該地產業升級能量,創造更多企業商機與民眾就業工作機會。

 

快篩試劑需求大 泰博砸3.76億買五股廠辦

2021/06/21   ETtoday房產雲

開發國內新冠肺炎快篩試劑的僑外資醫療科技公司「泰博科技」,2021年1月以約3.76億元,買下五股區五工一路的廠辦,為了擴廠做規劃,除了「泰博科技」,還有其他僑外資大手筆買廠辦,專家分析,七月房地合一稅2.0即將上路,不少屋主獲利了結或換手避稅的需求,因此會有創高價的交易。

 

基隆義五路42年店面挑戰9字頭

2021/06/15  蘋果新聞網

台北信義區百貨商辦林立,房價動輒8、9字頭令購屋族卻步,不過基隆也有信義區,房價亦不遑多讓,有民眾上網分享義五路某1樓店面,28坪開價2580萬元,單價逾9字頭掀起熱議,多數網友對房價直逼台北感到詫異;專家指出,義五路近年鮮少釋出店面,該店面又是夾層物件,價格才會比周邊略高,由於地段良好,估計屋主開高價是想測試市場反應,不過以當地行情而言,中古屋的店面單價仍在6~8字頭,9字頭店面仍以新成屋為主。

 

泰豐中壢廠標售案 月底公開

2021/06/18  工商時報

泰豐公開標售中壢廠的時程大致底定,泰豐17日指出,已優先選定世邦魏理仕做為標售委託公司,目前已找2、3家鑑價公司鑑價,未來會以鑑價平均做為底標,預計最快6月底公開,順利的話,樂觀預期2、3個月內應可完成。

 

飯店業找商機求生存 客房搖身變辦公室

2021/06/20  中央社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台灣國旅市場,飯店業生意大受打擊,為了求生存,不少業者再度推出行動辦公室方案,盼能帶動業績。

 

商用不動產 未來一年樂觀看

2021/06/22  工商時報 / 中時新聞網 /  好房網News 

疫情進入三級警戒滿月之際,高力國際21日公布「2021年台灣投資人問卷調查」顯示,85%在未來一年內仍會投資台灣,其中以壽險業及開發商最積極;至於投資額度,有高達67%會加碼投資不動產;有近八成對未來價格抱持穩健樂觀看法;至於最受青睞產品為土地、廠辦、倉儲物流、辦公室。高力國際調查對象包括機構投資法人、資產管理公司、飯店業、金融壽險業、製造業、開發商及個人投資者和家族企業等,有效問卷共33份。
 

北市危老搶掛潮 這些飯店、商辦、寺廟將脫胎換骨

2021/06/20   CTWANT 新聞

北市危老案件最新統計已核准488件,今年有機會超過500件。目前申請核准危老改建的飯店有國賓大飯店、神旺大飯店、昰美飯店、宣美飯店、六福客棧、台北馥敦飯店。其中,位於中山北路二段上的國賓大飯店,基地約1453坪,取得危老條例規定40%的最高容積獎勵,為全國最大飯店危老案;另外,重建後市值最高的則是位於東區、忠孝東路四段上的神旺大飯店,基地約524坪,外界推估重建後市值將高達200億元。

 

國產署今年首批地上權 全聯搶下2筆

   

財政部國產署21日開標今年首批地上權,列標20宗共標脫10宗,標脫率仍有五成,顯見地上權案買氣不受疫情影響。其中,北市微風南京旁的松山敦化案吸引11家廠商投標,為地上權案投標史上第二多紀錄,最後由皇翔建設以8.54億元得標,溢價率高達61%。另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全聯在中南部搶地,針對台中樹子腳、高雄前鎮、高雄岡山、屏東市四案投標,標單數居冠,也順利拿下高雄前鎮與屏東兩案。

 

搶搭危老議題 永吉路50年透天開價9800萬元

2021/06/20   蘋果新聞網

台北信義區的永吉路,僅與信義計劃區隔一條街,機能成熟採買方便,吸引不少建商常識危老都更,其中透天產品因市場稀缺性高,近期就有2層樓老透天以靠近捷運、危老翻新為賣點,建物19.61坪、土地38坪,開價9800萬元,單價逾250萬元,挑戰區域透天第三高單價;專家指出,永吉路一般土地30坪的透天,總價大約4000~6000萬元,該物件確實高於行情,由於當地透天稀少,持分高原本就相對華廈大樓搶手,近期也有都更危老題材挹注,推估屋主可能看中區域發展潛力,才會勇於挑戰高價,不過物件位於巷弄,暫時不見都更進度,市場接受度仍待觀察。

 

雙子星都審中 拚年底拿建照

2021/06/22   自由時報

被視為台灣「國門」的台北雙子星開發案,雖已進入都審階段,但到5月仍處於第一階段的幹事會,尚未進入審議大會,兩年前簽約時預計最快今年第2季取得建照的希望已相當渺茫。不過,宏匯集團強調,還是力拚今年底取得建照。

 

挾車站超優機能 板橋這間老屋「拉皮」現新貌

2021/06/20  好房網News /  Hinet 生活誌

新北市政府大力推動都更三箭政策,政策之一就是「主幹道沿線環境優化」,其中為了串聯板橋古城區、新板特區,市政府推動「府中雙城」,將古城與新城結合,透過「雙軸三廣場」,也就是包括府中「府中廣場」、「板橋站前廣場」及新北市政府後的「市民廣場」整合策略打造美學基地;近日新北市都更處針對板橋車站周邊老舊建物進行「拉皮」更新,展現新面貌,住戶也認為工程前後新舊差很大、整體市容更出色。 

 

中華電子公司與遠雄 合作開發大園區土地

2021/06/16   工商時報

中華電信子公司光世代建設董事會通過,為開發自有桃園市大園區青山段427、428地號住宅區土地,將與遠雄建設公司簽訂合建分售契約。

該基地面臨40米領航南路二段,為住宅區使用,位於「高鐵桃園車站特定區」,亦即俗稱之「青埔特定區」,擁有中央政策加持的「亞洲.矽谷」及桃園航空城兩項國家級產業計畫,亦具備良好交通網絡,國道、空港、高鐵與機捷四大交通樞紐。

 

逾15間飯店法拍

2021/06/20  自由時報

受到疫情衝擊,飯店業經營艱困,隨時可能撐不下去。法拍業者統計,近四年至少有十五間飯店遭法拍,一拍時底價合計超過一五三億元,其中有十二間遭法拍飯店的一拍底價為一億元起跳。

 

高雄前金區土銀都更歷經8年獲核定 林欽榮:五福商圈新地標崛起

2021/06/21  自由時報

位於高市五福商圈、前金區五福三路的土地銀行都更案,歷經8年多漫長過程,上周五(6月18日)核定都更事業及權利變換計畫實施;高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該案將是前金區舊市區的都更指標,將以29層住商大樓新貌再生,引領前金區商圈再發展。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