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訊息
2020-11-17   20201117市場訊息

士林北投土地交易總額暴增達110億

2020/11/13  自由時報

政府積極於老商圈翻新,台北最後一塊拼圖士林、北投區成為近年發展核心區域,西區軸線有望翻轉。隨著更新進度推展,台北市政府推動下,士林各項重大建設逐步到位,進而帶動各大建商布局北投區土地,包含知名建商華固、國泰、長虹、遠雄、新潤等前來搶地,今年前10月出現6筆交易,累計總金額110億元,比去年一整年成長120%。

 

需求夯 商用不動產、土地市場Q3大爆炸!

2020/11/13   工商時報

仲量聯行JLL今(13)日公布2020年第三季全球不動產投資市場研究報告,顯示全球市場單季已逐漸回溫;至於台灣市場,更是在疫情穩定、需求活絡之際,表現優異,商用不動產、土地投資金額方面,雙雙大爆炸!突破歷史新高。

 

昇陽7.8億元買北市老華廈

2020/11/11  聯合報

根據實價揭露最新資料顯示,北市重慶北路四段的一棟老華廈大樓,今年7月有高額的轉手紀錄,對比上市櫃建商的公開資訊資料顯示,7月昇陽建設在此地號購入地上建物與土地約260坪,成交總價約7.8億元,換算每坪土地成交金額達300萬元,開發商趁這波政府積極推動都更與危老政策下,也積極整合推案。

 

遠航員工宿舍 4.8億標脫

 2020/11/12   蘋果新聞網

陸續遭法拍的遠東航空資產,昨再拍定1筆,為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巷弄內的2棟員工宿舍公寓,二拍以4.8億元拍出,換算土地單價每坪271.7萬元,略高於行情。得標者為台灣金聯旗下的力寶公司,未來將採危老改建模式,打造平價宅建案。

 

壹傳媒低調賣內湖最後商辦大樓

2020/11/13   ETtoday房產雲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連2年出售旗下商用不動產,目前只剩行愛路上C棟大樓,近期該棟被放上網路房屋租售平台,但並未標明底價。商仲分析,同在行愛路A、B大樓,於2018年房市低迷時出售,推估每棟8~9億元間,依照現今商辦稀缺情況來看,該棟行情應高於當初售價。

 

台通賣地 業外將大進補

2020/11/13  中時新聞網

台通(8011)12日一早公告擬處分新北工業區土地案,言明該筆土地已委由戴德梁行以12.8億元公開標售,台通表示,該筆土地預計明年1月公告,於明年首季開標,由於該筆土地位居新莊,土地面積多達1,846.25坪,若順利賣出,對公司業外獲利挹注頗大。

 

頻頻出手獵地 壽險布局各不同

2020/11/16  自由時報

壽險業大舉投入不動產,各大壽險頻頻出手,策略布局各有不同。其中,國泰人壽近年積極布局桃園市,搶佔新市鎮的發展商機;富邦人壽今年則拿下2大案,皆為台北市的商用不動產;南山人壽集中搶攻信義區指標大案;新光人壽強調穩健布局,側重六都優質標地。

 

不動產燙金 投機客與壽險業搶進

2020/11/16   自由時報

今年因疫情衝擊,各國央行紛紛祭出QE救市。在低利率環境下,房市交易熱絡。投機客「紅單」炒作,滿手現金的壽險業,也大舉「錢進」不動產,累計投資金額已創史上最高。

 

新泰塭仔圳重劃 兼顧「各方」權益

2020/11/16  房產網 MyGoNews 買購房地產新聞

有關新莊泰山合法房屋自救會對於調整容積率、保障通行權之訴求,市府聲明如下:有關新泰塭仔圳都市計畫排除重劃合法聚落(第一種住宅區)容積率訂定說明:(一)新泰塭仔圳都市計畫中,為保障排除重劃的合法聚落進出入使用,除另行規劃完善之通路,亦可享受重劃後公共設施資源,故在考量整體開發之公平性下,自91年發布實施細部計畫即訂定不同住宅區之差別容積機制,並規定第一種住宅區應依都市更新辦理開發。

 

住都中心二基地招標 期望2024年完工

2020/11/14  經濟日報

國家住都中心昨(13)日釋出二處基地,招標興建設社會住宅統包工程,基地位於台北市萬華區華江段,招標金額14.4億元,規劃興建至少300戶社宅,期望於2024年完工。

 

北市都更補助辦法修正案通過 提升誘因加速整合

2020/11/12  好房網News

「台北市政府受理土地及合法建築物所有權人提議劃定更新地區實施辦法」及「台北市協助民間推動都市更新事業經費補助辦法」修正案,10日經台北市政會議審查通過,對於市民參與都市更新推動提供新機制與協助。

 

士林精華地帶、鄰近商圈 環狀線Y26站土地開發案辦招商說明會

2020/11/16  自由時報

台北市捷運局今舉辦環狀線Y26 站土地開發案招商說明會,捷運局將在11月30日前正式公告甄選投資人,預計於明年10月底前與最優申請人完成簽約。

 

新北捷運網加速建設中!2030年目標121座車站

2020/11/12  好房網News

新北市人口數在今年已突破403萬,新北市政府大力推動土地開發、都市更新、交通建設,串連整個區域發展,包括推動3環6線」、五股垃圾山、新泰塭仔圳整頓計劃…等。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在至關重要的捷運交通網方面,我們目標是在2030年達到新北市境內121座車站、里程139.3公里。

 

淡海新市鎮發展延宕 地方盼推科技園區

2020/11/12   聯合新聞網 

面對科技大廠的加碼投資,淡海新市鎮發展卻遲遲延宕多年,目前進行第三次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新北市議員陳偉杰就提出淡海科技園區的相關問題,希望能夠跟營建署加以溝通,讓科技園區正式落腳在新市鎮二期的土地內。

 

機捷A7站區開發預定年底完成發布實施

2020/11/11   MyGoNews

為配合林口地區都市發展及機場捷運系統需要,特選定機場捷運A7站周邊農業區及保護區等尚未開發之土地,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程序,於區內規劃合宜住宅及產業專用區土地,推動合宜住宅之興建及引進廠商同步規劃投資興建相關產業,藉以解決北台灣地區住宅需求,並期能帶動本區及桃園地區發展,俾創造更優質之產業與生活環境。

 

財政部修正「這個」促進國產活化,增加收益

2020/11/12  MyGoNews

依現行國產法規,各機關經管國有公用財產,得於不違背其事業目的或原定用途下,辦理出租或提供利用之收益行為。財政部為利國有公用不動產依法出租或利用作業有所依循,2009年訂定「國有公用不動產收益原則」(下稱收益原則),實務上,常見機關將部分空間出租作餐廳、商店、停車場、設置販賣機、提款機等;將游泳池、會議室部分時段提供外界申請利用等,活化型態多元。

 

去大同化的福華電子 加速活化土地資產

2020/11/16  自立晚報 

福華電子 (8 0 8 5) 加速進行組織調整,第三季繼續裁撤虧損業務部門,公司預計明年可擺脫本業虧損窘局。而坐擁三峽的9,000餘坪土地,在「去大同」概念下,將進行土地活化,潛在收益驚人。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