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訊息
2020-09-22   20200922市場訊息

陳益盛:建商量身打造雙北企業總部,現在進行式

2020/09/15   MyGoNews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隨著市場改變,正當舊一代商辦、廠辦汰換潮興起、因應各個產業升級等需求,雙北市的商辦、總部及廠辦需求日趨迫切,不少知名建商早已察覺這股浪潮,近年紛紛在雙北獵地進行企業總部的興建。

宏大國際資產陳益盛總經理表示,建商量身打造雙北企業總部,現在進行式.企業升級、台商回流、購置企業總部潮。目前建商購地的目標不再侷限住宅區,包括商業區及工業區土地都在評估項目內,甚至部分傳產業或電子業者本身也加入興建科技智慧廠辦這個市場。

 

夯到不行!商用不動產成2020投資寵兒

2020/09/20   工商時報

近兩年的中美貿易戰,加上中國大陸疫情干擾,讓台商不得不調整全球布局,造成台商回流的資金潮,根據經濟部統計,總計台灣三大方案已經吸引到641家企業,投資金額高達一兆一千多億元,而目前仍有56件企業投資案待審。

而台商回台投資,一方面有企業總部或辦公室需求,另一方面則有擴廠的需求,使得商辦不動產在這兩年「夯到不行」,進而吸引建商、開發商及壽險公司搶進商辦及廠辦土地,另科技大廠也搶買廠辦。

 

日商2020投資台灣金額暴漲318%!

2020/09/21   未來流通研究所

3個你不可不知的2020日商對台投資變化:

1.日商逆疫情布局台灣:2020零售批發、商用不動產投資暴漲。2.十年戰略逐步成形:零售+不動產+餐飲觀光聯合開發。3.日商在台構築「海外日系生活圈」:化妝品、食品、服飾零售為主力。

 

大戶砸3.5億 掃國票金控大樓2戶店面

2020/09/16   自由時報

熱錢持續湧入,根據最新實價,有大戶一口氣砸近3.5億元掃進大直新落成商辦「國票金控大樓」1樓2戶店面,每坪約150萬元。該商辦由華固與地主合建,華固建設高層表示,分回戶數已全數賣完,包括1樓店面,店面最高每坪賣破160萬元。

 

年花5千萬搶租東興家樂福3千坪家具賣場搶先曝光

2020/09/17   ETtoday房產雲

16年歷史的家樂福東興店結束營業,地下室3000坪賣場由「大都會國際家具館」租下,預計19日舉行開幕,大都會國際家具館以月租金400多萬元,租期15年,初估年租金近5千萬元逆勢投資,希望在京華城拆除,商圈沒落的情況下能夠逆勢突圍。

 

「北市最大」酒店開業傳月租逾400萬

2020/09/16   ETtoday房產雲

台北市林森北路上的東光百貨曾在80年代引領風騷,不過火災之後,一再轉型,曾由「儷宴」接手,但是生意難做,現由酒店業者承租1樓約千坪商場,每月租金落在400~500萬元間,業者重新裝潢60間包廂,打造台北市最大的制服酒店。東光百貨業主屬甘建福家族的東光鋼鐵的關係企業。早期在雙連地區發跡,林森北路、錦州街一帶有不少資產,除薇閣林森館土地外,附近的東光百貨、伸適商旅都是甘氏家族資產。

 

32萬坪地有上千位地主!林口將有新工業區

2020/09/21   好房網News    

新北市林口區近年移入人口漸多,當地房市業者觀察,移居到林口的人口確實有增長,汽車量也變多讓停車位比之前更難找;除了當地交通、建設與房市有看點,新北市政府也積極規劃林口工一工業區的開發及招商,近期並舉辦說明會,有許多地主與企業廠商參加。新北市地政局指出,工一市地重劃地總面積約108公頃(約32萬6千多坪),地主就有一千多位。

 

霖園11大樓重建 將抽離3.8萬坪商辦

2020/09/15   自由時報

根據商仲業調查,光是霖園集團與家族在北市就有至少十棟大樓進入或是計畫重建,將近三.八萬坪辦公室將抽離市場供給。

 

春燕到 商辦、廠辦推案2,300億

2020/09/20   經濟日報

廠辦、商辦買氣春燕到,為抓緊國內企業辦公室汰舊換新需求,加上台商回流引爆的商、廠辦龐大商機,包括華固(2548)、興富發、國揚、宏普、遠雄、長虹、綠意等至少十家上市櫃建商均已插旗布局,初估推案規模至少2,300億元起跳。

 

雙北獵地瘋 台商回台都做這3件事

2020/09/15   自由時報    

舊一代商辦、廠辦汰換潮興起、因應各個產業升級等需求,雙北市的商辦、總部及廠辦需求日趨迫切,根據宏大資產調查顯示,目前企業總部需求最小面積從2,000坪起跳,最高達到上萬坪,且除了建商,傳產業者、電子業者也投入興建智慧廠辦,尤其台商回流,皆有致一同地看地、購廠、買商辦。

 

工業土地 交易熱度增

2020/09/20   經濟日報 

台商回流效應,除了商辦市場,工業土地也是需求強勁標的;房產專家表示,全球產業鏈持續上演大風吹的結構性變化,近年國內工業土地也在台商回流效益下受惠,在廠商投資開發、資金行情持續帶動,新一波交易熱潮可望持續擴大。

 

新北環狀線 建商角力新戰場

2020/09/22   工商時報

新北環狀捷運線將有10站辦理車站場站開發,將捷建設21日簽下環狀線景平站共構案,首度加入新北市捷運聯開案行列,計劃開發12樓住商大樓,未來總銷約11.7億元;若加上先前的中原站、中和站,以及冠德建設得標的秀朗站來看,新北環狀已成為建商角力新戰場。

 

總部經濟助攻 三重土地、建物交易成長率居雙北之冠

2020/09/22   中時新聞網

回台資金熱潮及低利率帶旺今年房市快速增溫,在密集交通路網的助攻下,牽起雙北融合為「大台北地區」,由於返台企業與建商鑑於台北市中軸線與車站核心區的土地難覓,紛紛布局「二、三環」區塊,據統計,三重區達5,594筆,拿下新北市土地交易量第二名,更以年增率29%坐穩成長冠軍寶座,成功翻轉市場地位;另今年前8月建築物買賣移轉,也以18.6%的年增率,同樣躋身第一名。

 

新北翻轉塭仔圳 七建商插旗

2020/09/22   經濟日報 

新北市已宣示翻轉塭仔圳區域,並啟動開發計畫,看好這區域將成為雙北地區近十年最大面積開發案,包括華固、潤泰新、寶佳、茂德等至少七大家建商已提前插旗,搶進布局土地。

 

業者逆勢搶進店面 百達翡麗插旗北市東區

2020/09/22   網路地產王 

雖然疫情仍在發酵,國際旅客大量流失,但精華區店面仍有業者逆勢搶進,忠孝東路上原本分割出租的原安泰銀行店面,目前已經開始進行裝修,並掛起百達翡麗的海報,而西門町的地標「TiT國際廣場」,日前也傳出日本連鎖平價賣場「驚安殿堂.唐吉訶德」將進駐,搶先卡位後疫情時代的觀光商機。

忠孝東路上的原安泰銀行店面,2010年由亨得利以總價9.5億元得標,後來銀行退租後,店面分割為兩戶出租,長時間都作為短租賣場的臨時店面,直至2015年轉手給金生儀旗下榮台投資及另一投資公司,分別創下每坪757萬元、778萬元的東區店面前兩名紀錄。

 

危老都更核准案估今年破千件 台企銀:爆炸式成長

2020/09/19   中央社

都市更新全台動起來,台灣企銀董事長黃博怡今天表示,今年以來,危老都更單月平均核定約80案,全年破千案很有希望,而且觀察這幾年案件數變化,「真的是爆炸式成長」。

 

台灣企銀與財訊等單位共同舉辦第二屆「危老+都更博覽會暨研討會」系列活動今天登場,由內政部、台北市政府及新北市政府共同指導,匯聚政府機關、金融業者及危老都更相關產業,以「都更國家隊」形式搭建資訊交流平台,吸引上萬人次參與。

 

壽險業瘋都更 國壽兩案走危老 容獎拿好拿滿

2020/09/15   自由時報

壽險業瘋危老,繼新光人壽的「纖維大樓」通過危老(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審議後,國泰人壽持有、坐落在北市民生東路三段、復興北路口緊鄰的兩棟辦公大樓「中興商業大樓」及「民生復興大樓」,也在八月審議通過,分別取得建築基地一.一五倍原建築容積、加時程獎勵十%及最高的四成容積獎勵。

 

台灣今年GDP成長率 央行上看1.6%

2020/09/18   工商時報 

中央銀行17日舉行第三季理監事會,央行總裁楊金龍指出,央行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至1.6%,較6月時發布的預測值1.52%上修0.08個百分點,高於主計總處8月發布的預測值1.56%,但同步認定「保一」(1%以上)無虞。

 

楊金龍解讀雙率:匯率居中穩定 利率緊盯聯準會

2020/09/17   鉅亨網

近期在美元持續偏弱的影響下,台幣升破 29.5 元心理大關,有直逼 29 元整數關卡的態勢,台灣央行總裁楊金龍今 (17) 日再度強調,台幣今年以來走勢穩定,相對其他貨幣表現屬居中,並非獨強;而對於美國聯準會表態零利率政策將持續至少 3 年,楊金龍回應,我國的因應措施為「全球寬鬆,台灣也會寬鬆」。

 

立院新會期開議 七財經案拚過關

2020/09/18   經濟日報

立法院今(18)日開議,行政院在本會期有五大重要任務,包括三大預算案、美豬美牛專案報告、施政報告,以及「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法」、「所得基本稅額條例」、「貨物稅條例」、「稅捐稽徵法」、「證交稅條例修正草案」等七項財經法案要通過。

 

因應釋憲 財部將修正土地稅法

2020/09/16   工商時報

因應大法官釋憲,財政部預告修正《土地稅法》,盼明年7月前三讀通過,未來若非都市土地被政府指定為公共設施用地像是交通道路、公園、特定目的事業用地等,只要是被徵收前進行移轉,可比照都市土地免課土增稅。

 

央行:境外資金匯回以實際投資為主、個人匯回多來自香港

2020/09/18   自由時報

境外資金匯回專法上路週年,根據央行統計,申請匯回規模超過新台幣2千億元,雖然企業匯回金額較高,但件數已個人居多,且個人匯回資金多來自香港,無論個人或企業匯回用在實質投資比例高達9成以上,央行總裁楊金龍親自認證,境外資金匯回專法鼓勵實質投資目的已經達成,有助於活絡台灣經濟,專戶設計以及分批結匯,也降低對匯市影響。

 

府院4大布局重組供應鏈 沈榮津:台灣經濟可再好20年

2020/09/20   鏡週刊

台美本週啟動經貿高階對話,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17日訪台,雙方將觸及供應鏈重組、印太戰略合作等議題;為掌握此一契機,府院已聯手布局供應鏈重組,台灣經濟未來發展將受此影響甚鉅。

 

台美對話 總統:印太地區、5G、基礎建設有共識

2020/09/20   工商時報 

總統蔡英文20日表示,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來台,涉及台美經濟合作不同層次、議題討論,收穫豐碩,對印太地區、5G安全、數位科技發展、能源及基礎建設等領域,及全球供應鏈重組各項議題,雙方都有一些基本原則共識,盼能及早進行台美經濟對話。

 

看好5G及新能源商機 耐特科技砸3億彰化建廠

2020/09/17   中央社 

經濟部今天表示,台商耐特科技為降低貿易戰衝擊,及看好5G和新能源產業的龐大商機,將擴大投資台灣近3億元,在彰化建廠。

 

用AI撕開市場縫隙! 臺英美強強聯手工業局搶灘無接觸商機

2020/09/18   數位時代

受到疫情社交距離影響,無接觸商機崛起的浪潮下,經濟部工業局攜手台北市電腦公會於9月17日(四) 全球首映「2020 AI NOW國際虛擬論壇特輯:無接觸經濟的突破口-用AI撕開市場縫隙!」;為呼應強調「AI跨域應用」的內容,以最貼近大眾的精粹語彙,與來自美國、英國、台灣三國總計七家科技巨擎和新創,共同探討在疫情下無接觸經濟當道之際,AI如何發掘製造、移動及零售產業的「三無」商業及營運模式。

 

中共報復華為禁令波及台廠?李詩欽:台灣韌性強

2020/09/19   新唐人亞太台

美國對華為禁令,已經在本週,9月15日生效,有專家分析指出,美中兩強相爭,台灣供應鏈可望受惠,但也要留意,中共是否會展開報復,波及台廠。對此,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認為,台灣產業特別是資通訊,韌性特別強。美國對華為的禁令,不會是阻礙台廠前進的力量。

 

鴻海集團串聯上下游 擴大商機

2020/09/18   經濟日報

鴻海進軍晶圓代工,業界人士認為集團旗下設備供應商京鼎、封測廠訊芯-KY最吃香。訊芯有望優先承接後段封測訂單,在母公司釋出大單挹注下,訊芯營運動能強勁;京鼎則扮演未來擴產、升級進軍第三代半導體的設備供應要角。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在就任前,以京鼎董座身分獲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高度讚賞。京鼎在半導體設備業火候十足,由於氮化鎵等第三代半導體是車用、5G等新應用最被看好的新材料,預料鴻海集團也將積極搶進,鴻海若順利進軍晶圓代工領域,京鼎不僅扮演提升製程、擴充產能設備供應要角,也將是集團跨入第三代半導體關鍵設備供應商。

 

力麗跨足風電 拚綠能生產

2020/09/17   工商時報

面對全球暖化,亞馬遜、NIKE等全球企業都已訂下逐年減碳比例,並要求供應鏈廠商也要配合減碳,否則將被趕出供應鏈;為超前部署,力麗16日指出,將進行「綠能生產」計畫,投入風力發電,未來生產用電100%將來自綠能。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