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訊息
2020-06-16   20200616市場訊息

產業需求能否持續成長 商辦供給量消化待考驗

2020-06-15  經濟日報

近年辦公市場供不應求,需求面包括企業換屋潮、總部包棟需求,加上新創產業、科技業、共享辦公業者等搶進,但未來辦公市場供給量龐大,商仲業者認為,產業需求能否持續成長,進而穩定消化供給量,有待市場考驗。

 

 

疫情商圈掀倒閉潮 Q1社區型、低總價店面稱霸

2020-06-13  CTWANT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讓許多人都宅在家,各式餐廳人潮稀稀落落,甚至不少店家關門歇業,店面交易冷卻之下,統計北北桃三都今年第一季「店面最賣座」之行政區,由「中山區」、「林口區」、「桃園區」奪冠,熱門商圈交易退燒,社區型店面出線。

 

 

後疫情時代 房市信心度漸上升

2020-06-13  中時電子報

根據台經院每個月所公布的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可知,廠商看壞未來半年房市景氣,於2020年2月大幅躍升至64.9%,3月亦有59.5%;但4月來看未來半年房市景氣,看壞比例已明顯縮至28.2%,反而看好比重攀高至43.6%,顯示5月開始對於我國房地產市場而言,將進入後疫情時代,首先反映的是房市信心度的上升,甚至後續商用不動產型態的重塑,亦是疫情後的重要趨勢。

 

日藥本舖撤半年!SOGO旁黃金店面 內衣業者7折價承租

2020-06-11  ETtoday新聞雲

北市東區店面動起來,SOGO百貨旁的黃金店面曾租給美式餐廳「TGI FRIDAYS」15年,後來景氣翻轉,雖然一度租給藥妝店,但是租約到期後,空租半年,最近則是租給內衣業者,月租金53萬元,房仲分析,現在是東區最慘的時候,指標店面順利去化,東區店面應該快迎向春天。

 

皇翔飯店開發案 轉做商辦

2020-06-10  經濟日報

皇翔建設董座廖年吉昨(9)日在股東會中表示,一場新冠肺炎讓全球每家飯店業都虧本,「台汽北站」飯店案不做了,現在轉型全部改為辦公大樓。是首家上市櫃建商「棄飯店、轉商辦」案例,也是台北車站商圈近年首個大型商辦開發案。

 

 

商用不動產火熱 工業用地最夯

2020-06-11  中時電子報

長虹今年推案金額達258億元,其中商辦案有三筆總案量為118億元,住宅案則為4筆總案量為140億元,董事長李文造說,商用不動產火熱,其中以工業用地最夯排名第一;再來是廠辦,台北市以外的地方表現很不錯有貨梯可以兼辦工;第三名是地點、交通都好的市中心的純辦;第四名是內湖地區,以前很熱但現在被前3名追過去了。

 

 

「最貴停車場」後側億元豪宅一條街 竟有新豪宅轉當商辦出租

2020-06-10  自由時報

北市信義計畫區辦公室供給嚴重缺乏,竟吸引億元豪宅一條街的松勤街上,冒出一棟新建豪宅當作靈活商業空間出租使用,而且該豪宅就在「最貴停車場」後側,根據最新實價,4月,4樓月租金28萬元,拆算每月每坪單價逾2585元。

 

 

掀搶蓋潮 北市商辦供給將爆量

2020-06-15  經濟日報

近年辦公市場供不應求,帶動租金水漲船高,壽險與建商等業者相繼獵地打造辦公產品,根據商仲業者統計,截至2027年,台北市中心辦公大樓將陸續有48萬坪新供給量,若再加計南港區的20萬坪辦公大樓,至少有近70萬坪、超過兩個信義計畫區的供給量。

 

棄飯店、轉商辦 「台汽北站」飯店案改為全商辦

2020-06-15  網路地產王

皇翔建設董座廖年吉9日在股東會中表示,今年的住宅景氣,由於處在低利環境,加上台商回流效應,應可讓部分自住客及換屋族群陸續回籠,但是台北車站附近的台汽北站建案,因為疫情導致飯店業不景氣,原本規劃的飯店,將全部改為商辦空間。

 

 

北市第二危老商辦案 上海商銀新總部媲美A辦

2020-06-12  蘋果即時

台北市商辦危老第二案「上海商銀新總行大樓」今(12日)開工動土,將興建16層現代商業大樓,總樓地板面積約8782坪,預計2023年完工啟用,商仲評估,該案位處非商辦聚落,建物有耐震、綠建築等認證,基礎條件佳,商辦落成媲美A辦等級,雖屬自用,若是對外承租,單坪有2500元水準。

 

 

後疫情時代 商辦市場將產生質變

2020-06-10  經濟日報

近年因台商回流、以及老舊商辦都更改建等種種影響,導致國內商辦市場出現「缺貨」的狀況,尤其台北市商辦市場更為火熱,不僅空置率明顯降低,商辦成交價更水漲船高。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之下,商辦缺貨潮似乎有緩解的跡象;不僅如此,到了後疫情時代,商辦市場更可能因疫情而產生質變,新商辦建案產品規劃恐將被逼著作出改變。

 

 

新潤今年擬推案100億元首跨入廠辦領域 將辦現增籌資

2020-06-14  鉅亨網

新潤興業擬發行 3 萬張現增股募集 6.9 億元的現增案,將在周一 (15 日) 申報生效,這是今年以來繼皇龍開發後,另一家擬公開現增案籌資的上櫃建商;新潤建設預估,今年推案金額將達 100 億元,創新高,推案包括首次跨入廠辦領域。

 

 

純網銀Line Bank年底開業 辦公室搶進信義區點石大樓

2020-06-16  經濟日報

看好台灣的市場潛力,來自新加坡的共享辦公室品牌JustCo,在台灣台北市黃金地段信義計畫區的點石大樓開出台北第三間據點,也是旗艦中心,今(16)日起正式開幕,這裡不僅是台灣最大共享辦公空間,總坪數超過2000坪,進駐率則已達六成。

 

 

五大國際飯店搶進 台中七期房市熱度飆升

2020-06-10  鉅亨網

台中積極建構國際門戶,尤以七期新市政中心戰況火熱,包括萬豪、喜來登、大倉等知名大飯店皆已蓄勢待發;眼見接軌國際在即,一線建商如寶輝、聯聚等,接連進場搶推指標新案,下半年大案齊發,區域房市再起高峰。

 

 

看好潛力 紡織生技大咖搶駐南港村泉頂級商辦

2020-06-15  鉅亨網

在疫情和全球變局下,「台商回流潮」帶動資金、產線、人才、技術返台,讓新世代 A 辦總部更供不應求。村泉建設在南港「超前佈署」的全新落成 A 辦總部「村泉 NEO ONE」,就傳出早已打入國際供應鏈的紡織大廠、知名生技企業與實力派上市櫃公司。

 

 

國產署今年第三批光電標租來了!面積合計近3公頃

2020-06-15  經濟日報

市場反應熱烈的太陽光電標租又來了,國產署今(15)日公告今年第三批太陽光電標租案,共釋出四宗土地,分別位於桃園市、苗栗縣、台南市及屏東縣,面積共2.87公頃,合計裝置容量約2,874KW(千瓦),預計7月15日開標。據估算,20年租期下來,售電收入合計初估近3億元。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