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訊息
2019-04-30   20190430市場訊息

近期土地交易五大咖 會掀房市龍捲風?

2019-04-27 房地產

近來大台北土地買賣、標售活絡,信義計畫區D3也在本周順利脫標。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每一件大型土地交易,通常代表著一個大型開發將啟動,不僅能帶動周邊房市熱度,甚至可能產生拉抬房價作用。                     

 

住都中心6月將推都更 北市3案估吸引投資近60億元

2019-04-26 好房網

國家住都中心成立近9個月,將首次推動都更招商作業,國家住都中心主任柯茂榮表示,「信義區兒福B1-1基地」、「信義區兒福B1-2基地」、「捷運圓山站西側基地」等3個都市更新案的投資計畫書,已於3月7日由董監事會審議通過,預定6月可正式對外招商,估計可吸引招商投資金額達58.65億元。                    

 

三商壽長春金融大樓 泰安產37.6億得標

2019-04-24好房網

商用不動產市場再開紅盤,三商美邦人壽的台北市「長春金融大樓」23日開標,底價36.6億元,結果由泰安產險以總價近37.6888億元得標,比底價高出1億888萬元,溢價率近3%。 三商美邦財務長陳宏昇表示,出售大樓後可認列6.4億元獲利,估計第二季入帳,但這只是活化資產的一部分,並不是為了改善資本適足率(RBC)才賣大樓。                              

 

全台最貴停車場 全聯老董112億搶下

2019-04-23 經濟日報

有最貴停車場之稱的「信義計畫區D3街廓」昨(23)日執行三拍,吸引元利建設集團總裁林敏雄,以及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兩強爭奪,最後林敏雄團隊以總價112.58億元、高於底價10億元,擊退龍巖拿下D3逾千坪土地,溢價率約9.55%,土地交易金額創今年新高。              

 

內科之心2.0升級 斥資48億元順利上樑

2019-04-24蕃新聞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舊光市旁,是內科2.0升級計劃用地,也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第一個成功招商的BOT開發案,斥資48億元打造三棟大樓,包括創新育成中心、人才培育中心以及商辦實驗室,今天順利舉行上樑典禮,預計2020年第一季正式啟用。                              

 

雙子星案 南海:絕不棄標

2019-04-29聯合新聞網

投資金額高達600億元的台北雙子星聯開案,因陸資疑慮被投審會卡關,得標方香港南海控股集團主席于品海,昨(29)日接受本報專訪,強調南海團隊絕不會棄標,也不認為進度被延宕,一切皆在他預期範圍內,甚至肯定北市府與投審會的「專業」,但也重砲回擊部分質疑南海控股沾染陸資的民意代表。                         

 

南港業外助攻 潛「利」十足

2019-04-26 經濟日報

南港輪胎(2101)的世界明珠舊廠開發案箭在弦上,預計下半年動工、並開始公開銷售。由於世界明珠案的總銷金額上看800億元,南港潛在利益可觀,推升公司股價穩步墊高,昨(26)日逆勢攻上57個月新高。                      

 

頂新棄守三重地 茂德都更特快車「割稻尾」

2019-04-29 自由時報

北台灣三大推案建商之一的茂德機構,去年中以旗下國巨投資名義,砸130億元接手頂新集團旗下頂率開發股權,取得味全三重新燕廠土地所有權及開發主導權。頂新因捲入食安風暴卡關都市計畫變更,茂德接手後,隨即將其中兩成地改走都更案,力拚通過新北市府都更審議、大賺容積獎勵;有學者推算,區內土地幾乎百分之百為茂德所有,僅一座8.84坪的T棚,補償費40萬餘元,卻能換得最高逾2千坪的都更容積獎勵,可說是頂新養地數年、卻讓茂德機構「割稻尾」。                      

 

賣掉股權後… 頂新總部也擬搬離101

2019-04-29 自由時報

頂新集團除將台北一○一股權出脫給日商伊藤忠,近期傳出待租約到期後,總部也將搬離台北一○一大樓的最高商辦樓層八十四樓,已有租客向台北一○一商辦租賃部門洽詢承租的可能性。頂新集團二○一三年開始承租台北一○一大樓,當時頂新魏家二董魏應交出任台北一○一執行長,頂新一次簽足長達十年租約,租約到二○二二年,每個月租金超過三百萬元,目前距離租約到期還有三年多。                        

 

世貿聯誼婚宴空間 改作商辦出租

2019-04-25 經濟日報

「世貿聯誼社」於日前公告,自今年10月將退出婚宴市場,而世貿聯誼社位於「台北世貿中心國際大樓」33樓的「世貿33」750坪婚宴場地空間,將改為商辦,計畫以每坪3,500至3,700元對外出租。                        

 

標售好夯 北市精華區掀標售熱潮

2019-04-26 自由時報

近來各大標售案屢傳捷報,日前台開委託商仲機構住邦佳士得國際資產標售台北市重慶南路、至善路及承德路3處資產,以「買土地送房子」為標題,成功吸引投資人目光。北市都發局今日也公布,將公開標售中山區「民生建國大樓」162坪店面及289.5坪辦公室,商仲業者認為,該筆標案投資報酬率佳,可吸引許多投資人關注。                 

 

宏匯內科BOT今上樑 許崑泰:未來佈局雙北市及東南亞商用不動產市場

2019-04-23 中時電子報

由宏匯集團取得的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BOT開發案,今(23)日舉行上樑典禮,宏匯集團暨藍天電腦(2362)、群光電子(2385)董事長許崑泰偕同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同主持,並正式將該內科之心創新育成基地命名為「t. Hub」,預計全案於今年底提前完工後,明年第一季就可落成啟用,屆時t. Hub也將成為全台最大的創新育成基地。此外,宏匯亦預估,在該案50年的契約期間,將可提供北市至少91.83億元收益,與每年3,000個以上的就業機會。                                  

 

侯友宜推建設招商引資 汐止「東豐」水岸首排聯結南港商辦

2019-04-29工商時報

資誠(PwC)與城市土地學會於2019年3月14日發布《2019年全球房地產趨勢報告》指出,2019年房地產仍有積極正面的跡象。儘管美中貿易戰爭持續,但是,受訪者認為,近幾年房市修正潮讓投資客陸續退場,明顯看到剛性需求的自住買盤回升,美中貿易戰爭也讓一些台商回流投資,帶動雙北商辦與設廠工業用地需求,而市場稀有的商辦產品(例如擁有好地段水岸景觀的商辦),更是本土企業與台商回流追逐的焦點。在新北市汐止區就有這麼一棟稀有的大南港水岸第一排商辦大樓「東豐」。             

 

兩岸四地不動產交易PK 台北只能算小咖

2019-04-27好房網

商仲業統計兩岸四地商用不動產投資金額,上海單季逾新台幣3000億元,排名第一,北京1587億第二,香港430億第三,台北商用不動產雖然交投持續升溫,首季達214億元,在兩岸四地仍是「細漢」。高力國際近日發布2019年第一季亞洲地產市場白皮書,預料隨美中貿易戰緊張氛圍淡化,各國祭出政策利多、稅務改革以及城市基礎建設陸續實施的帶動下,亞洲主要國家及城市今年房地產情勢相較樂觀。                        

 

國產署釋11筆土地 辦理地上權招標

2019-04-24蕃新聞

國產署22日釋出11宗精華區國有土地辦理招標設定地上權,面積2.96公頃,權利金底價14億2,979萬元,分別位於台北市2筆、高雄市4筆,台中市、新竹縣、彰化縣、台南市、屏東縣各1筆。                

 

石化廠轉型點石成金 旅遊、商辦、住宅樣樣來

2019-04-27 工商時報

高雄石化業者主動發現箱涵穿越石化管線,危及公安事宜,讓既有石化廠區彙集轉進石化專區再度重啟討論,石化舊廠的轉型變身計畫也成為關注焦點。目前包括台塑高雄仁武廠區、台化彰化廠,中油高雄煉油/五輕廠區、新竹油庫及中石化高雄廠區都有整治、關閉及搬遷等計畫,期盼藉由綠能研發中心、觀光樂活園區等新模式,響應環保健康新生活,也為地方挹注新經濟能量。                  

 

歷經4次流標 老字號建商出手標下新莊北側2筆土地

2019-04-24 自由時報

交通到位、看準台商回流,歷經4次流標,新莊北側產專區2筆土地終於標出!新北市政府地政局24日公開標售「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9筆土地及「台北港特定區」12筆土地,其中位於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的新知段55、55-1歷經流標4次,終於順利標出,平均溢價率達3%,得標人皆是德昇建設,而該公司所屬的德林建設機構表示,未來會規劃商辦,並以先建後售方式推案,推案時程未定。                            

 

「捷運、租金連年漲」 行天宮公宅中籤率1.7%

2019-04-23 Yahoo奇摩新聞

台北市都發局,今天舉行公宅抽籤,雖然全程直播,不過還是有部分申請的民眾到場參與,就是因為今年公宅的中籤率,大幅下降,其中行天宮公宅中籤率更只有百分之1.7,創下有史以來最低紀錄,專家表示,公宅需求增加,和近年來市場房租行情連年上漲也有關。                         

 

東區貴沒人租?頂級瑜伽YOGA 進駐給你看

2019-04-27 經濟日報

看好「精品瑜伽」在台灣的商機與成長空間,以及運動產業在台北東區的群聚效應,台灣最大連鎖瑜伽教室「TRUE集團」成立全新頂級瑜伽品牌YOGA EDITION,並選在近期被房租高漲、商圈沒落議題圍繞的東區,開出首家店,引發運動連鎖產業界關注,為何Pure Yoga做不下去的瑜珈生意TRUE集團就可以?                   

 

李鴻源疾呼 防災型都更 應拉高國安層級

2019-04-29 Yahoo奇摩新聞

0418花蓮銅門發生規模6.1地震,所幸沒傳出重大災情,反而在台北市2棟屋齡約40年的大樓硬生生傾斜。早在2013年時任內政部長的李鴻源提出「防災型都更」,不過,即便6年來歷經台南地震、0206花蓮地震,到這次銅門的地震,仍不見進展;李疾呼,中央政府應該「開綠燈」帶頭推動防災型都更,將該政策拉高到國安層級,否則,一旦台北發生大地震,後果不堪設想。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