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訊息
2019-03-05   20190305市場訊息

企業購置潮帶動 北市商辦需求滾燙 建商積極搶

2019-03-03今日新聞

台商積極回流,加上外資積極投資台灣,加上未來新供給量減少,使台北市商用辦公室空置率降至5.18% 水準,租金價格走揚趨勢,以東區A 級辦公室最為明顯,隨著大型企業持續有購置辦公室當總部使用的需求,支撐換屋需求,加上今、明年新供給屋仍少,預期辦公室空置率將持續減少,建商也搶搭此商機,大舉投入廠辦、商辦的開發。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A辦租賃面積去化大爆發,主要是企業換屋需求強勁,企業為了人才競爭,積極更換新辦公室,趨勢仍然明顯,也帶動換屋需求,且2019 年、2020 年新供給屋少,預料商辦空置率將持續探底,後年可望低於4%。             

 

政策友善當靠山 全國至少11個百億建案將登場

2019-02-28 自由財經

政策友善,促使建商推案信心足,根據市調機構統計,今年全國超過百億的建案,至少會有11個,而且呈現遍地開花的情形,六都中,除台南市沒有外,其餘五都均有,而且竹科買氣支撐的新竹縣、新竹市,也各有一個。                 

 

房市熱潮在這 1月商用不動產交易年增翻倍揚

2019-02-27 今日新聞

國際經濟情勢渾沌,台商回流激勵,建商、科技廠等大型企業積極加碼商用不動產,使今年商用不動產交易延續去年熱潮,根據信義全球統計上市櫃公司交易數據,1月商用不動產市場交易金額高達89.89億元,較去年35.14億元大幅成長155.8%。                  

 

供給失衡 五大建商靠攏商辦市場

2019-02-26 好房網

商辦大樓市場供給失衡的窘境已浮上檯面,需求也從台北市中心蔓延到新北市,國建、興富發、華固、遠雄、長虹等五大建商,今年同步向商辦市場靠攏;其中遠雄汐止史上總銷規模最大案「U-Town」、總銷高達560億元,第二期將於第二季正式登場,最具指標。                  

 

大同子公司尚志資產開發出售新北市土城區不動產案,預計處分利益合計約61億元

2019-02-27 MoneyDJ理財網

1.標的物之名稱及性質(如坐落台中市北區XX段XX小段土地):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一段315號旁土地:新北市土城區員和段123-4、123-11、127、128地號,分為以下:A標:新北市土城區員和段123-4、127、128地號B標:新北市土城區員和段123-11地號                             

 

機捷A7站推案量爆萬戶 郵局將引進賣場、旅館

2019-02-27 自由時報

中華郵政26日宣布機場捷運A7站「郵政物流園區」建置計畫,未來園區內除了物流中心以外,也會採「前店後廠」的模式,也宣布了將引入大賣場、旅宿、商辦等多種產業型態,房仲業者指出,該區域今年將進入第二波推案高峰,估計今年底全區可望累積1萬戶案量,成為北台灣新案供給量最大區域之一。                

 

光明砸4.6億 買汐止不動產

2019-02-27 聯合新聞網

光明絲織(4420)昨(26)日公告,以4.6億元買下新北市汐止遠雄U-Town同新段6地號、昊天段872地號不動產,日後做為商辦出租使用。光明預計,3月底、4月初就可以過戶完成,最快下半年貢獻營收。                    

 

 興富發今年推案500億 重押南部

2019-03-04 經濟日報

興富發建設集團今年規劃推案量近500億元,較去年約300億元增逾65%。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志隆表示,今年推案策略重押買氣較旺的南部市場,獵地策略會持續以剛性需求強的地區為購地重點。                     

 

京城高雄推4案 總銷逾200億

2019-02-27 經濟日報

高雄房地產市場持續加溫,今年1月買賣移轉棟數大增,2月可望能夠維持熱度,京城建設看好前景,今年將有「美術皇居」等4大完工建案將陸續進場銷售,總銷金額達200億元。多年未推出商辦的京城建設,看好高雄招商投資潮,也將規畫辦公大樓,未來營運策略為住宅、商辦齊攻。                         

 

美中貿易戰 台灣這種用地意外需求大增

2019-03-02 Yahoo奇摩新聞

豬年開春之際,國內房地產市場話題不斷,不動產開發商住宅推案熱潮一波接一波,且國內游資豐沛,投資人在傳統商業地產外,預計將焦點轉向工業、地上權公有地開發或新型態不動產,特別是美中貿易戰促使台商返鄉,工業地產需求增溫趨勢仍明顯。                     

 

財政部愛國西路舊址大樓重建案拍板 將分兩階段執行

2019-02-27 聯合新聞網

行政院日前已核定財政部愛國西路舊址大樓重建案,將分兩階段,第一階段將作為國產署舊大樓進行都更期間辦公的「中繼站」;第二階段在2023年8月以後啟動重建,舊址重建為中央機關辦公大樓,並結合華光特區讓廠商以設定地上權方式興建商辦大樓等。                 

 

商圈轉移退租不奇怪,店面空租轉抽成創雙贏

2019-02-26 中時電子報

空店稅議題一出攪亂一池春水,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指出,隨著都市發展變化,商圈轉移人潮也跟著轉,出現老店退租現象並不奇怪,想要減少閒置店面,房東可以選擇「抽成租金」的方式取代固定月租金,像是抽營業額、抽毛利,也可以抽凈利潤,還有有很多方式可以談,房東、房客都享利潤才是雙贏的方法。                

 

小南門唯一旗艦店「租約到期」無預警收攤 上班族哀嚎

2019-03-05  聯合新聞網

剛放完連假又有一名店熄燈!位於台北松山區東興路上的「小南門點心世界」貼出因為「租約到期」結束營業的公告,該地段雖鄰近捷運站,也是八德路、南京東路段人潮匯流要道,但可能因為晚間和假日的人潮銳減,投報率不高,加上捷運開通後並未帶來預期人潮,恐因此吹熄燈號,這消息來的突然,讓附近居民以及上班族哀嚎不斷。                       

 

不敵租金調漲 天母麥當勞傳6月熄燈

2019-03-04 Yahoo奇摩新聞

台北市天母西路上超過30年歷史的麥當勞,傳出因為房東漲租金,凍未條,將在6月關門大吉!麥當勞還沒證實,不過,房產專家分析,天母屬於住宅型商圈,比較難開發新客群,租金又不便宜,越來越多房東會採取分租方式,讓店面比較容易被租出去!                         

 

錦華樓歇業 中山區也淪租金重災區?專家這麼說… 

2019-03-04 房地產

高租金壓垮店家,中山區也淪為重災區?素有「黑白兩道情報站」之稱、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知名江浙菜餐廳「錦華樓」,傳出歇業消息。原因又每月高額租金150萬元,與千萬元的年虧損,老闆苦撐3年後決定歇業。                             

 

桃機A7重劃區 新案衝萬戶

2019-03-03 好房網

受美中貿易戰影響,不少台商回台設廠,去年累計億級土地交易高達184件,桃園儼然成為發展重鎮,就連中華郵政也在桃園龜山機場捷運A7站旁,投入220億元打造智慧園區,預計2021年完工,可望帶來超過6,000個工作機會,也有機會推升在地房市。                           

 

烏日高鐵特區 推案量明顯增加

2019-02-27 經濟日報

台中捷運綠線預計於2020年全線通車,位於捷運綠線終點站的烏日高鐵特區,在軌道效應的發酵下,今年推案明顯增加,預估今年上半年進場個案有「興富發烏日案」、「龍寶園臻邸」、「精銳潮」等,總銷金額超過200億元。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