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訊息
2018-11-14   20181114市場訊息

商辦需求熱 建商搶地推案

2018-11-12 經濟日報

商辦需求潮來了,包括華固、興富發、長虹等指標建商,今年以來累計買進五筆土地,明年第2季起陸續推案,合計推案總量超過200億元;華固、興富發直指,台北市最高租金辦高大樓「台北南山廣場」出現滿租且租金創新高,顯示這股商辦龐大需求已蠢動,看好後市。         

 

商辦醞釀補漲 工業地每坪上看百萬

2018-11-10 Yahoo奇摩新聞

新壽日前出手20億元「獵」樓,昨(9)日玉山商銀砸60億收購冠德集團地上權總部大樓,台壽保也以18億買下壹傳媒內湖大樓,商仲公司觀察,2019年商用不動產市場將明顯回暖,且新北市正掀起「廠辦商辦化」,每坪工業地價飆破百萬大關的時代來臨。              

 

台壽保砸近18億 獵壹傳媒大樓

2018-11-10 中時電子報

金融壽險業又進場買樓。中信金旗下台灣人壽保險公司昨(9)日以17億9,388萬8,888元,買下香港商壹傳媒位於台北市內湖總部的兩棟辦公大樓,改寫2018年來壽險業「獵樓」的第三大手筆紀錄。據悉壹傳媒將「售後租回」,供台灣蘋果日報、壹週刊繼續使用,使台壽將享有年租金報酬率約3%的收益。           

 

富邦奪SOGO復興館旁懷生段都更案 蓋26樓地標

2018-11-08 591新聞資訊

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辦理忠孝懷生段公辦都市更新案,富邦建設以「延伸的力量-STRETCH」為題,獲得青睞,成為本案最優申請人,更新後,市府可分回市價近54億的商業空間,預計12月中旬簽訂投資契約,預計引進民間投資金額31億,創造103億產值,全案預計2024年完工。               

 

玉山銀行大手筆搶樓! 冠德建設敦北地上權總部大樓60億元易主

2018-11-09 中時電子報

冠德建設位於敦化北路、民權東路口的50年地上權總部大樓兩棟,今(9)日正式易主!玉山銀行大手筆「搶樓」,以60億8800萬元的價格,全數吃下,震撼市場。冠德建設表示,原本這兩棟是想要作為冠德集團未來的企業總部大樓,但玉山銀行需求辦公室面積殷切,因此決定全數「割愛」。           

 

20億!龍巖豪華商辦開標 四搶一 新光得標

2018-11-07 匯流新聞網

龍巖豪華商辦開標,四家人壽使出渾身解數爭奪,最後由新光得標。信義全球資產辦理龍巖精華商辦今(7)日在信義房屋總部開標,吸引4封標單參與競標,包含新光人壽、中國人壽、台灣人壽與臺銀人壽,而各封出價投標金額相當接近,最後由新光人壽得標,金額約20億735萬元,成交租金報酬率逼近2.345%,溢價率約10.29%,若以停車位300萬/位估計,標準層單價每坪成交單價約128.9萬元,顯示買氣相當熱絡。          

 

竹科明年邁入39年 「以軟扶硬」引領產業鏈

2018-11-10 中時電子報

近年竹科苦於土地用地飽和,無法更上一層樓,「竹科轉型」議題備受關注。為此,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喊出「以軟扶硬」政策,啟動購地計畫將台肥新竹公道五路的科技商務城納入竹科生活圈,已有10幾家台商廠商表達回台建廠意願。            

 

藥妝店領軍美人商機 房地產專家:商圈店王現在是它

2018-11-12 經濟日報

由藥妝店領軍的「美人商機」,在零售市場一片低迷之下,仍衝出一片天,有「藥妝之王」之稱的松本清,繼10月在台開出1號店後,持續看好台灣藥妝店的蓬勃發展,今(12)日在誠品生活南西店再開出2號店。瑞普萊坊市場研究總監黃舒衛表示,過去便利商店屢屢成為區域路段或商圈的店王,但現已被藥妝店取代,其中日本藥妝店的實力又更為雄厚。                  

 

法令嚴格 老屋都更撞到高門檻

2018-11-13 經濟日報

台灣人口快速老化,但老屋高齡化比人口老化更嚴重,老屋問題迫在眉睫,雖然官民間使勁推動都更,但過時法令、建商與住戶彼此信任感不足、程序繁複整合不易,都讓執行面關卡重重。             

 

2019 商用不動產3 大投資熱點

2018-11-08 MONEY錢雜誌

位在敦北南京商圈的台北金融中心大樓,於昨(7)日開標,信義全球資產資深協理歐人彰表示,標售期間十餘組金融機構投入搶標,最後由新光人壽得標,標脫金額約20億735萬元,成交租金報酬率逼近2.345%,溢價率約10.29%。以停車位300萬/位估計,標準層單價每坪成交單價約128.9萬元,顯示買氣相當熱絡。            

 

商用需求點火 地上權案擺脫票房毒藥

2018-11-09 自由時報

前幾年受到公告地價、建物構造單價等持有稅稅基大幅調高影響,除造成房市買氣低迷,也波及地上權案投標意願大減,但隨著近年來公部門調整持有稅政策,甚至大幅降低權利金,加上商業用途需求推升,地上權案又悄悄點火,北、高都出現地上權標脫單價或總價改寫新高紀錄,擺脫前兩年房市票房毒藥惡名。            

 

今年7間觀光飯店被法拍 網評「台灣玩、住太貴了」寧願出國

2018-11-12  ETtoday新聞雲

最近幾年台灣各地的知名景點,漸漸出現了飯店接連歇業的情況,根據司法院的公告顯示,像南投友山尊爵酒店、屏東大鵬灣大飯店,全將在11月中旬準備法拍,而且今年以來至少已有7間飯店業者的旗下資產被法拍,台灣的觀光業前景實在令人憂心,消息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發表看法討論原因。          

 

「萬楓」、「李方艾美」 國際飯店集團插旗台中

2018-11-11 Yahoo奇摩新聞

萬豪集團旗下品牌萬楓酒店插旗台中,即將在12月正式開幕,飯店瞄準年底五月天演唱會,主打距離會場短短不到十分鐘的車程;另外光是近期有四家連鎖集團砸230億搶進台中,讓來台中的觀光客有更多的住宿選擇。           

 

重劃特區巡禮!亞洲新灣區潛力十足

2018-11-11 房地王新聞

最近高雄市的市長選戰成為全國矚目的焦點,同樣熱絡的氣氛也感染到高雄市的房地產業,尤其身為高雄市最重要的房市精華區-亞洲新灣區的近期新聞話題也不少,除了有中鋼集團子公司在此興建的高級住宅大樓之外,另一個大型的市地重劃區也在10月底正式動土,可望為亞洲新灣區再増添繁榮、成長的力道。             

 

顏炳立:全台房市賣壓破表 最慢明年開春價格殺戮戰

2018-11-05 經濟日報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在《顏炳立市場觀點》指出,越冷的市場,訊息更亂,真假不分,藉用媒體不斷傳說市場的重大變化,但觀念可以破除一些假訊息的迷思,有人提出天母會成交每坪200萬,中山北路會成交每坪150~180 萬,連民權西路的成屋,一坪也賣到130萬,又是台商回台一口氣買了6~10 戶。               

 

高租金、人潮少、住商對立 師大商圈沒落了

2018-11-11 Yahoo奇摩新聞

談起師大商圈很,多人印象就是有美食也可以逛街,但最近因為租金高讓許多店家感到龐大的壓力,因此現在有知名連鎖速食店,以租約到期為由不再續租,反而是改變據點移到不遠的店面重新營業,而商圈沒落還有位在中山北路七段天母商圈,TVBS觀察發現,很多知名運動品牌和銀行,也租約到期,不再承租,資深房產專家說,商圈的變化與轉移,唯有在地化特色,創造對消費者的價值,才有機會延續商圈生命力。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