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訊息
2018-04-18   20180417市場訊息

代銷龍頭跨界進軍飯店業

2018-04-15 蘋果日報

多角化經營是當代企業常見謀劃,原專為建商銷售房子的代銷業者,跳下來自己蓋房子的並不少見,近期更啃向商用不動產大餅,圖能求得未來長穩獲利。「我現在有幾家飯店我也不知道,還有很多還沒啟動的。」首度跨入飯店業,就同步啟動至少3案規劃,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帶著笑容自豪地說。而另家代銷龍頭海悅國際,亦已著手參與舊台北市議會改建案。

 

春燕來了?北市商辦售價、租金回升商仲:觸底反彈

2018-04-10 信傳媒

2018年開春,北市商辦市場也迎來春燕,依據信義全球資產最新統計,第一季平均售價微幅回升至83.6萬元,租金資本化率(收益率)也小幅修正至2.44%,買賣市場擺脫前幾季的疲軟,出現觸底反彈現象。

 

企業升級需求強 頂級商辦競價效應浮現

2018-04-11 ETtodays新聞雲

CBRE世邦魏理仕今(11)發佈2018年第一季不動產市場概況,商辦租賃市場受惠企業強勁的整合搬遷及辦公室升級需求,今年內三棟新完工大樓預租表現皆不俗,世邦魏理仕認為,接下來包括新完工大樓及現有頂級商辦的房東可能進一步針對新承租戶調高開價,市中心商辦競價效應將逐漸浮現。

 

撐過Q1淡季商辦曙光再現

2018-04-13 經濟日報

商用不動產投資買氣持續疲弱不振,今年第1季僅交易88億,年減逾三成,不過,根據一項具有領先意義的調查顯示,專業投資人對商用不動產投資信心已回升,前景不再持續悲觀。

 

北市商辦站前西門松江南京2商圈首季漲最多

2018-04-14 經濟日報

依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北市商辦今年第1季平均售價回升至83.6萬元,租金投報率也下修至2.44%,顯示買方願意以較高的價格、較低的投報進場,商辦投資市場已迎來春燕。

 

六福皇宮將熄燈房仲:旅館業仍有新品牌加入

2018-04-11 中央社

位於台北市精華區的六福皇宮飯店因營收趕不上房租上漲而在年底熄燈,商辦房仲表示,近兩年旅館業經營辛苦,未來旅館業持續汰弱留強,新品牌仍會不斷加入。

 

雙商圈加持 這裡的店面、住宅都很夯

2018-04-10 好房網

人潮即錢潮,有了人口聚集,才有足以支撐商圈的基本消費盤,台北市商圈東西大翻轉,過去熱鬧的東區,空置率攀升至全市第一,反是老舊商圈西門町上演鹹魚翻身,而商家獨特性高、位處商業區的商圈更是如此,大量的人潮讓老闆們花再多租金也要排隊進駐,達成商圈空置率掛蛋的景象。

 

租金頂天價格卻直直落 西門町百萬單價店面交易急凍

2018-04-12 ETtodays新聞雲

近年台北市商圈翻轉,人潮從東區移轉到西區,西門町店面租金因此跟著上漲,已來到近十年高點。相較居高不下的租金,店面價格卻直直落,2017店面交易單坪均價僅89萬,相較過去四年高點降幅達27.4%,過去動輒五、六成以上交易價格在百萬單價以上的盛況不復見,西區店面呈現兩樣情。

 

桃園航空城翻版?牽涉六千工廠、七千地主新北塭仔圳重劃案爭議大

2018-04-16 信傳媒

新北市推動新莊、泰山交界的塭仔圳市地重劃案,總面積398公頃,由於涉及6000間工廠及住家拆遷,牽涉地主高達七千多人,還沒正式拆遷就引發強烈反彈,猶如桃園航空城翻版。

 

台北威斯汀誰接手?寒舍集團呼聲高

2018-04-11 經濟日報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大飯店的租約到年底,房東國泰人壽擬將設備更新後再招租,市場盛傳,寒舍集團未來進駐可能性最高。

 

看準微型企業需求,京懋進軍商辦

2018-04-13 時報資訊

桃園建商京懋建設首度進軍商辦,看準「微型企業」的需求,推出的商辦建案「京懋會」從預售到成屋從未正式公開銷售,近日取得使照售出已達7成。京懋建設執行長范秉豐指出,藝文特區建設議題持續發酵,桃園總圖書館及捷運綠線今年陸續開工,僅1000多萬低總價的多功能商辦滿足未來創業模式;除了創業也可做投資,投報率平均值高達6%,若以自有資金概算更突破11%,因此,讓京懋建設首度接觸商辦「京懋會」就開出長紅。

 

商用地產起風了?領先指標顯示投資信心回升

2018-04-13 經濟日報

商用不動產投資買氣持續疲弱不振,今年第1季僅交易88億元,年減逾三成,不過,根據一項具有領先意義的調查顯示,專業投資人對商用不動產投資信心已回升,不再持續悲觀。

 

台塑北市都更 桃園應爭取設企業總部

2018-04-10 蘋果日報

台塑北市企業總部進入都更實質審查,企業總部4千多名員工將遷往何處?2015年時曾有意在桃園機場捷運A7站興建大樓,不過當時桃捷尚未通車,最後不了了之,今年2月台塑都更獲得重大進展但,但桃園似乎已不在台塑選項內。

 

Q1建商積極獵地 壽險業反而態度保守

2018-04-11 蘋果日報

土地交易熱絡。根據世邦衛理仕的統計,受惠於建商積極獵地規劃新商品,加上公有大面積土地釋出,第1季土地交易市場成交量衝破321億元,年增24%,是5年來第1季最高水準。其中大面積公有土地釋出,就佔總交易金額58%。扣除富邦人壽以78億元標下高雄市鼓山區龍華國小舊址的地上權,以及零星的工業地產交易,大部分買方以建商為主,反映十分熱絡。

 

務實房東降租5萬 南西店面求租不養蚊

2018-04-13 蘋果日報

以新光三越南西店共3館所組成的南西商圈,在捷運淡水信義線中山站口自成一格,人潮集中,致使店面空置率低,根據實價登錄揭露,該商圈最高與次高租金店面,分別在2015、2018年由同一店面創下,但前後月租金總價差達5萬元,也突顯近期房東降租,以求店面順利出租的心態。

 

建商搶進中軟連鎖餐飲先卡位

2018-04-16 聯合報

台中軟體園區位在中市大里區塗城地區,廠商陸續進駐創造就業機會,也帶動房市需求,包括精銳、茂美洋、大阪屋等大型建商,都看好塗城推案。

 

租賃市場活躍!北市辦公室當紅內科西湖段空置率低

2018-04-10 聯合報

市調顯示,北市辦公大樓租賃需求仍在增量,空置率持續下降,內科西湖段空置率下降至1.5%,來到10年歷史新低點。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