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訊息
2017-04-25   20170425市場訊息

機場捷運通車 台北雙子星聯開案將重新啟動

2017-04-20 中時電子報

宏大國際資產公司總經理陳益盛今(20)日表示,依據統計最近一季台北車站商圈的辦公室空置率,只有約5%,是台北市空置率最低的商圈,相較市中心其他商圈空置率最高的約達12~15%,北車商圈確有增加新商辦大樓的空間;如果「台北雙子星」捷運聯開案有機會重啟招商,並順利興建完成,預期將帶動區內辦公商圈再升級。

新北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土地5/1公開標售

 

2017-04-17 台灣好新聞報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訂於2017年5月1日(星期一)上午10時於市府大樓5樓511會議室就「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區段徵收區」、「二重疏洪道兩側附近地區市地重劃區」及「林口新市鎮第三期(三、四)區市地重劃區」土地辦理標售,並自4月14日起於新北市土地標售行動網公告標售資訊,有意投標者,歡迎自即日起至開標當日(106年5月1日)上午9時30分前,將相關文件寄至「板橋郵政第30-12號信箱」。

容移新法 藍綠51議員提案翻盤

2017-04-21 自由時報

六月卅日起,北市公共設施保留地「捐地換容積」制度將走入歷史,舉例來說,台北容積銀行將納管公保地容積,建商以代金取得容積,再由北市府審議決定哪些計畫道路用地優先徵收,利益漲價歸公,掮客無法主導容移買賣。這項全國首創政策,三年前由郝市府制定、今由柯市府執行;但五十一位藍綠市議員又提修正草案要翻盤,取消六月卅日落日條款,議會恐上演表決大戰,柯市府也罕見找前朝官員背書政策。

房地合一稅上路 第一次報稅大攻略

2017-04-19 經濟日報

一年一度的報稅季來臨,2016年綜合所得稅的申報時間將自106年5月1日起至5月31日為止,永慶房產集團契約部協理洪宜寧表示,今年適逢房地合一新制上路後的第一個報稅年度,2016年售屋者須確認售屋所得適用舊制或新制,若適用舊制,則納入綜合所得稅申報財產交易所得,若適用新制,則採分離課稅,須於所有權移轉登記次日起30天內完成房地合一稅的申報,不是在5月綜合所得稅報稅,納稅人須特別留意。

六都店面 小是王道

 

2017-04-21 聯合晚報

實價資料顯示,六都店面交易都有「縮小化」傾向,成交以小型店為主,交易金額均明顯下降。業者分析,主要是國內景氣復甦緩慢,消費信心低迷,店面太大,總租金太高,不容易找到承租店家;此外,網購興起,店面功能、型態改變,自用者不再需要過大坪數店面,也是主因。

公告地價二年一調 過關

2017-04-23 經濟日報

立法院昨(21)日三讀修正《平均地權條例》,公告地價確定改為二年一調,內政部地政司副司長施明賜表示,明(2018)年元旦重新公告地價。

北市價跌趨緩 全球排名擺脫倒數行列

2017-04-21 經濟日報

瑞普萊坊今天發布2016年第4季全球城市住宅指數,2016年全球住宅樓價平均上漲6.6%,升幅為三年來最高。台北市去年下跌1.2%,跌勢趨緩,在150個城市中,回升至133名,擺脫倒數十名行列。

日韓自由行客變多! 士林夜市旅館跟著增

 

2017-04-23 TVBS

因應陸客變少,日韓自由行客人變多,現在士林夜市附近的旅館也跟著增加。短短一年內,就新增了兩間,目前也有兩間還在興建當中。業者統計,光是外籍旅客就占了八成,其中日韓香港自由行客占最多數,有1到2成,再來才是東南亞籍客人。

搶救地上權 國產署先降地租再降底價

 

2017-04-22 自由時報

近年房市反轉,加上公告地價大漲,重擊國有地上權案投資熱度,使標脫率直直落。為搶救地上權,財政部去年先降地租,改變年租金公式,由完全隨公告地價浮動,改為「部分固定、部分浮動」,以降低投資風險;今年再加碼拉低權利金底價,今年首批地上權案,有些標案權利金底價僅為市價三成。

台銀 啟動圓山3,000坪都更

2017-04-21 工商時報

據了解,歷時6年、位於台北花博原址、捷運圓山站西側的3,000坪都更案即將啟動,台銀內部已排好時程,6月啟動公告招標遴選作業,從眾多的建商、土地開發商中選出都更實施者合作夥伴,並預定明年下半年起動工。

台中市府標售重劃區抵費地 標脫率逾7成

2017-04-20 自由時報

台中市政府地政局昨日上午公開標售市地重劃及農村社區土地重劃區,共7筆抵費地,開標結果共標脫5筆土地,標脫率達71.43%,得標總金額為3181萬8396元。

新板麗寶百貨大改造 滿足多元客群

 

2017-04-20 中時電子報

位於新板特區的「麗寶百貨廣場」正進行大改造,將延伸台中麗寶樂園、OUTLET MALL的概念,打造擁有小摩天輪、VR電競區、甩尾卡丁車、密室逃脫等獨家親子休閒娛樂設施,滿足不同客層的消費需求,業績可望在今年迎來爆發。

國壽推首家保險概念店

2017-04-22 工商時報

砸重金作金融試驗。國泰人壽拿出月租百萬元的台北東區金店面,推出國內首間異業結盟、e化「保險概念店」,搭配星巴克咖啡店進駐,結合保險櫃台及e化金融空間,國泰人壽資深副總劉上旗表示,這是種金融試驗,盼藉由年輕化的空間設計及異業合作,吸引非保戶的自來客上門,希望每天至少有百位新客上門。

多品牌並進 天成全台大展店

 

2017-04-19 中時電子報

天成飯店集團積極布局拓展全台飯店版圖!旗下的天成文旅品牌旅店-「回行旅」,已搶進台中最熱鬧的逢甲商圈展店;此外,天成砸下40億元重金打造的花蓮「瑞穗春天國際觀光酒店」、天成文旅台北第3家設計旅店,預計2017年底陸續營運,集團總客房數將突破千間,今年營收目標挑戰18億元,明年預計股票公開發行,持續朝上市櫃目標邁進。

太子建設深耕商業不動產 效益顯現

2017-04-22 經濟日報

太子建設(2511)指出,公司過去耕耘超過十年的轉投資BOT案、W飯店等開發案,效益已逐漸顯現,像是台大和成大兩大BOT案,以及W Hotel和市府轉運站等商用不動產,這些商用不動產的轉投資收益每年持穩貢獻獲利三至四成,是太子度過房市不景氣的利器。

五銀行新增房貸勁揚

 

2017-04-22 經濟日報

中央銀行昨(21)日公布3月五大銀行新增房貸,央行經研處副處長吳懿娟罕見表示,「房市出現回溫跡象」,主因包括去年首季受房地合一課稅、南部土地液化衝擊,比較基期偏低,今年則有新成屋交屋潮、建商讓利促進成交,3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不論與2月或與去年同期比,多數均呈兩位數增長。

孵蛋停擺2年 松菸商圈高掛「租」

 

2017-04-22 聯合報

大巨蛋爭議未解,加上爆紅竄起的松菸園區近來人潮似不若以往,周邊不少店家敵不過高漲租金,相繼關店,巷弄間放眼望去,隨處可見「租」字高掛。當地新仁里長吳建德直言,店租漲太快了,只怕「未來還會再倒」。

7建商搶台鐵高雄站旁土地

2017-04-20 蘋果日報

南台灣土地買賣持續發燙!昨日高雄市財政局標售27標市有地,雖僅標脫5標,不過三民區鄰近台鐵高雄車站的土地吸引7建商搶買,最終由福懋建設加價24.76%,高出底價近億元得標,業者認為,高雄市今年土地標售成果回溫,頗有建商看好後市意味。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