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版 │ ENGLISH │

● 重大要聞

2017-07-27   全球人壽大樓百億招標案 轉私下協商交易

全球人壽大樓百億招標案 轉私下協商交易

2017年07月26日 ETNEWS新聞雲
  • ▲全球人壽民權大樓。(圖/記者葉佳華攝)

  • 葉佳華/台北報導

今(2017)年最受矚目的商業大樓「全球人壽民權大樓」公開標售案,原訂於今(26)日開標,不過,負責操盤的商仲業者戴德梁行表示,在買賣雙方合意之下,將改採私下協商來進行交易。

全球人壽民權大樓標售案,今(26)日下午2點正式開標,最終結果無人投標。戴德梁行指出,由於仍有潛在投資人認為,從公告招標到今天截止投標,時間作業太過短促,另外,若投資人爭取銀行聯貸,在作業上也來不及,因此希望與賣方全球人壽私下協商交易。

民權大樓標售案建築規劃地上16層、地下6層,每層單一面積約656坪,全棟面積約為1萬4,770坪。戴德梁行台灣區總經理顏炳立日前就公開記者會上表示,該案為「蛋黃中的極品」,金額達百億元規模,猶如冷淡市場中「大魚現蹤」,他指出,「當這個案子出現的時候,我覺得對商用不動產市場,我是充滿喜悅。」也可望讓台灣的商用不動產市場再度風雲重現。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認為,該大樓位於台北市中心民權東路、建國北路交叉口精華區段,雖然地點不錯,但距離捷運站仍有距離,加上臨近第一殯儀館嫌惡設施,對於本土企業來說,在此設立辦公室的意願恐不大,因此若是壽險業或是私募資金投資者買來做為收租,租客恐受到限制,「若能拉高投報率,預估投資者才更有意願進場。」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