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版 │ ENGLISH │

● 重大要聞

2017-05-02   智慧經營/陳益盛商仲一條龍 做大版圖

智慧經營/陳益盛商仲一條龍 做大版圖

 

2017-05-02 00:00 經濟日報 郭及天

 

陳益盛領軍,讓宏大延伸客戶服務,投入商仲業務。
陳益盛領軍,讓宏大延伸客戶服務,投入商仲業務。
 

國內估價業務量最大的宏大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近二年開始投入商仲領域,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將原本專業估價資源與仲介整合,以滿足客戶需求為核心理念,深耕「台北市百棟B辦」和「五股、土城的工業廠房」,拓展新品牌業務。

 

伴奏變主唱 延伸觸角

宏大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成立20年,近年每年房貸估價業務量逾千件、都更估價每年數百件,業務量在全台估價師事務所中名列前茅;擁有10張估價師證照,也是業界之冠,客戶遍及壽險、電子、傳產、營建、旅館、政府部門及律師、會計師事務所等,估價及顧問實績包括各大旅館、百貨商場、捷運聯開、整棟商業大樓等。

近年來,不少宏大估價業務的客戶都有找物件、找房客、找買方的需求,加上估價市場日趨飽和,但公司業績仍需成長,宏大估價師事務所所長卓輝華希望能跨足商用不動產仲介領域,因此找來陳益盛籌組團隊、擴大業務,讓宏大不僅在估價專業領域領先市場,也要延伸客戶服務,投入商仲業務。

畢業後在超商當店員的陳益盛,1993年進入信義房屋,擔任經紀人三年的時間一路升到店長,因為房仲工作時間長,才新婚不久的他,因為家人對他作息時間有意見而請調到產調部門,一年後又轉調到估價部門。

時值2000年台灣房市最不景氣的階段,接觸到銀行不良債權、和法拍估價的業務量大增,每個月至少得估價30件不動產,除了主流的住宅、商用和土地之外,還包括如漁塭、林地、墓地等大大小小各種不動產,還有不少是當時財務出狀況的台鳳、東帝士等企業資產,也因此奠定陳益盛對不動產的價值和可塑性精準判斷的基礎。

後來陳益盛轉調至信義商仲(後來的信義全球資產),曾在2008年時一個月內完成分別位於信義區及中山區共四個樓層、1,200坪交易案,創下當時信義房屋單月千萬業績紀錄保持人長達三年多。陳益盛表示,簽下專任委託、讓客戶認同專業,是能成交大案的主要原因。

 

企業好夥伴 專業取勝

陳益盛當時在信義商仲就建立「運用工具作客服」的商仲模式給同仁,定期向客戶報告「打算作什麼行銷」、「何時做了什麼」、「買方反應和結果如何」。他說,商用和住宅仲介最大的不同在於,住宅客戶重視「感覺」,只需提高電話聯繫和問候的頻率;但是商用客戶多為法人,這些法人的承辦人員要有東西呈給老闆看、可能不會寫報告,因此所有資訊需幫客戶老闆和承辦人員都設想好。

陳益盛轉換跑道到宏大後,背負著宏大國際資產開疆闢土的任務,他說,宏大長年在估價領域所建立的專業、對市場的熟悉與掌握,以及所累積的客戶成為跨足商仲最大的資源。宏大國際資產起步階段除了籌組業務團隊外,也需要讓客戶認同能力和擴展通路,讓市場知道宏大不只有估價業務,更有延伸的仲介及投資顧問服務。

陳益盛表示,由於目前外商商仲在台北市A辦、內湖南港廠辦著墨甚深,因此宏大國際資產初期將以「深耕台北市百棟B辦」和「專營五股、土城二地區的工業廠房」交易和租賃需求為業務重點,整棟商辦與大台北以外地區則以專案進行,也經營特定老牌企業資產股等特定買方,除了目前租賃業務持續成長外,也希望今年能完成一、二件大型指標交易。

陳益盛表示,以滿足客戶需求為核心理念,以協助客戶量身代尋的模式,滿足企業在不動產買賣及租賃的需求,提供客戶在不動產投資及資產配置方面的專業的代理及顧問服務,讓宏大成為「協助企業成長的好夥伴」。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