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版 │ ENGLISH │

● 重大要聞

2016-06-03   百萬元單價商辦 再傳交易

百萬元單價商辦 再傳交易

 

商辦市場繼去年信義計畫區統一國際大樓每坪成交152萬元,北市信義區再傳每坪成交破百萬元A辦個案,標的是位在信義區的世紀金廣場。宏大國際資產陳益盛總經理表示,台北市區的帷幕辦公大樓,除壽險業持有的以外,絕大多數都為B辦等級,因此A辦級的辦公大樓一有出售訊息,往往立刻吸引企業主上門,但也因物件稀有,賣方往往是以惜售的心態待價而沽在看待,因此不乏寧願空置也不願出售或出租的個案。但是只要賣方有合理的價格認知,常常超出預期幾天之內就快速成交。

                

 北市十大單價百萬級A辦物以稀為貴

 

宏大國際資產統計資料顯示,台北市五大行政區商辦大樓的量體,大約有近500棟帷幕辦公,扣除壽險業持有只租不售的A辦之外,行情價每坪具百萬元等級的商辦不超過20棟,一但釋出時商仲經紀人一定是磨拳擦掌,爭相幫自己買方下意向書,以求獲得第一順位成交。以陳益盛總經理自己多年的親身經歷舉例,其中世紀金融廣場、帝國大廈二案銷售時,都有多組業者同時帶著各自買方前來看屋,最後從一片廝殺中優先取得意向書與支票而成交的經驗。

 

 

五大行政區十大單價百萬級商辦

行政區

大樓名稱

路段

實價登錄行情

(萬元/)

信義區

統一國際

世紀金融

松高路

信義路四段

152

110~140

大安區

敦南摩天

時代通商

敦化南路二段

忠孝東路四段

90~105*

125

松山區

台北金融

揚昇金融

世界通商

敦化北路

南京東路三段

復興北路

120~135

90~105*

90~100*

中山區

帝國大廈

時代廣場

松江路

樂群二路

90~100*

108~120

中正區

大都市國際

羅斯福路三段

102

 

資料來源: 內政部實價登錄、宏大不動產研究室市調。       註:*指預估行情。  

 

 

A辦投報率遠高於豪宅同時吸引自用型及投資型買家

 

陳益盛總經理表示,一般而言國內中小企業對於自用型商辦,多選擇購置性價比較高的B辦,但對於一些經營較高單價商品的企業,則考量企業形象、貴賓經常來訪、或人才招募等因素而選擇價格較高的A辦。然而以A辦破100萬元的單價,相對於信義區、大安區周邊豪宅,每坪動輒200萬元,反觀A辦價格相對實惠。據宏大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的市調資料顯示,以上表列A辦出租租金單價可達2000元~3200元不等,投報率可達2.1~2.4%,遠高於豪宅的平均投報率約1%上下,因此近年來也有不少的投資型買家陸續進場置產,取其優於定存利率(僅

約1%不到)且相對穩定的投報率。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