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訊息
2021-03-16   20210316市場訊息

329檔期將屆 商辦大爆量

2021/03/10   工商時報 

房市「329檔期」將屆,今年整個檔期較罕見的現象,是新案不再是住宅獨占市場,而是商辦大爆量。這三大商辦總銷達238億元,囊括整個檔期推案量2,600億餘元近一成,歷年罕見。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今年「329檔期」有一個很特別的現象,即商辦新案推案量激增,「商、廠辦不斷湧現」,不再是住宅獨大的局面。

 

400億地王級捷運開發案 上菜

2021/03/15    工商時報

景氣向上,捷運開發案伺機而動,盤點全台捷運站土地開發,三件屬於「地王等級」,分別坐落新北市(環狀線)及台中市(綠線),共通點就是緊鄰都會核心、商業機能極強、樓地板面積萬坪起跳,在人流即金流的鐵則下,總銷金額合計逼近400億元!

 

危老新推案量增百倍 最貴案單價飆近200萬

2021/03/15   ETtoday房產雲 

國內老舊建物越來越多,因此政府近年也積極推動都更及危老政策,統計發現北台灣危老案量逐年呈現爆發式成長,估計今年的危老新推案量將是4年前的100倍,總銷將達800億元。

 

防疫優等生 商用不動產大放異彩

2021/03/10   經濟日報

全球經濟依舊受因於疫情影響,台灣經濟成長率正向成長,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的預測,2021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為3.83%。相對應於商用不動產,游移資金充沛,低利率加速資金投資,產業供應鏈急速擴張,企業舊換新需求強,加速投資商辦,導致北市商辦供不應求,租金持續創新高,頂級商辦幾乎滿租,空置率持續下降,維持在3.88%。

 

北市房價、商辦租金創新高

 2021/03/10   蘋果新聞網

政府去年12月出手打炒房,降溫房市,不過據最新官方數據顯示,當月住宅價格指數較上月微增,其中大樓指數、商辦租金價格,均創歷史新高,顯示未受政策影響,專家分析,實價登錄屬落後資訊,預料官方資訊在1~2個月後,將反映市場降溫現況;至於商辦因供給稀缺,租金將持續創高。

 

賣場吸客 大店面變搶手

2021/03/16 時報資訊 / 中時新聞網

受疫情影響,民眾生活型態改變,不僅待在家中時間變長,採買上也更依賴住家附近的社區型賣場店家,因此不少超市、賣場業者,如全聯、家樂福、小北等,近來都積極拓點,替店面市場挹注一股活水。

 

IKEA敦北店將熄燈、內湖店緊接開幕!專家分析新店面的超強優勢

2021/03/16  中央社 / 風傳媒

IKEA於14日拋出震撼彈,宣布敦北店將於4月26日熄燈,北市門市將由今年開幕的內湖館接棒。IKEA敦北撤離後,是否衝擊敦北商圈,房地產專家認為敦北交通便捷,位處辦公商圈,還是很多零售消費、休閒娛樂業者想進駐該地。

 

建照核發面積爆天量 版圖將位移3縣市

2021/03/11   自由時報

信義全球資產觀察近年建照核發面積發現,工業類建照核發面積從2017年中美貿易戰開打以來穩定成長,2020年來到263萬坪創下新高,分佈區域桃園為第一,新北則是亮點,至於商業類部分,台中近五年總核發面積超越台北,躍居第一,專家指出,建照核發量代表未來供給,可為商用不動產市場帶來新的動能,當然也牽動產業未來設廠或營業點的區位移動,另一方面,大量的新供給,讓企業也有更多選擇可擇優布局。

 

研訓院公布2月指數 國內不動產市場風險趨緩

2021/03/11  經濟日報 / 聯合新聞網 / 好房網News 

台灣金融研訓院10日上午公布今年2月最新TAIFRI指數(Taiwan Financial Risk Index,台灣金融風險指數)編製結果,分數為98.9分,與1月分數相同,整體風險情勢穩定。

 

飯店旅館改建潮 引爆

2021/03/15   工商時報 / 中時新聞網

飯店旅館改建潮來臨,截至目前為止,台北市已逾11棟正式獲核准危老重建,其中台北馥敦飯店、國賓飯店以及福華慶城大樓,確定朝向豪宅或是部分作飯店的複合大樓,未來若對外銷售,每坪單價都有機會突破區域新高。

 

雙鴻新營運總部 預計下半年動工

2021/03/15  自由時報

散熱模組大廠雙鴻(3324)1月底公告,預計花12億元額度內,購置土地及興建辦公大樓,作為營運總部。今日更發布重訊指出,已以約台幣5.6億元(未稅),添購新北市五股區五權三路29號全棟大樓,雙鴻表示,租用的新莊總部已不敷需求,所以積極覓地興建新營運總部,目前已經與建築事務所討論興建規劃與獎勵容積,預計下半年動工。

 

101每坪租金 首見5字頭

2021/03/12  經濟日報 / 聯合新聞網

台北101高樓層辦公大樓租金,首度出現每坪5,000元議價水平!台北101大樓營運長劉家豪表示,目前台北101滿租率已經達到96%,雖有租戶離開,亦有租戶進來,今年有四到五家跨國金融機構、以及時尚零售業和科技公司正洽談進駐,第2季將逐步確認。

 

高鐵周邊商辦夯!一坪上看2千直逼松江南京

2021/03/10  新頭條  /  HiNet 生活誌

中美貿易戰加上疫情影響,讓產業鏈布局變動、海外資金回流,帶動台灣廠房及商辦市場火熱,尤其高鐵新竹站周邊,受惠科技業及外商進駐,商辦一坪開價更是上看2000元,創下高於台北A辦的交易行情。

 

店面空租潮全因疫情衝擊?「社區型商圈」情況大不同

2021/03/16   好房網News / Sina 新浪新聞

民生社區是全台首座美式示範住宅區,吸引不少名人在此置產,但近期卻爆出店面空租潮。專家表示,民生社區店面其實一直都有長期空置或頻繁空租的情況,且以民生東路五段的空租率最高。

 

大安路店面交易掛蛋 32店空租房東不捨賣

 2021/03/11  蘋果新聞網

台北市大安路屬於東區精華路段之一,過去有政商名流居住在此,也被稱為名人巷,進駐業者多為獨特品牌,走高價位路線,但受疫情影響,店家陸續撤出,光是大安路一段、巷弄間,就有32間空置店面,但即便空租久、收不到租金,房東還是捨不得賣,該路段店面去年卻零交易,房仲分析背後關鍵在於房東入市時機早,根本不缺租金收入。

 

士林夜市閒置店面多 北市府已規劃改善措施

2021/03/12  中央社 

網友發現士林夜市商圈出租店面多。台北市市場處今天說,士林夜市確實出現多處閒置店面,可能受疫情影響導致觀光客變少及店面租金未調降等因素,已規劃納管攤販等改善措施。

 

永和大陳第5、6、7單元都更 招商期滿流標

2021/03/12   聯合報  /  聯合新聞網

新北推動「永和大陳社區更新單元5、6、7都市更新案」,去年10月底開始公告招商,並於12月舉辦說明會,新北都更處指出,今公告期滿未有廠商提出申請投標,將召開檢討會,預計針對放寬廠商財務條件,並成立指會所協助整合,未來仍以招商方式進營。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