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訊息
2020-08-25   20200825市場訊息

僑泰興52億出脫佩芳大樓 信義區實價第2高

2020/8/23   自由時報

近幾年,僑泰興對於名下持有已久的房地產陸續「有動作」,尤其是四年前以五十二億元高價,將北市信義區「佩芳大樓」整棟賣給元大馬家,寫下信義區總價第二高的實價紀錄。

 

潤泰新以雙北市開發案爲主軸 手中握有10萬坪可銷坪數

2020/8/24   鉅亨網 

潤泰新 (9945-TW) 布局新莊塭仔圳重劃區,日前向大潤發流通事業購入新北新莊區建國段土地,交易面積 6142.19 坪,交易金額 17.2 億元,不過,潤泰新目前掌握及開發中的新建案,以雙北市且沿捷運路網爲主,可銷坪數己超過 10 萬坪。

 

風光已成往事 北北桃億元店面量縮近六成

2020/8/25   經濟日報

近年來虛擬通路表現強勢,因此實體店面走向小而美,也讓以前受歡迎的高總價店面表現不佳。統計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今年上半年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總價在一億元以上的店面交易僅11筆,相較去年同期26筆大減57.7%。

 

防疫有成!台商、外資狂獵地買廠,工業地產交易金額創4年新高

2020/8/19   風傳媒

台灣新冠肺炎(武漢肺炎)防疫顯著,加上國外疫情未見趨緩、全球經濟前景不明下,促使台商資金持續回流設廠,就連外資也加碼布局台灣,帶動國內大量商業不動產需求。

 

高記房東是印尼紡織大王 在台置產逾200億

2020/8/22   民視新聞

開業70年的老字號餐聽高記,近日因違反營建法規,即將在月底熄燈,眼尖網友發現,高記門口張貼的停業公告中,受文者除高記代表人外,還有房東宋大江,意外揭開印尼紡織大王宋家過去在台投資房產的歷史,房仲專家透露,宋家近十年在台置產,初估就超過200億。

 

店面改吹小資置產風 4,000萬以下最夯

2020/8/20   自由時報

永慶房屋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今年上半年台北市店面交易總價帶,發現總價帶4000萬以下的中低總價店面交易占比超過七成,是目前店面交易主力,觀察交易量又以中山區以23筆居冠,其次是中正區15筆與大安區的12筆分列二、三名。

 

屋主開價兩樣情 Q3住宅大漲7.4%、店面不增反跌

2020/8/22   自由時報

隨著國內肺炎疫情趨緩,防疫措施陸續解禁,近期國內房市陸續傳出熱銷與價格上漲的訊息,但價格究竟漲多少?住宅跟店面市場的反應是一樣的嗎?南北是否會有差異?根據屋比房屋統計,全台七大都會區住宅、店面開價迥異,住宅最高漲幅達7.4%,店面則多數持平,雙北市跌幅最劇烈。

 

新店利多!榮工廠地周邊劃定更新地區 翻轉工業地景

2020/8/20   MyGoNews

新北市政府於2020年8月20日公告劃定新店榮工廠地周邊為都市更新地區並訂定更新計畫,透過更新計畫將推動都市更新事業,活化地區發展並帶動產業升級。

 

南港廠辦市場潛力大 建商與傳產聯手進場搶客

2020/8/24   好房News 

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台商回流持續發酵,加上疫情改變全球產業布局,台灣的工業地產持續受惠。商用不動產顧問公司高力國際公布最新統計數據,從2011年一直到2020年的上半年,自用型買方已經投資新台幣1989億元,尤其是台北市的南港,因為擁有交通優勢及政府政策加持,成為市場矚目焦點。

 

商場施工進度延後 誠品裕隆城店晚半年開幕

2020/8/19   鏡週刊

受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誠品上半年關了6家店後,宣布下半年要再關3家店。不只如此,就連計畫中的新店計畫也跟著受影響,19日召開法說會的裕隆也透露,裕隆城商場因工期稍延後,故於2021年第三季交付給商場客戶施工,加上商場進場裝潢時間,預計2022年第二季開幕。

 

頂埔站工業區續熱 半導體供應商砸億元買住辦

2020/8/19   ETtoday房產雲

台積電所到之處皆是焦點,而供應商也接單到手軟,甚至紛紛擴廠、尋求新辦公,實價登錄揭露,土城工業區旁「中央領袖天下」住辦10樓今年6月,以總價1.5376億元成交,為今年土城第3高總價工業廠房交易紀錄,若拆除車位單價35萬元高於區域價,買方為台積電半導體供應商家登精密工業。

 

飯店求生 活化資產三步棋

2020/8/24   經濟日報

新冠疫情下,觀光飯店業只剩三條路。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此刻飯店資產活化的方式大致有三種,一、整修改裝,二、都更改建,三、直接賣掉。業界認為,活化資產成飯店業度過疫情寒夜的必經之路。

 

搶地!上市櫃法人搶進桃園 中壢工業區搶手

2020/8/20   ETtoday房產雲

住宅市場還在緩步上升的同時,工業區已經上演上市櫃法人搶地大戰,除了先前回台布局的台達電、晶碩光學、迅得機械等公司,今年陸續有晟銘電、麗清科技搶進桃園,根據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統計,上市櫃法人大型交易中,2018年至2020年7月工業地產累計交易件數,以桃園占為最大宗,其中又以中壢區交易件數最為熱絡,專家指出,還有不少廠商訂單在手,為了擴廠的買方正積極尋地。

 

領航布局中悅啟動經國重劃區百億金融中心計畫

2020/8/20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帶動全球供應鏈轉移,讓台商大規模回台投資;而在新冠肺炎影響下、更加速資金回台布局。根據經濟部統計,投資台灣方案金額已衝破新台幣兆元大關,而桃園在產業升級、商辦租金低於雙北,更成台商返台布局首選區。其中經國重劃區有雙交流道、捷運與轉運站的交通優勢,被視為下一個商辦布局的重鎮;其中桃園品牌建商中悦看好商辦市場後市,將啟動百億的商辦造鎮計畫。

 

都更容獎新制加速審議 北市松山都更案打造21層高大樓

2020/8/24   聯合報

位於松山區台北市立體育場旁的都更案於去年12月23日報核,經8個月核定後今通過審議,這是繼南港昆陽捷運站北側都更案後,第二起通過審議、適用新制都更容獎案件,未來將打造二棟高14層及21層的住商混合大樓;而南港都更案則作策略型工業使用,更新後為一棟高27層的廠辦大樓。

 

「世道差,根本來不及脫手」…西門町商旅大王資產被法拍,7物件全數流標

2020/8/24   風傳媒

從西門町起家,2011年成立的愛客發集團,旗下品牌有愛客發、台北日記、高絲旅館、台北門精品旅店等,全盛時期總房間數達2000間,員工500人,曾對外宣稱年營收達10億元。

 

環狀線最後拼圖 捷運東環段明起辦3場公聽會

2020/8/24   自由時報       

台北捷運環狀線東環段目前處於基本設計階段,最快2023年動工、2030年完工。台北捷運工程局將在25日、27日及28日辦理3場路線規劃公聽會,並將民眾意見納入規劃作業參考。

 

11中小企業加碼53億 投資台灣總金額達1.08兆

2020/8/21   中央社

經濟部今天通過11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案,總金額達新台幣53億元,其中晶成半導體看好人臉辨識技術與5G商機,加碼逾10億元投資設備,是這次最大筆的投資案。

 

政府將推「紓困3.0」盼企業拚創新轉型

2020/8/19   青年日報社

蔡英文總統今(19)日表示,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考量疫情後的整體情勢,並在勞資雙方相互體諒支持的原則下,決定微幅調漲基本工資。未來,政府將加碼推動「紓困3.0」,希望企業界能和政府一起攜手度過眼前的挑戰,共同拚創新、拚轉型,讓臺灣在這場「後疫情時代」的競賽中,在全球競爭中脫穎而出。

 

7月景氣 估亮黃藍燈

2020/8/23   經濟日報

國發會27日發布7月景氣對策信號,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及我國經濟衝擊仍在,但國內經濟表現則有回溫之勢,股市創新高,預期7月景氣對策信號續亮代表景氣趨弱的「黃藍燈」機率大,但綜合判斷分數有望回升。

 

新台幣升勢強壓韓元 恐影響台灣出口競爭力

2020/8/21   中央社

新台幣今年以來升勢猛烈,國際清算銀行(BIS)公布,7月新台幣實質有效匯率指數(REER)攀升到109.36,跟韓元差距擴大到4.51,是2009年9月以來、近11年最大差距,恐成出口競爭力隱憂。

 

財部修法 無形資產定義更明確

2020/8/23   經濟日報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稅務法律服務會計師徐麗珍提醒,財政部8月18日公告預告「營利事業所得稅不合常規移轉訂價查核準則」(簡稱「TP查核準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於預告期間結束後施行,本次TP查核準則修正重點,即包含無形資產功能分析。

 

4大疑點 擬禁淘寶台灣

2020/8/23   蘋果新聞網

全球大國防堵中資,台灣也不例外!繼經濟部、NCC祭出「愛奇藝條款」,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寶台灣,傳為下個被盯上的對象,經濟部最快本周裁奪,若認定淘寶為中資,將禁止在台經營電商業務。

 

普生搶新冠檢測450億商機

2020/8/21   經濟日報

25國駐台使節團,首訪台防疫國家隊。外交部昨(20)日率20餘國使節團,包括俄、韓、加、泰,歐盟與中南美等地區國家代表,赴竹科參訪普生(4117)檢測廠,初步締結防疫合作關係。普生說,該公司的產能無虞,準備好了。

 

台積電砸8.6億 南科3度擴廠

2020/8/21   工商時報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0日公告將以8.6億元價格,向太陽能電池廠益通購買南科廠房與附屬設施,這是台積電今年第三度購買南科園區鄰近公司廠房,且台積電累計已投入逾51億元在南科買地買廠。

 

儲能產業起飛 標檢局砸億元蓋儲能實驗室

2020/8/23   自由時報

政府積極推動綠能,需要儲能設備與系統輔助。經濟部標檢局透過前瞻基礎建設第二期計畫,規劃明年投入上億元在竹科銅鑼園區打造儲能實驗室,主要用來檢驗電網型儲能設備、電動大巴士電池等效能與安全性。標檢局官員指出,儲能產業將隨著綠能起飛,國內設置實驗室有利業者檢驗並對外輸出。

 

東元加速土地資產活化腳步

2020/08/24 工商時報

東元電機加快土地資產活化腳步,東元上週五(21日)舉辦第二季線上法說會,首度公佈東元台北市松江大樓改建開發將全數出租,租金報酬率預估6.25%、投資報酬率11.24%,獲得法人讚聲,今(24)日股價上漲0.10元而以29.95元開出,隨後股價拉回,最低至29.60元,目前呈現平盤上下震盪走勢。

 

智慧電表結合AI 秒懂家戶用電節能更有效

2020/8/23   中央社 

台電今年與新北市環保局、資策會合作,打造一套只需透過智慧電表數據、不須額外安裝設備,就可以讓民眾了解各家電用電狀況,進而節電省荷包的AI模組,台電表示,希望未來能推廣到全國使用。

 

淡海輕軌改走河岸 新北送中央審核

2020/8/23    聯合報

新北淡海輕軌藍海線第二期工程,原訂行駛淡水老街路線,未料遭當地的店、民眾強力反對,新北捷運局經過多次座談會後,新北市府決議朝向「河岸路線」方向推動,由於與先前核定路線不同,需再報中央審查核定。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