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訊息
2020-05-07   20200505市場訊息

北市商辦抗疫房價穩租賃市場兩極化發展

2020-05-01  經濟日報

信義全球資產統計指出,台北市辦公室首季平均售價每坪85.4萬元,未見修正,空置率也維持在3%以下,租金小幅上漲至2322元。整體來看,台北市商辦未受疫情影響,價穩租穩,空置率持續低檔盤旋。

 

不動產交易熱台商回流將更有感

2020-04-29  中時電子報

要承接海外台商回流的關鍵之一自然是廠房土地,因此從土地交易情形也能看出台廠投資具體動作。觀察近期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下,工業相關土地交易未見明顯熄火,不動產業者分析,由於疫情引發全球供應鏈斷鏈疑慮,以及未來中美貿易戰等因素下,將讓台商回流趨勢未來幾年可望成為常態,下半年回流或更有感。

 

新冠疫情衝擊上半年房市交易量恐萎縮

2020-05-01  經濟日報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開始反應在4月買賣移轉量表現,若以今年前四月六都移轉量來看仍年增2.7%,其中,台北市年增13.0%,新北市年增2.2%,桃園市年增22.6%,台中市年增6.9%,只有南部兩都雙雙走弱,台南市年減6.8%,高雄市年減17.8%。房仲業者認為,上半年房市交易不容樂觀。

 

遠雄射三箭強攻觀光版圖

2020-05-04  中時電子報

不畏疫情衝擊國內觀光市場,遠雄集團逆勢加碼投資觀光遊憩休閒事業,已與IHG洲際酒店集團正式完成簽約,高雄「遠雄THE ONE」飯店確定掛上「洲際酒店」品牌,並自創「OLAH悅樂旅店」平價酒店新品牌,預計7月中插旗花蓮市。

 

桃園商辦2019交易量冠六都 量價創5年新高

20200-04-28 風傳媒

2019年中美貿易大戰,促使台商第1波回流,根據調查機構統計,今年第1季台灣土地成交量又創下新高。另外,商辦市場交易量也持續成長,2019年桃園交易量居冠,與新北2大都會區成交價量皆創下5年來新高。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仍持續催化台商回流,不論是商辦需求,連同土地、廠房等不動產,預計有下波需求出現。

 

企業降成本,低租金廠辦、商辦、工業地受歡迎

2020-04-29  風傳媒

受到新冠(武漢)肺炎影響,國際金融市場經濟及產業受到嚴重的衝擊,包括航空業、觀光業、餐飲業等皆受到有史以來最嚴厲的考驗。信義全球資產公司最新發布評估報告中指出,隨著疫情在3月迅速擴散至全世界,國內外產業接連受到波及,卻也產生出產業影響分化的現象。辦公大樓、廠辦及工業地產等3種產品受到疫情影響相對較小,投資人仍持續佈局;而飯店旅館及零售店面等產品則是苦不堪言,等待疫情過去。

 

SOGO旁店面一次倒整路 店王砍租「七傷拳」

2020-05-04  蘋果即時

20多年前台中SOGO開幕,15年前新光三越崛起,再來勤美誠品、草悟道落成,新舊商圈人流移動如溫水煮青蛙,SOGO因魅力漸失而衰退,反成夕陽商圈,周圍店家也進入「蕭條期」,房東不得大幅降租最少20%,惡性循環等同打「七傷拳」,更難以喚回當年風光榮景。

 

松江南京聯開案 閒置6年沒人要如鬼屋

2020-04-28  好房網

捷運光環退燒?位在北市捷運松江南京站旁的捷運聯合開發案27日遭議員批評,2014年捷運完工後招標,卻連續4次流標,導致6層樓高的臨時建物閒置至今,不僅妨礙市容,也有公安、衛生疑慮。北市府28日回應,將檢討招標規定,期望修訂後能順利招商成功。

北市南門市場改建延宕地上權標售出現三年空窗期

2020-05-03  中時電子報

台北市的地上權案未來三年將出現大案「空窗期」!財政部國產署指出,因南門市場原址改建工程受疫情影響,現做為臨時中繼站的華光社區特二用地,也就是規劃中的下一個大型地上權招標案,很可能要等到2023年才收回。受此影響,目前相當熱的北市地上權標售潮,恐有一段時間無大案可標。

 

亞太區10城市商辦需求轉弱 僅北市房東仍「大權在握」

2020-04-30  ETtoday新聞雲
肺炎疫情衝擊亞太地區辦公室市場,據瑞普萊坊發布最新報告顯示,亞太區10個城市商辦需求轉弱、降租聲浪大,承租方議價權變強,唯有北市頂級商辦,因整體空置率低1.2%,談判權掌握在房東手上。


 

史上第二高價所有權案大南港土地標售7日登場

2020-05-03  時報資訊

土地標售市場高潮迭起,繼「京華城」、「世貿三館」地上權案後,史上第二高總價所有權土地標售案「大南港」,預計7日(周四)正式開標,標售底價大概落在265億元上下,幾組人馬正在積極備標,市場預期脫標機率相當高,為上半年房市再掀高潮。

 

中華開發Q3標售南京東路舊總部 重建效益被看好

2020-04-29  ETtoday新聞雲

號稱「台北華爾街」南京東路金融商圈商辦林立,其中「中華開發」大樓業主委託戴德梁行公開標售,全棟近8千坪、基地面積約755坪,為永久使用權,預定最快7月底公告底價,最快第3季開標,目前已有多組人馬正在詢問,當中不乏是開發商、金融保險業、科技業者。
 

房市「疫外」投資商仲推3亮點

2020-05-02  聯合晚報

高力國際表示,受台廠擴大在台產能,帶動產業發展契機,去年全國土地與商用不動產買氣大爆發,全年成交總額突破4000億元,創2007年統計以來歷史新高。
 

軌道經濟發燒桃園站前投資亮點多

2020-05-05  工商時報

瑞普萊坊總經理劉美華表示,大眾運輸導向(TOD)從交通運輸的角度,重新調整都市規劃的核心。其中,大型轉運站能把商業、效率、環保、節能等機能做有效整合,已成為國土規劃、投資最重要的一環。進一步說明,TOD主要是以大眾運輸樞紐和車站為核心,再加上高效率的土地開發利用,經由商業、辦公、旅館、長照、公共住宅等及其所衍生之觀光旅遊與因應高齡化社會需求,並進一步帶動經濟成長。

 

敦南金融大樓將都更要蓋28樓商辦

2020-04-23  經濟日報

誠品書店敦南店位於國泰集團起家厝的敦南金融大樓,敦南店租約到期,確定5月31日熄燈,接下來敦南金融大樓將進行拆除,未來將興建成為地上28樓、地下六樓,仁愛圓環周邊最高的商辦大樓。

 

人出來了!店面退租潮趨緩專家提醒這件事

2020-05-05  經濟日報

房仲統計顯示,隨疫情緩和,民眾出門,一度暴增的店面待租量開始下降,六都4月較3月減少約4%、500多間,租金開價也止跌回升。

 

葉松年花25年 完成史上最「牛」都更案

2020-05-03  好房網

緊鄰北市捷運忠孝復興站SOGO百貨復興館的忠孝東路三段,最近聳立出三大棟31層樓的摩天建築群,氣勢壯觀,一樓明亮的LED外牆廣告,每天都對路人預告著,這裡的市容即將華麗轉身,從舊國宅改建為嶄新又時尚的住商複合建築「Diamond Towers」。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