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訊息
2020-04-22   20200421市場訊息

台商回流 遠雄建重押商辦再砸12億

2020-04-16  時報資訊

看好台商回流潮,遠雄建 (5522) 15日董事會決議,砸下11.72億元,揮軍新北市中和,買下1,483.43坪土地,計畫開發為商辦大樓之用。累計短短不到一個月,遠雄建已砸下將近50億元,狂掃雙北三筆商辦土地共3,734.25坪。

 

 

顏炳立:土地、商辦將是房市的抗疫英雄

2020-04-17  Smart智富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成為房市的照妖鏡,有利於價格及量的盤整,各行各業逐漸出現關門倒閉的情形,當眾人尋找可抗疫的行業時,地產業會是其中之一嗎?此時可以買房嗎?我預估,土地、辦公室將是台灣房市的抗疫英雄!至於其他產品,套用疫情用語來形容,飯店市場確診「搏鬥」、店面市場確診「觀察」、住宅市場緊盯「防染」。

 

 

不懼疫情!新北市下月標售13筆土地 釋出機捷3區精華地

2020-04-21  自由時報

新北市政府近日宣布將在下個月7日舉行四大區域標售案,共計13筆土地,總底價達8.9億元,面積總計2,410坪,除了金山地區以外,另釋出機場捷運線串聯新莊北側、二重及林口等三大開發區土地,13筆標的皆為住宅用地,標售底單價最高的為「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每坪落在83萬元。

 

 

工業地產投資 成不動產市場最強的主力

2020-04-17  中時電子報

受美中貿易爭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商回流加大力道布局台灣工業地產。根據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統計,今年以來,全台工業土地交易面積為12.88萬坪,佔全體土地交易23.49萬坪的55%,不但獨占鰲頭,還較去年的30%,大幅成長;瑞普萊坊預期,在疫情解除之後,工業地產還會放量成交。

 

 

軌道經濟發燒 桃園站前投資亮點多

2020-04-16  經濟日報

瑞普萊坊獨家代理桃園市中正路66號商用不動產標售。樓層為地下一到五樓,共1,331.86坪,大面寬、全石材外觀鋼骨地標大樓,適合高端金融機構使用或是企業總部使用,也可做分租、置產規劃,投資潛力十足。公開之後,詢問度居高不下。歡迎有興趣買家投標。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 辦公室成防禦型投資

2020-04-21  經濟日報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辦公室被視為較佳的防禦性投資標的。CBRE世邦魏理仕近日發佈《2020年第1季台北辦公室市場報告》指出,台北辦公室投資市場仍有不少投資人抱持高度興趣,但受疫情影響改採風險趨避的保守態度,對於成交價格將有所堅持,加上台北市中心商辦房東大多抱持惜售心態,預料短期內辦公室價格變動不大,平均收益率將持平,仍是較佳的防禦性投資標的。

 

 

三洋紡充實轉型資金 將公開標售桃園廠房土地

2020-04-16  中央社

三洋紡董事會通過將提報股東常會討論,擬公開標售桃園大樹林段與建上物資產一案,此舉是為了持續耕耘轉型業務的營運資金需求。

 

 

華固拿下重量級都更案 占地上萬坪

2020-04-17  經濟日報

華固建設再下一城,公司昨(17)日公告投入138億元與正大尼龍合作開發都更案。據悉該案總銷上看260億元,不僅是華固有史以來拿下最大筆都更案,更是新北市第二大開發量體的都更案;全案占地上萬坪,為基地方正之大規模造鎮案,三年後正式推出將是新北市重量級開發案。

 

 

北市商辦空置率維持低點 大面積辦公產品難求

2020-04-16  經濟日報

全球經濟受新冠肺炎的影響,正面臨最嚴厲的考驗,市場恐慌情緒蔓延,也使得各國紛紛下修經濟成長率,投資人心態轉向保守,讓回溫力道強勁的商用不動產增加了一些不確定性,而今年備受矚目的世貿三館地上權案,在壽險業炒熱氣氛下,為疫情注入強心針,對今年商用不動產市場極具激勵作用。

 

 

北市商辦價格 維持高檔

2020-04-17  經濟日報

辦公室市場供不應求,信義全球資產統計,台北市各級商辦大樓首季每坪價格與前一季持平,北市平均售價85.4萬元,信義計畫區因商業活動熱絡,平均售價100.6萬元,租金收益率落在2.48%。不過,站前西門商圈與內湖廠辦因價格基期低,整體收益率逾2.7%,按照目前商辦市場表現,商仲業者認為,未來收益率應走穩微揚。

 

 

台商回流商辦熱度高 內科兩交易獲利驚人

2020-04-18  好房網

台商近期陸續回流,使台灣商辦、廠辦、工業地交易,在這1年來熱度升高,企業總部設點詢問度也增溫,尤其是台北市的內科,由於商辦相對有競爭力,成為超夯置產熱區。全國不動產企研室統計,內湖實價登錄近一年交易,總價前十名都是商辦、工業產品,其中瑞光路258巷有兩筆交易,賣方都有高獲利。
 

雙北待租店面 全面降價

2020-04-20  經濟日報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除衝擊餐飲、旅遊及飯店業,街邊店待租量也隨之攀升,屋比房屋統計顯示,目前網路上六都待租店面中,與1月中疫情尚未爆發時相比,全數呈正成長,重災區在租金水準較高的雙北市,待租量分別增17%及13%,店租開價也全面下修,以台北市修正約一成最多。房仲業者表示,由於北部確診數多於南部,也讓這波店面表現呈現北冷南持穩。
 

萬華梧州街阿公店巷弄旁 低調大戶買下7戶商辦逾3.7億元

2020-04-20  ETtoday新聞雲

北市萬華區梧州街觀光夜市旁,一入夜裡巷弄裡暗藏春色,阿公店、清茶店及小吃店顯眼霓虹燈,而坐落在夜市中央路段的「金鑽石商業城」去年出現多筆交易紀錄,這棟商辦大樓除合眾資產管理持有多戶外,另間億融有限公司持有層樓也占半數,初估總資產逾3.7億元。

 

佛系房東!店面敞開大門任你看 1坪租金2.9萬「願者上鉤」

2020-04-16  ETtoday新聞雲

台北東區商圈出現一個分割小店面,一戶切割成2個店面出租,每個約5坪大,由於就在SOGO百貨旁,位置精華,開價月租金14.5萬元。屋主為方便,直接打開大門,從早到晚都不關,現場也沒有人接待,讓想看房的人,直接看個清楚,專家表示,把店面切割後,小店面月租金相對低,不少創業客層能接受,帶動單坪月租金拉高。

 

忠孝東路三段邊陲店面「賠聲響起」 地標消失前自砍價脫手

2020-04-14  ETtoday新聞雲

逛街人潮減少、又遇疫情衝擊,東區邊陲地帶的街邊店鋪,若少了知名地標拉抬,也難維持不墜身價,其中本土服飾品牌「NET」去年租下忠孝東路四段「永福樓」原址後,外界預期該品牌在忠孝東路三段的店鋪將熄燈號,也影響不少商鋪行情,有屋主於去年底認賠450萬元脫手。

 

 

工業地產需求火熱

2020-04-17  經濟日報

劉美華分析,今年以來全台工業土地交易面積為12.88萬坪,占全體土地交易23.49萬坪的55%,不但獨占鰲頭,相對去年占比僅30%來看,比重激增25個百分點;另外今年工業土地交易件數占比達37%,不僅超過住宅區的35%、商業區的22%,更比去年同期僅23%占比大增14個百分點,顯示無論從土地到廠房、廠辦,各類工業地產投資已成為商用不動產市場交易最強的主力。

 

  •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