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訊息
2020-01-22   20200121市場訊息

供不應求 頂級商辦搶瘋了

2020-01-22  聯合新聞網

美中貿易戰開打、辦公室升級、共享辦公室,以及原辦公室重建等因素,促使商辦需求熱絡,產業A咖及外商瘋搶商辦,原本被房地產冷落的商辦,在最不看好的時候大復活了。

過去一年包含台達電、大立光、廣達、國巨、聯德控股、台灣美光、和大工業、華碩、京元電子等紛紛在台擴廠,不論商辦、廠辦、工業土地都需求強勁,A級商辦供不應求。

 

 

忠孝正義都更案 坪價衝250萬

2020-01-16  經濟日報

史上「最牛」都更案-「忠孝正義都更案」昨(16)日舉行上樑典禮,中後期接手該案的三圓機構總座王雅麟表示,該案預計今年第3季啟動潛銷,明年4月申請使用執照、屆時將正式公開,預期每坪成交均價250萬元以上,目標首年銷售25%、達100億元。

 

 

浮洲合宜宅商家陸續進駐 店面每坪價衝80萬

2020-01-17  經濟日報

浮洲合宜宅-日勝幸福站2樓以上住宅4,455戶自前年底全區交屋完畢後,一樓商家也陸續交屋;日勝生集團表示,隨著日勝幸福站入住率提高,及一樓指標性店王全聯、統一複合式商店Big 7進駐開業後,社區整體商圈氣勢已逐步形成,一樓店面售價已站穩每坪80萬、辦公室行情每坪售價也近60萬,今年更將規劃一系列主題市集活動、活絡社區經濟,將有益支撐並拉抬一樓店辦置產戶未來投報率,長線展望將不看淡。

 

 

北市店面雙「四」夯 大安區登交易王

2020-01-17  經濟日報

根據實價資料,台北市去年店面交易,大安區成交占比14%最多,其次為中山區、士林區,最熱門的坪數為40坪以內至20坪,占整體成交近五成,總價則以4,000萬以下的物件為主,占全體交易77%。

 

 

世貿三館案底價出爐 266.37億元史上最高

2020-01-20  經濟日報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今日公告台北市世貿三館基地招標設定地上權案,權利金底價266億3703萬餘元,是國產署公告地上權招標案有史以來最高的總底價。國產署官員表示,這是國產署擁有的最後一塊信義計畫區屬娛樂設施區的可招標大面積土地,定3月30日開標。

 

 

公館陳三鼎歇業店面被搶租 租金估30萬!手搖飲搶灘

2020-01-20  三立新聞網

台大公館商圈的知名飲料店「陳三鼎」以黑糖珍珠加牛奶的「青蛙撞奶」聞名,另外還有檸檬愛玉、綠豆仙草等飲品,是觀光客到公館商圈必喝的排隊名店,但去年11月卻驚傳歇業,連經濟部商業司的公司基本資料都顯示陳鼎有限公司「解散」。不過,歇業後的原址,已經有租客進駐,同樣也是飲料店。

 

 

未來10年 商廠辦型態將受人口結構變化影響

2020-01-15  經濟日報

戴德梁行日前最新發佈的全球研究報告以顯示,「人口結構變化:2030年的世界」為題,該報告以分析了未來10年由於嬰兒潮一代的退休、Z世代踏入職場,以及其他人口結構的變化,將會對世界各地的房地產租戶、投資者及政策制定者產生重大影響。

 

 

高級商辦大樓租戶市場未來可期

2020-01-17  MyGoNews蕭又安

上海戴德梁行2020年1月16日發佈了《2019大中華區辦公大樓供應/需求核心趨勢報告》。該報告回顧了過去一年(2018年四季度-2019年三季度)大中華區高級辦公大樓市場的需求情況,並展望了未來的變化趨勢。同時,對八個主要城市辦公大樓市場當前及未來的需求進行了分析解讀。對於台北商辦市場,該研究報告指出;「未來台北高級辦公大樓市場短期供應有限,可租賃面積不足,預期租賃活動漸少,吸納成交面積減少,並轉以中小面積的租賃交易為主。」

 

 

內政部修危老條例 擬延長時程獎勵新增規模獎勵

2020-01-16  中央社

內政部今天通過「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修正草案,包括將5月到期的10%時程獎勵修正為屆期後降為5%、逐年遞減,另外,也新增規模獎勵。草案報行政院審查後,再送立院審議。

 

 

土城工業區首座都更廠辦 大業鴻圖交通便利、區位佳

2020-01-20  工商時報

根據經濟部統計,截至2019年12月底,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總投資金額已達8424億元,有超過302家廠商通過投資行動方案審核,大咖台商先後轉移生產基地回台投資,房地產業者也看好台商回流將帶動投資升溫,點燃大型廠房、商辦與土地需求,紛紛將布局重點鎖定在自用需求最旺盛的高科技廠辦。

 

 

去年北市飯店第5宗 豪祥Hotel危老案通過審議

2020-01-19  自由時報

該旅社坐落北市中坡北路、近松山車站,為地上六層、地下二層建物,規劃卅五個房間,根據訂房網資料,每晚房價不到兩千元。該旅社地坪近二四七坪、建坪近三二三坪,為第三種住宅區,去年十月十八日通過危老審議,成為繼馥敦飯店南京館、六福客棧、宣美精品飯店、洛碁大飯店花華館後,去年通過的第五個飯店危老案。

 

 

新北建地交易升溫 振豐興業塭仔圳重劃區近10億元建地尋求脫手

2020-01-20  鉅亨網

2019 年新北市土地交易移轉筆數近 8.5 萬筆,創下 2016 年實施房地合一稅以來連 4 年新高,包括新店央北重劃區土地標售價格也創高,振豐興業持有的塭仔圳重劃區 3159 坪建地,也以近 10 億元尋求脫手,將在 3 月開標。

 

 

北京、上海滿城空樓 台北商辦得搶租

2020-01-17  三立新聞網

根據戴德梁行《2019大中華區辦公大樓供應/需求核心趨勢報告》揭露,受到宏觀經濟發展等多種不定因素的影響,以及大量高級辦公大樓新增供應壓力,過去12個月大中華區高級辦公大樓市場正在面臨一場挑戰。不過,台北因商辦短期供應有限,租金表現強勁。

 

 

商辦新星 世界明珠 加持南港「下個信義計劃區」

2020-01-19  蘋果新聞網

近期台北市商辦市場火熱,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交易金額及租金皆較去年大幅成長。然而信義計劃區的商辦供給已近乎飽和,企業紛將目光轉向啟動「東區門戶計劃」的南港,不僅有政府投入重大建設,近年民間投資更高達200億∼300億元,包括千億元指標大案「世界明珠」,以及全台首件生醫產業BOT案「台北生技園區」皆已動工。在各項設施逐漸落實下,目前南港成為台北12個行政區中發展最快速的區域,業者也看好未來前景,有望成為「下一個信義計劃區」。

 

舊廠房變黃金!建商瞄準新北3區獵地 曝「又大又閒的最受矚目」

2020-01-20  ETtoday新聞雲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認為,在土地資源日益不足的北台灣,老舊閒置廠區土地,因可塑性高、且基地面積大,詢問度與日俱增,「以新莊、三重、新店等三地來看,則是新北市最具備老舊廠地開發題材的區域,勢必成為各方資金未來3年的卡位熱點。」

 

機捷、環狀線雙通 中悦IFC 宏匯廣場催熟區域發展

2020-01-20  自由時報

新北市政府喊出3年招商4500億的目標,新莊副都心作為商業發展重心,受惠機場捷運、環狀線開通等交通建設利多,加上預定四月開幕的宏匯廣場,逐漸展現區域發展的火力。繼勤誠興業以5億多元購入「中悦IFC」辦公大樓部分樓層後,四零四科技又以總價32.2億元在此區購地蓋總部,持續傳出有企業準備加碼商辦資產。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