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訊息
2019-09-24   20190924市場訊息

廠辦土地正夯 一張圖秒懂北部工業土地行情

2019-09-018  自由時報

近來商辦、工業土地正夯,如近期最知名案例,就是聯強國際斥資50.87億元落腳「世界明珠」打造營運總部,根據宏大國際資產分析,企業在設廠購地時,主要考量項目有區位、交通運輸、建物符合使用等客觀因素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土地價格。

 

 

茂德土地變更闖關 暴利驚人!味全三重舊廠工變住商 每坪多賣10萬

2019-09-20  中時電子報

茂德機構2018年7月間砸下130億買下的新北市味全三重舊廠1.71萬坪土地,原本年初已規畫總銷高達450億元的廠辦大案「EBC東森電視商貿中心」,但全案確定「急轉彎」,並已向新北市府遞件申請「工變住商」,希望改為開發價值更高的住宅與商辦。

 

 

 

南港、內湖、士林、五股 四大工業區 躋身每坪百萬俱樂部

2019-09-19  中時電子報

近年工業地產市場超夯,根據宏大國際資產公司18日公布的最新調查顯示,北台灣工業廠房供需失衡,台北市內湖、南港、士林等三區,每坪工業區土地行情已躋身「百萬俱樂部」,部分精華地段更動輒要價120萬~160萬元;至於新北市以五股最搶手,每坪也飆破100萬元大關。

 

 

西華拓點 要打造百億級飯店

2019-09-20  經濟日報

西華飯店集團常務董事劉恒昌昨(19)日透露,該公司專注飯店本業,持續尋求拓點的機會,只要有適當的地點、市場的支持,將不排除繼續投資新的商務飯店。

 

 

網購興起 北市店面銷售轉冷

2019-09-20  聯合晚報

北市店面動輒一坪三、四百萬,最高達770多萬元,但房仲統計實價資料,今年上半年北市店面最高成交單價每坪僅約280萬元,還不到300萬元,成交量也減少逾一成,為實價登錄以來,店面市場最差表現。

 

 

富錦街店面 轉手賺百萬

2019-09-17  經濟日報

台北市文青街老屋難創住宅高價,但近年店面皆有穩定交易。其中以發展快速的民生社區富錦街最熱,今年與去年共有二筆轉手售出,屋主賺進數百萬元價差,顯見在風格小店接續開張後,人潮聚集也令店面價格水漲船高。

 

 

香奈兒砸月租330萬 租下最貴租金商辦王「南山廣場」39樓

2019-09-20  自由時報

北市商辦租、售需求持續火燙,根據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信義計畫區指標商辦「南山廣場」有大戶在7月時,一口氣砸下月租近330萬元、每月每坪4400元,承租39樓近750坪辦公空間,進一步了解,該大戶便是國際知名的奢侈品牌香奈兒。

 

 

土地交易逼千億元大關 建商插旗「北投士林科技園區」

2019-09-19  經濟日報

今年房市復甦後,建商不僅大舉推案也大肆獵地。根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今年前8月上市櫃土地交易金額來到937億元,遠超過去年同期,而台北市「北投士林科技園區」躍升為市場新寵兒,今年就出現5筆交易,包含知名建商華固、國泰、長虹等前來搶地,累計購入91億元。

 

 

長虹董座李文造:台商回流帶動需求 將推300億廠辦案

2019-09-21  自由時報

營建股「股王」長虹建設(5534)為今年928檔期的領頭羊,包括林口新成屋「長虹天際」、新店「央泱長虹」等已進場布局,針對未來房市走向,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表示,看好北台灣低單價、低總價產品,不過仍須看個案表現,特色豪宅也能創下銷售佳績。另外,近來台商回流帶動廠辦需求,長虹已大舉進補6塊廠辦土地,總銷規模達300億元,已開始興建動工,未來將陸續推出。

 

 

世貿三館、國泰營區 兩大地上權案 權利金上看250億

2019-09-18  中時電子報

財政部國產署指出,房地產市場明年有地上權兩條大魚,分別是北市信義區世貿三館,及鄰近松山機場國泰營區設定地上權案,兩者市值分別為550億元、150億元,且據悉五大壽險業者積極探詢擬參與投標,國產署粗估權利金上看250億元。

 

 

題材簇擁 大型建商全年獲利不淡

2019-09-21  聯合晚報

因8月為傳統農曆民俗月,交屋意願較低,幾乎所有大型建商8月營收皆呈現月衰退,展望後市,法人建議以股價位置仍低、2019全年獲利具創新高表現的建商擇優布局。

 

 

南港水泥廠大變身! 專家:房市助益有限

2019-09-20  蘋果日報

台北南港傳房市利多,北市府近期核定國產實業「南港企業總部暨周邊開發都更計畫」,開發總佔地6500坪,預告不久的將來,巨大的水泥廠將化身2棟26樓的智慧綠建築。專家分析,「南港過去最高房價曾經來到單坪100萬,現在回跌至單坪70~80萬,此項開發案雖對居住品質有幫助,但因基地較偏,區域房價帶動恐有限。」

 

大利多! 國產南港廠都更過關

2019-09-20  經濟日報

國產實業資產活化取得重大進展,旗下南港廠的都市更新計畫昨(19)日獲得台北市政府核定,接下來將進行權利變更、申請建築執照等流程,最快明年底、後年初動工。業界人士估算,未來國產的潛在開發利益至少百億元起跳。

 

京華城 打九折四度標售 傳逾十組買家有意競標

2019-09-24  中時電子報

台北市「南山廣場」頂樓辦公室傳出每坪月租已突破5,000元的史上新高,南港「世界明珠」辦公樓成交行情也站上每坪百萬大關,商辦市場火熱也為即將在25日以342億底價四度標售的京華城帶來成功脫標的想像空間。據悉,已有傳產、大型建商、壽險業等逾十組買家積極評估,有意出手競標,京華城不排除在本周易主。

 

 

專攻BOT商辦 宏匯心法大公開

2019-09-23  自由時報

在中國上海、長春等地都擁有商辦大樓、飯店及商場的宏匯集團,近幾年返台積極投入BOT商辦案。宏匯集團總裁黃坤泰坦言,BOT案好處是只需繳交權利金與地租,不用像一般建商拿出大筆金額買地,投資成本降低許多;他曾試算,如此模式在新北市可減少1/3的投資成本,台北市可減少1/2;若說缺點,應該是要跟政府打交道至少50年(指BOT案的營運期間)。

 

 

新壽搶標地上權 下月再出手

2019-09-22  經濟日報

國內壽險業投資設定地上權件數最多的新光人壽,再次瞄準地上權案;消息人士透露,新壽最新相中標的物,將是10月28日開標的北平東路地上權案,若順利得標,新壽在地上權領域的總投資金額將上衝至360億元新高。

 

 

老屋改建潮來了! 危老條例讓30年舊公寓轉生

2019-09-18  TVBS NEWS

危老條例可以說是老屋都更的特快車,危老改建不但可以幫小坪數建地的老公寓解套,同時審核的時間也快速許多,許多老屋改建的人最關心的就是是否可以一坪換一坪,建商說,只要在台北市70萬元以上的高房價地區,取得容積獎勵10%,基本上都有機會達到室內面積相同的條件。
 

金雞母哪裡找?近一年投資人偏好這類店面產品

2019-09-24  經濟日報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台北市店面單價較高,且現今對於大坪數店面的需求較少,中小坪數的物件較容易出租,因此店面投資置產族多選擇40坪以下物件作為投資標的。

 

 

台銀圓山都更招商 有變數

2019-09-22  經濟日報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首度推出台銀圓山公辦都更案,備受各界關注,不過據了解,業界對招商條件仍有不少意見,尤其此案要求須回租台銀房地20年,且限制轉租當二房東,成為業界卻步主因。

 

 

Google宣布投資台南 商辦大樓後市看漲

2019-09-20 工商時報

Google日前宣布已在台南購買逾10公頃以上用地,將興建資料中心,預料可增加工作機會與區域能見度。Google進駐台南後,周邊區域包含北區、安平、中西區都會受益,其中台南火車站站前商圈,因鐵路地下化後的商圈擴大的預期效應,置產客意願也相對加溫,生活機能完整的商圈後勢看漲。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