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訊息
2019-06-25   20190625市場訊息

國產署地上權4宗土地標脫 標脫率36%

2019-06-24 經濟日報

國產屬今年首批地上權案今(24)日開標,11宗土地共決標四宗,標脫率36.36%,四宗土地分別位於彰化員林、高雄三民、高雄鳳山及台南永康,都是住宅區,合計得標價約4億5,785萬元,預計四宗每年可收取地租合計約395萬元。

 

黨產會:中廣土地被賣掉102億元

2019-06-21 自由時報

行政院黨產會昨日召開中廣聽證會,據最新統計,中國廣播公司接收日產電台及政府預算購置的土地,已被處分土地面積有四萬六九五二平方公尺,金額高達一○二億元,尚有十一萬平方公尺土地在中廣名下,未來應移轉國有及追徵。

 

便宜土地愈來愈難取得 長虹推案戰線延伸全台

2019-06-19 經濟日報

面對房市揮別多頭市場,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昨(18)日在股東會上表示,便宜土地愈來愈難取得,未來營建業毛利會一直下降,長虹策略就是增加營業額、以量大彌補,接下來長虹推案戰線將延伸至全台,以持續維持穩定獲利。

 

都更史最華麗建案! LV等級都更月底招商

2019-06-19 東森新聞

六月底就有2件公辦都更要啟動招商!這次的案子很不一樣,因為兩塊地都被封為是「土地中的LV」!其中一塊是位在豪宅區的信義兒福基地,周邊房價估計能再漲一成,飆上一坪110萬。

 

實現土地正義 北市容積代金標購開跑

2019-06-22 好房網

台北市新工處17日宣布,台北市領先其他縣市,率先辦理容積代金基金標購私有公共設施保留地,招標金額將近5億元,預計今年7月12日開標。

 

家電四雄活化土地資產 聲寶有新斬獲

2019-06-19 中國時報

聲寶董事長陳盛沺表示,聲寶土城舊廠剛獲新北市政府核准,將地目從工業用地變更為住宅用地,進行設計規劃,預計年底動工興建2棟住宅大樓出售、1棟樂齡住宅只租不售。

 

台北我來了 全台建商會師首都房市

2019-06-24 住展雜誌

台北房市如此多嬌,引誘全國建商盡折腰。台北擁有最高的房價水準、口袋最深的購屋族群,也代表著豐沛的開發利益。不管對北市在地建商、或者外縣市建商而言,北市房地產就是一塊令人垂涎的大肥肉,豈能輕易放過?

 

台商回台用地需求 總統請經部各縣市積極處理

2019-06-23 中央通訊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現階段台商回台投資等問題,在工業或產業使用的土地,有一些新的、突破性的需求。她相信經濟部會積極處理,也會協調各縣市政府,針對可以納入考慮的產業用地,通盤解決。

 

「實價登錄2.0」表單設計都幫政府寫好了!張金鶚提2點必改革

2019-06-22 好房網

立法院於17日舉行臨時會排案,巢運上午舉行「小英初選已勝出,實價改革別退縮」記者會,與會的政大教授張金鶚認為,實價登錄2.0修法最關鍵有兩點必須面對修正,一為是實價登錄應「揭露門牌地址」,二是預售屋銷售狀況的即時實價登錄,從這兩點著手才能真正解決當前實價登錄的困境。

 

商業地產交易量飆高 建商競相出手搶地

2019-06-19 今周刊

中美貿易戰升溫,台商積極回台尋找工業區地產,頓時成為熱門話題;

近日公開標售的商業不動產傾巢而出,不少地主趁機活化資產。

 

便民服務又一樁 7月起可跨直轄市申辦不動產七項案件

2019-06-20 經濟日報

地政服務邁大步,為方便民眾就近申辦不動產登記,內政部宣布,從今年7月起各直轄市所轄地政事務所,試辦可跨直轄市收辦預告登記等七項簡易登記案件,幫民眾節省時間與費用。

 

商用不動產投資的另類選擇

2019-06-22 中國時報

由於投資管道有限,再加上安土重遷的文化習慣,國人對於買房有極大、極穩定的需求。買房象徵財富、收入的基礎,還有流傳後代、節稅等功能,也隱喻著財富累積與創造。相對來說,租屋市場則長期被邊緣化為過渡性、流動性的需求。

 

200億公辦都更案招商 花博園區、信義區通通蓋商辦

2019-06-23 ETtoday新聞雲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3大指標性公辦都更案,6月底將招商,分別為信義區兒福中心B1-1、與B1-2等、以及捷運圓山站西側3案,總面積1.5公頃,初估更新後總價值近200億元。其中捷運圓山站旁3千坪土地,現為停車場預計招商都更後,結合周邊花博園區、打造為產業基地、或者是商辦大樓。

 

順天 酒店式公寓將營運

2019-06-20 經濟日報

順天近年來營運朝多角化發展,除了營建推案之外,也跨足商用不動產及工業區開發。其中,第一棟位於台中七期新市政中心的商辦大樓「順天經貿廣場」,每年為順天挹注逾1億餘元租金收入,被視為金雞母。

 

工業區立體化土地 要有回饋空間使用

2019-06-24 台灣新生報

為鼓勵民間加速投資,強化新北產業用地使用效能,新北市經發局完成轄內工業區現況環境盤點,強調工業區立體化的土地要有回饋空間使用,可提供產業育成使用,也提供托育、活動中心、停車場等公共設施服務功能。

 

經濟部勘查水上、中埔台糖土地 拚3年開發工業區

2019-06-21 自由時報

因應台商回流,經濟部盤點台糖公司在各縣市土地運用於開發產業園區或工業區,嘉義縣目前有水上鄉南靖農場及中埔鄉公館農場,今天經濟部、嘉義縣府及立委蔡易餘等現勘,初步決定排除聚落及古蹟等區域,若順利進行,將拚3年後完成開發。

 

新北危老建築今拆2處 都更處提醒10%容積獎勵快到期

2019-06-24 新頭殼newtalk

新北市新莊區光明段及鶯歌區陶瓷段二處危老重建案今(24)日同時進行拆除,市府都市更新處表示,由於二案建築物結構危險度已達69分及78分,高於30分的安全評估基準,重建後將分別成為14層樓、7層樓的集合住宅。

 

鼓勵廠商投資 中市府將提供容積獎勵

2019-06-25 自由時報

為解決產業界缺地問題,行政院擴大工業區立體化範圍,台中市政府也配合修訂「都市計畫法台中市施行自治條例」,將22處都市計畫工業區納入獎勵範圍,廠商只要多投資、多節能,廠房就能蓋得更高、更大。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