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訊息
2019-05-21   20190521市場訊息

核心商辦價值看漲市區純辦交易熱絡

2019-05-16 經濟日報

商用市場持續受到企業青睞,前5月純辦交易總金額來到135.6億元,為近五年新高,顯示純辦市場依舊受到大型企業的喜愛。信義全球資產投資部資深協理歐人彰表示,受到北市商辦租金上漲趨勢形成,大型業主紛紛調漲租金影響,市區精華地段業主由租轉買、都更期間轉換標的之需求明顯,精華地段純辦交易躍升為市場新寵,統計近五年1月~5月的交易變化,由租轉買的趨勢增強,使得2019年前5個月純辦交易為商用不動產交出好成績。            

 

航空城產專區爭納入自貿港區

2019-05-19 自由時報

桃園市政府推動航空城區段徵收計畫,繼完成地上物拆遷補償評點後,本月底將完成地價查估,明年底拆遷完畢,另針對「優先產專區」、「安置街廓、住宅」及「工廠安置土地」將優先進場整地、施工,工期從二○二一年到二○二三年底,預計從二○二四年開始全區施工、二○二六年底可全面完工,產專區土地也將爭取納入自由貿易港區範圍,發揮境內關外效益。                

 

看好中美貿易戰台商回流賴正鎰:下半年要大量購地

2019-05-20 好房網

中美貿易戰越演越烈,對於台灣的房地產有什麼影響?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看好台商因為中美貿易戰催化,資金快速回游,因此他在下半年將會在台灣「大量購地」。賴正鎰表示,隨著中美貿易大戰影響,台商資金回游需求明顯,目前已將政府年度目標翻倍到5000億元。隨著廠房和商辦需求強勁,也可望帶來大量就業機會與住宅潛在需求。              

 

等了15年!東區門戶計畫的「北流」明年開幕

2019-05-14 好房網

台北市議會14日考察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工務局表示,整個園區被市民大道分為南基地和北基地,主表演廳位於北基地,主體工程已初步完工並於今年1月取得使用執照,南基地則有文化館和產業區,預計今年12月可以完工。文化局表示,目前暫定明年6月開幕,明年7月可望開始安排節目。                

 

台商回流優缺地沈榮津:釋出台糖土地「只租不售」

2019-05-20 Yahoo奇摩新聞

美中貿易戰,促使台商回流大爆發,今天經濟部長沈榮津到立院經委會備詢,有問必答,強調台商回台投資金額,今年至少會有1000億資金就位,3年預計5000億,對於缺地問題,台糖也將開放土地,採只租不售的方式,提供給台商回台建廠!                 

 

柯文哲不管怎麼樣,還是把雙子星案流程都走完

2019-05-20 MyGoNews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9年5月20日前往市議會,針對C1/D1土地開發案進行專案報告。首先,C1/D1土地開發案,也就是俗稱的雙子星,柯文哲表示,在他上任的前3年都在處理法律的問題,因為在前市府時代,此案牽涉到一些法律問題以及訴訟,所以花了3年時間到3審定讞解決掉;另外,他也花了3年時間解決西區門戶計畫,包括忠孝橋引道拆除、北門公園重建、國光客運搬走、行旅廣場重建,以及開始規劃整個後站地區的都市計畫,讓C1/D1投資人比較清楚西區門戶計畫的樣貌。            

 

京城建設再砸16億獵千坪商業地

2019-05-18 蘋果日報

昨日上午京城建設公告重大訊息,以16億1922萬元購入捷運生態園區旁精華角地,換算每坪達153.1萬元,而該筆成交價也排上今年高雄土地交易第5名。專家分析,該筆土地每坪成交153萬元,若估算坪效,未來房屋售價每坪可能挑戰3字頭。                    

 

6年獲利80億!黎智英賣台廠辦、豪宅賺翻

2019-05-15 Yahoo奇摩新聞

香港媒體創辦人「黎智英」靠台灣房地產賺大錢!房仲透露,黎智英過去曾在半年內賣掉台北市內科4棟廠辦獲利40億,最近又傳出打算出售大安森林公園首排豪宅的10樓開價4億多元,算一算,黎智英眼光精準,6年來光靠投資土地,就賺進80億元。             

 

搶地潮今年全台交易即將破千億

2019-05-17 房地產

商仲業者統計,今年前四月全台土地交易已逾830億元,不動產市場正掀起一波購地潮。CBRE世邦魏理仕統計今年不動產投資市場概況,由於看好景氣,官方大舉釋出國有地、建商嗅到景氣回溫,也加快獵地腳步,再加上自用型買方積極出手,六都土地交易均升溫,累計至4月,全台交易量已達837億。                  

 

大廠搶租郵政物流園區 業者:助攻A7房市

2019-05-18 蘋果日報

近來鬧得沸沸揚揚的中華郵政物流園區招租案,行政院已決議盡快讓得標廠商PC home與中華郵政完成締約,話題雖然尚在延燒,但事件可望就此落幕。看在當地房產業者眼裡,此次事件的後續影響主要在於政治層面,園區的能見度卻因此大開,從長遠區域發展的角度來看,也許不是壞事。                  

 

郵局資產再活化南港設綜合長照中心

2019-05-15 自由時報

繼年初中華郵政宣布A7重劃區將興建「郵政物流園區」後,14日再宣布選定南港郵局為長照中心,而觀察「郵政物流園區」周邊目前狀況,在規劃賣場、旅宿及商辦後,在看好未來買氣之下,該區供給案量持續增加,根據591新建案統計,截至目前線上約有20個建案,共計逾7000戶量體,目前還有4個接待中心正加緊趕工,目標總銷突破800億。

 

房屋單價便宜?實價網試算要小心

2019-05-18 經濟日報

內政部本周更新不動產實價交易查詢網站功能,新增建坪單價試算選項,民眾可選擇多種方式來計算單價。房仲表示,新功能提供民眾透明、多元的不動產交易資訊,但其中還是有不少問題,消費者使用時應特別注意。內政部新增的單價計算功能,位於交易資料中的交易明細,點入交易明細,會出現「建坪單價計算」,再點進去,即會出現多個選項。           

 

北市精華區釋出標的多

2019 -05-19 經濟日報

台北市精華區物件頻釋出,統計結果顯示,包括天母、忠孝東路五段、信義路五段等地精華地段均不乏賣家,在需求量能不振的情況下,房市復甦還要再等等。根據統計,近期台北市中古屋大宗銷售區中,多數是精華地段,而唯一算是蛋白區的「民權東路六段」,待售物件開價部分達上億元,由於這些「非富即貴」的待售物件拋售頻仍,也顯示整體市場對於房市後勢並不看好。 

          

房產繼承、贈與 台北大不相同

2019-05-09 好房網

內政部最新全台房屋繼承及贈與移轉量顯示,今年全台房屋第1 季繼承移轉總數略微下滑,全台繼承移轉年減2.43%,贈與移轉數量則持續增加,但台北市與其他地區則呈現不同的樣貌。全國暨六都繼承及贈與移轉量數據顯示,除台北市在繼承及贈與移轉量均有非常小幅度之成長外,其餘區域均呈現繼承數量略減,但房產贈與數量較大幅上升的情況。       

    

國產署撥20公頃地蓋社宅 另外釋放152筆土地

2019-05-14 好房網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本於公地公用原則,積極協助機關撥用取得公共建設所需國有不動產。國產署表示,108年截至4月底已協助機關完成撥用2414筆國有土地,面積約370公頃,其中無償撥用2279筆,面積359公頃,大幅節省需地機關用地經費支出。       

 

台鐵局今年最大都更案開發效益上看100億元

2019-05-17 經濟日報

台灣鐵路管理局今天表示,基地面積8392坪的高雄火車站站東舊宿舍區即日起公開招商,預計總銷樓地板面積達3.5萬坪以上,開發效益上看100億元,最快今年底與廠商簽約。交通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台鐵局表示,即日起到8月29日止公開招商「高雄火車站站東舊宿舍區都市更新事業」都市更新實施者案,預計最快今年底就可以跟廠商簽約。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