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訊息
2019-04-09   20190409市場訊息

蛋黃區A級商辦急缺 指標建商搶推豪辦

2019-04-06 自由時報

豪宅市場進入飽和,看好台商回流的廠辦需求,全台各大開發商瘋完豪宅開始積極推豪辦,包括興富發、華固、大陸建設等上市櫃建商,不只砸重金購地,更紛紛宣布加重商用不動產投資比例,今年可說是辦公、廠辦市場百家爭鳴的新元年。                   

 

北市老舊A辦打掉一棟少一棟? 建商抓準商機先卡位……

2019-04-08 Yahoo奇摩新聞

戴德梁行估價師事務所所長楊長達表示,今年第一季的住、商、工土地競相放量,其中住商土地合計約占三分之二,工業土地占三分之一,在十大成交記錄中,工業土地約占三成,「特別的是,這三筆工業土地都不是產業自用,而是由建商取得,地點都在雙北地區。」             

 

壽險租金年收近253億 國泰人壽最強包租公

2019-04-04 蕃新聞

國內壽險業租金收入進帳豐厚,根據統計,雖然近年租金收益率不斷下滑,但去(2018)年整體壽險業的租金收入,仍有高達近253億元。尤其壽險業龍頭國泰人壽,年租金收入進帳100.72億元,不僅稱冠更首度突破百億元。                   

 

新北新商場來了!2.7萬坪宏匯廣場上梁

2019-04-03 Yahoo奇摩新聞

新北市新莊要有新商場了!宏匯集團和新北市府合作BOT案,斥資46億元,打造總面積5.2萬坪的商務中心,其中商場就有2.7萬坪,還首度引進日本專業演唱場館Zepp和VR主題樂園,預估將創造2600個工作機會,每年帶來50億元效益。                   

 

廠房出租9成產值僅60億 農科盼成正式機關

2019-04-08 今日新聞

立委今天訪視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發現,農科廠房出租率達9成,去年產值卻只有新台幣60億元,原因是公司設在台北。農科向立委反映,盼成為正式機關,以彰顯農科效益。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考察屏東地區農經建設,下午在農科舉辦座談,出席的人包括立委蘇震清、莊瑞雄、鍾佳濱及周春米助理、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農科主任張淑賢等。                            

 

台北101再進化 砸2.5億大改裝

2019-04-03 工商時報

台北知名地標101再進化!台北101總經理張振亞2日表示,今年起將啟動第2個15年計畫,除強化商辦大樓的維運,今年更預計投資至少2.5億元,分階段改裝商場美食街、停車場、觀景台等基礎建設,畫出下一個階段的成長曲線,下半年就可逐步看出成效!                     

 

國泰置地租金 衝破每坪4千元

2019-04-04 工商時報

台北頂級辦公供不應求,租金持續上揚,根據最新實價登錄顯示,台北市信義區頂級A辦大樓「國泰置地廣場」,今年初有兩筆租金站上每坪4,200元,刷新該棟的實價揭露紀錄,首度站上4,000元大關,與台北101大樓、南山廣場,成為信義計畫區頂級辦公室的「三本柱」。                           

 

四大指標顯示房價止跌回彈 李同榮:虛價登錄造成失真

2019-04-08 經濟日報

國泰房地產指數、住展雜誌、內政部住宅價格指數、台北市住宅價格指數等四大指標顯示,房價已止跌回彈,甚至已接近前波高點。房產趨勢專家李同榮表示,四大指標各有盲點,真正漲跌幅度有點失真,不過指數走勢仍可做為漲跌趨勢參考。                    

 

中工買陶朱隱園 創史上最貴總價

2019-04-04 中時電子報

台北市信義計畫區超級豪宅指標「陶朱隱園」,3日首度正式揭露成交價格。中華工程公告以總價42.78億元,取得「陶朱隱園」4戶豪宅及30個停車位,換算每坪價格達357.19萬元,一舉突破「彭總裁防線」,也雙雙刷新台灣史上最貴總價、最貴單價紀錄。 

 

戴德梁行標售台北長春金融大樓 4/23開標

2019-04-03 經濟日報

戴德梁行受託辦理標售「長春金融大樓」,標售唯一機會、碩果僅存樓層高度4.8米長春金融大樓優質辦公室5,630坪。標售底價為新台幣36.6億元,拆算二樓以上每坪底價約71萬元,該區域內辦公室交易價格早已悄悄站上每坪90萬元,突顯此次長春金融大樓標售底價絕對超值。戴德梁行表示,截至目前領標組數已逾10餘組,熱切期待4月23日的開標結果。                     

 

土地開發 業界信心轉強

2019-04-06 經濟日報

台灣CCIM不動產投資協會發布最新商用不動產投資信心指數,專業投資人最看好土地開發,尤其是南部土地,持平為100,專業投資人指數達126.9,顯示投資人對南部土地有高度信心。投資人對中部、北部土地後市也都相當樂觀,中部投資信心指數也達120,北部則是113.46。                             

 

台商回流 押注商用不動產

2019-04-06 Yahoo奇摩新聞

預期大選變天,部分台商回流押注商用不動產,甚至想購入逾百億、精華地段飯店旅館,另有一群置產客基於資產布局,找尋5000萬至2億左右的店面與小型辦公。屋比趨勢研究中心總監陳傑鳴表示,像是最近負面消息很多,名店紛紛撤走的東區商圈,抬面下,卻有一批買家等著屋主降價,只要租金投報2.5%以上,便願承接。                      

 

Q1商辦去化近2萬坪 空置率持續走低

2019-04-03 經濟日報

高力國際於日前發表第一季季報,首季商用不動產租賃市場去化面積近2萬坪,使得各級商辦平均空置率降低至5%以下,預計今年年底將跌破3%,並出現供需失衡狀況。其中台北市信義計劃區目前5大指標商辦皆為滿租狀態,直到2022年「富邦金控A25地上權開發案」年完工後才會有商辦新供給。                      

 

全台天下第一里 再現億元店面

2019-04-09 中時電子報

新竹關埔重劃區為最近竹科、全台所得最高的重劃區,近十年來發展、高消費力帶動店面市場快速成長,有「天下第一里」美譽的關新里,「新東京」店面以總價1.08億元成交;快速崛起的關埔在新竹市高價店面市場占近半的席次,與西側的東門站前、巨城,形成東西兩大商圈鼎足而立。                         

 

工業區立體化擴大適用 北部乙種工業區大利多!

2019-04-05 經濟日報

政院已拍板「都市型工業區更新立體化」未來擴大適用,預估乙種工業區受惠最大,也最受到關注。「都市型工業區更新立體化」方案擴大適用後,官員預期,新北市、桃園市和台中市會較有立體化需求,中南部需求少。官員進一步解釋,中南部縣市要的是新興工業區開發,而且中南部工業區多往平面發展,蓋的樓層也不高,對立體化興趣不高。                           

 

重劃特區巡禮!龜山A7重劃區潛力十足

2019-04-05 房地王新聞

桃園市去年至今最火熱的房市新建案區域,應該非「A7重劃區」莫屬了!因為建商想要在某個重劃區大力推案,必定會考量這個房市區域的「交通、價格、發展遠景、腹地夠大」等多項條件,而位在桃園市龜山區的A7重劃區完全符合上述條件,難怪在今年的房市329檔期中,這裡也是重量級建案齊發,成為桃園地區預售屋市場的觀察指標。                  

 

師大商圈「復活了」 複合式店面、咖啡店紛開吸人潮

2019-04-05 Yahoo奇摩新聞

去年底傳出倒店潮的師大夜市,最近似乎又崛起!包括師大路上的名店,有的已經開始改裝,也有轉成藥妝店進駐,而之前位在三角窗的知名連鎖速食店,據了解也已經在半年前承租出去,目前正在裝潢。房仲說這可能跟房東降租1成,以及學區本身就熱鬧有關!                     

 

都更走太慢轉危老 享容積獎勵搶照要快

2019-04-08 經濟日報

政府積極推動危老重建,根據欣元商仲最新統計資料,到今年4月初為止,雙北市已核准的危老重建總件數已達50件,台北市核准達16件、新北市核准達34件。已核准案件土地面積在100坪以內有10件、101坪~200坪有17件,200坪以內合計共27件,佔雙北市總件數佔比的54%。                    

 

台商回台獵地 桃園成大熱區

2019-04-06 中時電子報

中美貿易戰的戰火不歇,台灣電子廠商紛紛展開分散生產據點的避險動作,除了前進東南亞之外,電子大廠回台投資設廠近期也蔚為熱潮。去年以來多家大廠回台獵地,包括台達電持續擴大投資中壢工業區,廣達投資華亞科技園區,其他還有英業達、仁寶等公司則是宣布投資桃園。                

 

柯文哲軸線翻轉計劃奏效 東區風光不再

2019-04-04 工商時報

101大樓已雄據北市地王6年之久,中正和萬華區公告土地現值正在走揚,西區店面租金也翻轉向上。房仲表示,西區近年市容變化不小,西區軸線翻轉政策正在發酵。雖然東區店面因租金高昂頻傳歇業退租,但每年底公布的公告土地現值仍以信義計畫區的101大樓稱霸,從2014年起連續6年蟬聯北市最貴地王,最新2019年現值高達每坪新台幣584萬元。                          

 

東區退租潮…12年前也曾沒落蕭條 西門町如何起死回生?

2019-04-06 好房網News

台北市東區商圈因店面租金不斷上漲,許多名店紛出走,包括經營近四十年的知名中菜餐廳永福樓、開了十六年的「糖朝」港式飲茶也退出東區轉戰微風南京店,其他如潮牌「Superdry」、「Forever 21」、SASA美妝店等,紛紛撤出東區,連明曜百貨對面的大型商辦大樓「華新大樓」,一樓也人去樓空。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