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訊息
2019-02-19   20190219市場訊息

建商推客製企業總部 新型商辦登場

2019-02-14 工商時報

商辦大樓炙手可熱,建商代客「量身打造」的客製化企業總部大樓掀起風潮。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表示,看準此一趨勢,北市敦南商圈70年地上權的預售辦公大樓,最近將向自用型企業買主招手,以全棟17.5億、每坪75萬元預售。                      

 

北市商辦走強 前十名總銷達458億元

2019-02-13 ETtoday房產雲

根據商仲業者的調查統計,107年全台商用不動產交易已突破千億元關卡,而單就台北市商用不動隨著企業投資回溫,近三年來商辦市場其實是逆勢上揚的,與住宅市場呈現不同的走勢。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分析,光10億元以上大型商辦、廠辦、商業地等已達458億元,這對照台北市商業司統計,截至2018年上半年止,公司登記家數連續74個月增加,可略窺出一些端倪。               

 

2019房價止跌訊號現蹤 這兩類產品會很夯

2019-02-18 ETtoday房產雲

房市進入盤整階段多時,網路房價平台《樂居》創辦人李奕農在臉書預測,因持續低利率且無新打房政策,以及建商看好後市,加上企業返台布局,讓商用不動產市場旺,房價止跌訊號已經出現,2019年進入平靜的築底階段,預估較好是小坪數自用型住宅,還有商用不動產,去化的速度會較為迅速。                    

 

京華城重啟標售 條件再放寬

2019-02-19經濟日報

堪稱世紀標案的「京華城(Taipei Living Mall)標售案」將捲土重來,委託標售的戴德梁行昨(18)日宣布該案重啟標售,將在3月29日開標;其中部分條件放寬,不僅取消分區標售,只保留全區標售的方式,業主也誠意十足取消部分罰款條件。

 

                          

頂新夢碎這塊地賣後將成全台最大廠辦區

2019-02-12 經濟日報

全台廠辦案總銷王出爐,地點就在味全三重新燕廠土地舊址,地主茂德機構總裁張高祥已正式規劃推出廠辦案,且總銷金額高達450億元,創下全台廠辦推案金額新高紀錄。                               

 

建商斜槓豪宅級月子中心 這些藝人都將入住

2019-02-14 蘋果日報

建商投入商用不動產再添一例,在大台北地區精華地段近年推出「天開圖畫」、「藍田陞玉」等案後,永陞建設今日正式公開與知名婦產科醫師林正宗所合作的「壹壹產後護理之家」,地點位於大安區,標榜以安全養生工法規劃興建,建築成本不含裝修費用,逼近豪宅等級,但每日收費超越萬元等級,也屬北市中心內五星等級的月子中心。                   

 

大同決議處分兩處不動產

2019-02-15 經濟日報

大同連續處分資產,被證交所要求「審慎評估」、重新討論。但大同昨(15)日發布重訊,強調經董事會和審計委員會重新審議後,依然決議要公開標售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段土地及其地上建物,以及新北市土城區員和段土地,以支應營運資金及償還銀行借款所需。           

 

活化資產! 三商美邦將賣大台北不動產

2019-02-12 中時電子報

不確定的年代,要將已增值的不動產先換現金入袋。三商美邦人壽11日公告,為活化資產,將處分大台北地區不動產,三商美邦發言人陳宏昇表示,董事會已授權某些不動產標的要出售,規劃要以公開標售方式,所以會再確定不動產仲介及標售日期後,對外揭露要標售的標的。                      

 

東區店東拋售5年賠950萬! 房仲:延吉街這裡不逃未來更慘

2019-02-18 ETtoday新聞雲

台北市東西商圈反轉,東區邊陲區域的店家首當其衝,根據實價登錄資料,松山區延吉街31到60號有間公寓店面,屋主去年11月轉手售出時,慘賠950萬元,和當初買進時的價格相比,每坪暴跌17%。有房仲業者就指出,如果周圍屋主「現在不脫手,將來很有可能賠更多」,且這區域是東區比較邊緣的地帶,賠售情形會更有感。

                    

經部修法擬不訂落日農地工廠取消大限?

2019-02-18 聯合新聞網

農地違章工廠輔導大限明年六月二日到期,屆時可能有上千家領有臨時工廠登記的違章工廠無法合法化,中南部立委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命盼展延。據了解,經濟部修法版本擬刪除明年大限,不訂落日,並放寬臨時登記工廠適用對象,凡蔡政府上台以前既存的工廠,都有「續命」機會,引起環團反彈。                  

 

中美貿易誰得利?台北市A級商辦成搶手貨

2019-02-14 自由時報

在中美貿易戰火下,許多大咖台商回流台灣,去年商用不動產交投火熱!根據商仲業者調查,台北市商用不動隨著企業投資回溫,近3年來逆勢上揚,和住宅市場呈現不同的走勢,其中光10億元大型商辦、廠辦、商業地等已達458億元。                  

 

辦公室投報率今年上看2.68%

2019-02-12 經濟日報

商仲業者指出,越來越多賣方採取較為彈性的價格態度,加上租賃需求增加,租金微幅走揚,已促使租金投資報酬率回升,預料今年全年投報率可望上升至2.68%。                    

 

商辦逆勢上揚,建商代客量身打造企業總部蔚為趨勢

2019-02-13 美麗日報

據商仲業者的調查統計,107年全台商用不動產交易已突破千億元關卡,而單就台北市商用不動隨著企業投資回溫,近三年來商辦市場其實是逆勢上揚的,與住宅市場呈現不同的走勢,房仲業者指出,建商代客量身打造企業總部已經蔚為趨勢。            

 

今年都更拚百案危老要翻倍至300案

2019-02-14 自由財經

去年底「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順利三讀過關,加上部分縣市放寬危險及老舊建築物改建相關限制後,內政部今年訂出「都更年」目標,其中都更案要審議完成100案,達成史上單年新高,危老案要較去年翻倍到近300案,合計近400案。               

 

房市這類產品缺貨去年大咖買家掏錢

2019-02-13 Yahoo奇摩新聞

根據商仲業者調查統計,2018年全台商用不動產交易突破千億元關卡,而單就台北市商用不動隨著企業投資回溫,近3年來商辦市場逆勢上揚,與住宅市場呈現不同的走勢,其中10億元以上大型商辦、廠辦、商業地交易,總計已達458億元。            

 

維護產業用地建立儲地銀行機制

2019-02-16 自由時報

因應台商回流「缺地」問題,為防範產業用地流失,並為新增工業區「找地」,經濟部將建立「產業儲備用地」機制,配合國土計畫分區將儲備用地劃入「城二之三」用地,不僅備好用地潛力股,也將開發時程自四年縮短到一年左右。                 

 

台商回流投資4大廠落腳桃園

2019-02-17 聯合新聞網

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台商「回流」投資增溫,桃園市政府經發局昨天表示,廣達、台達電已在桃園敲定42億及20億元投資案,台商全球高階網路設備大廠亞旭電腦和迅得機械也都回台購地投資,4大廠粗估回台投資金額近80億元。             

 

加速危老重建新北都更推動師再添60名生力軍

2019-02-17 自由時報

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師再添新血!城鄉發展局今天為60名完成培訓的都更推動師舉行授證儀式,累計全市有316位推動師,未來將進入社區蹲點,輔導民眾自立都更,改善居住安全。另外,市府近期將成立都市更新推動辦公室,主動出擊解決問題。                       

 

夾娃娃熱潮退燒,店面市場將受挑戰

2019-02-17 科技新報

延燒兩年的夾娃娃熱潮由於店家太多,市場供給飽和,近期出現退燒跡象。房仲觀察,若無新店家遞補而長期空置,將影響租金行情,房東則可視大環境變化調整手中店面資產汰弱留強。根據去年10 月底財政部的「近年娛樂稅徵起情形及稅源分布結構分析報告」顯示,截至去年9 月底止,全台有徵收娛樂稅的娃娃機家數達7,743 家。店數規模直追超商家數,包括觀光商圈內和住宅周邊到處可見夾娃娃機店林立。                        

 

中華郵政活化資產拚都更

2019-02-18 經濟日報

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表示,積極發展數位化,過去是通路為王,現在要網路與實體結合,讓客戶更方便,而且在部分業務可用網路辦理下,營業據點面積可以縮小,將土地資產拿來開發利用,增加郵政公司營收。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