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訊息
2018-10-24   20181023市場訊息

商辦報告 租售雙漲,空置率創10年新低

2018-10-16 Yahoo奇摩新聞

延續上半年的上升格局,北市商辦價格持續走穩,依據信義全球資產最新統計,平均售價維持在83.9萬元,各商圈售價都有明顯上漲的趨勢。租賃市場表現需求依舊旺盛,而近期又無新辦公大樓釋出,在這供不應求的狀況下,拉高了平均租金,Q3上漲至2,216元,而空置率更是降至10年新低。內科廠辦部分,平均售價小幅上升至51.1萬元,平均租金維持在1,154元。整體而言,商用不動產市場持續加溫,辦公室需求強勁,許多大型企業轉向總部化,整合散落各地的辦公室,一次進駐頂級商辦承租大坪數。          

 

南山廣場第二筆租金揭露 中樓層高出周邊7至9%

2018-10-17 自由時報

商辦租賃熱度不減,北市信義計畫區最新釋出商辦「南山廣場」今揭露第二筆租金實價,8月,23樓租賃面積超過900坪,每月租金超過330萬元,每月租金排名信義計畫區第六高,中樓層租金單價也高出周邊1成內。              

 

4摩天大樓將落成2020年改寫全台排名

2018-10-20 蘋果日報

台中商銀企業總部「台中之鑽」樓高225米,若水湳經貿園區內樓高262米的「智慧營運中心」仍等不到可行計劃及預算,「台中之鑽」2022年完工後,將稱霸中部最高大樓,炒熱全台摩天樓競賽,尤其2020年預計有3棟新大樓落成,刷新全台前6高排行。                     

 

內湖TESLA新創能基地 提供逾八家新創公司進駐

2018-10-22 經濟日報

為協助創新產業發展,並與國際汽車大廠共同發展能源相關科技與技術,由台北市政府產業局指導規劃,由台灣特斯拉公司設置的「新創能基地」(EIS Center)於日前正式啟用,將聚焦以「新能源」、「新科技」、「節能」為主軸的新創事業孵化空間,為台北市創新產業再造新風貌。                     

 

房市回溫?興富發、華固大砸200億獵地

2018-10-16 好房網

房市買氣有回溫,加上大型建商看好剛性需求足以撐盤,今年建商紛紛大手筆「獵地」,光是興富發、華固兩大建商,前3季就砸下200億元購地。累計今年全台土地成交金額已突破1,300億元,市場估計,全年將有機會創下2,000億元的歷史新高。             

 

單坪租價直逼東區!民生商圈爆出走潮

2018-10-16 MSN 新聞

有許多咖啡廳和文青小店進駐的民生社區,最近空置店面越來越多了,房仲分析這裡在前兩年租金被炒高,單坪租價將近7千,快要逼近東區行情,但人潮撐不起這麼驚人的租金,讓不少店家都相繼退出。                  

 

擊退皇翔 全坤奪「信義三興公辦都更案」最優申請人

2018-10-17 聯合新聞網

全坤建設今日擊退皇翔建設拿下「信義三興公辦都更案」最優申請人;財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表示,全坤建設以「共生+共享」的微型城市為規劃主題,以創造結合「消費、商務、鄰里活動及居住」一體的新型態商業大樓,加上以綠化植生牆設計街角立面、9樓設置「空中共享書房」等7項創新設計等,順利拿下該案最優申請人。                  

 

桃園會展中心及國際觀光旅館 預定111年完工

2018-10-22 新浪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上午前往桃園區尊爵大飯店,出席「桃園會展中心及國際觀光旅館開發說明會」,鄭市長表示,桃園會展中心總預算41億元1,400萬元,目前正由經濟部國貿局報請國發會審議,通過後將由市府代辦,預定在明(108)年完成設計與發包、111年完工。國際觀光旅館採設定地上權方式開發,設定50年地上權,未來將是青埔首座地上權旅館,可滿足當地大量商務需求。              

 

新莊副都心升溫 建商砸13.6億元買地

2018-10-18 經濟日報

新莊副都心又有大型土地交易,位於富貴路上二筆住二土地,合計約960多坪,以總價約13.6億元成交,每坪約142萬元。全國不動產商用置產中心經理古凱元表示,副都心段近來土地買賣不斷,房市已吹起回溫號角。            

 

高齡化來襲!全台52萬戶住宅僅住老人,政府提「這方案」讓年輕人有房住,老人有照顧

2018-10-18 風傳媒

少子化與高齡化危機再發酵!據內政部最新關於「老年人口居住狀況」統計發現,統計至今年6月底,「僅老年人居住宅數」飆升至52萬7380宅,相較10年前的33萬5360戶,大幅成長57%,人口結構老化不再是隱憂,其中以新北市宅數最高,反觀近年推動的「青銀共居」,或許將有效減少僅老人居住狀況,增加長輩的日常互動與安全性。              

 

台商回流潮 未來購地建廠需求強

2018-10-23 經濟日報

CBRE世邦魏理仕發佈工業土地市場調查報告,全台工業土地交易於2016年達到高峰,創單年成交金額共新台幣426億元的紀錄,主要受惠於自用型買方大舉購地及建商積極整合土地,隨後於2017年因本土建商縮手,全年交易回復過往水準。                

 

京華城標案 提升市場信心關鍵戰役

2018-10-18 經濟日報

負責京華城標售作業的商仲業-戴德梁行昨(17)日緊急通知「投標文件申購截止」時間兩個月,引起市場高度關注;房產專家表示,京華城拆成四標標售、且合計總標售底價高達380億元,接下來該案是否順利標脫,將成為後續商用不動產市場信心能否大舉提升的關鍵風向球。                    

 

北市店面吹新投資風 西門町、條通商圈最夯

2018-10-16 經濟日報

實價資料顯示,隨消費型態改變,店面加快垂直化發展,近一年多來,北市非一樓店面投資交易占比已提升至將近一成。中正區、中山區交易量占比22%並列第一,其次為萬華區13%。               

 

立軒CMBD商辦 豪宅等級A辦

2018-10-22 經濟日報

深耕林口的在地優質建商立軒開發,由住宅跨足商辦,推出五星級VIP國際規格商辦會館「CMBD立軒金鑫商業廣場」,基地位於民視總部大樓對面、林口文化一路角地,隨著去年民視大樓正式啟用,成為市場矚目焦點。立軒開發看準新一波「辦公室升級」潮,推出五星級VIP國際規格商辦會館「CMBD立軒金鑫商業廣場」,獲得企業主熱烈回響。日前公開吸引許多企業主前往參觀「豪宅等級的A辦」。                  

 

王品承租 東區二樓店面王 租金創新高

2018-10-20 Yahoo奇摩新聞

根據最新揭露的實價資訊顯示,台北東區「二樓店面王」換人做,由王品承租的忠孝東路四段二樓店面,每坪月租達5,369元,刷新東區二樓租金新高紀錄。              

 

土地增溫、店面看衰 投資信心兩樣情

2018-10-19 好房網

台灣CCIM不動產投資協會公布最新商業不動產投資信心指數,專業投資人對土地、辦公室都明顯轉為樂觀,但店面、旅館投資信心仍在下滑。面對美中貿易戰,部分專家認為是中國大陸危機,卻可能是台灣轉機;不過投資專家認為下月九合一選舉,讓台灣未來經濟充滿不確定感,兩相因素交錯影響,最後能否因禍得福待觀察。              

 

KYB制震器造假只賣台灣 營建署:全面清查

2018-10-21 經濟日報

日本避震裝置大廠KYB驚爆抗震數據造假,而且坦承把未符合日本標準的設備賣到台灣,且是唯一外銷地點。營建署表示,明天將發函各縣市政府,針對轄區內建築物有採用KYB相關避震阻尼器的案件進行全面清查,並請原來設計的結構技師確認安全性,如確認原設計受到造假數據影響形成瑕疵,將要求提出解決方案進一步補救。            

 

3大商場進駐 搶人口紅利 中科蔗田變黃金

2018-10-23 蘋果日報

穩定的就業人口即商圈強大的保證!台中科學園區挾著人口優勢及高消費力,造就近年中科周圍房價、租金雙漲,這2年更以1年1商場的規模快速發展,除10年前搶得先機的深耕實業一手打造Tech Mall,米平方廣場、J-Mall商場也以知名餐廳加入戰局,實難想像過去該區曾是一片荒蕪的甘蔗田。       

 

台開釋出台南火車站前商辦樓層

2018-10-18 Yahoo奇摩新聞

台南火車站商圈,近十年來幾乎無大面積商辦建案,看好台南鐵路地下化後的火車站商圈擴大,舊有的商/辦大樓,就成為炙手可熱產品。近期,台灣土地開發(簡稱台開)有意釋出玻璃帷幕純辦公大樓,地點位於台南市火車站前商圈,共6個樓層(2F、9F-13F)及26個平面車位,每層約204-393坪,由於產品稀有,地點佳,管理完善,離台南火車站僅200公尺,因此受到業界關注。            

 

南高雄老齡商辦魅力褪色 北高雄A級地段崛起

2018-10-22蘋果日報

人潮消費力的流動,構成商圈的消長與汰換。南高雄中正三路的金融商圈,因多數商辦大樓屋齡老舊而影響企業進駐意願,近年人口快速成長的北高雄,則因農16、美術館與漢神巨蛋生活圈的快速崛起,搶進不少企業與上班族人潮,不少A級地段的商辦租金也上揚,如博愛路、明誠路沿線有每坪租金逾800元行情,「京城集團總部大樓」更傳出每坪逾1500元租金天價。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