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訊息
2018-10-16   20181016市場訊息

188萬搶租台北101 北市商辦空置率創十年低點

2018-10-11 蘋果日報

大型企業轉向總部化,北市商辦價格持續走穩,空置率甚至創下近10年新低,平均空置率約5.3%,由於供不應求,其平均租金也跟著水船高,Q3來到每月每坪2216元。商仲業者表示,面對企業搶辦公室的態勢,順應而生包括「預租」、「續租」等現象,更加普遍。根據最新實價揭露,像是原租101大樓47樓的麥肯錫,就以總價近188萬元,續租甚至加租原辦公室面積,總計561坪。             

 

遠雄少東牽線 壽險業聯手日商入主 大巨蛋傳350億轉手

2018-10-11 蘋果日報

大巨蛋案解套露曙光,《鏡週刊》今報導,在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長子趙文嘉積極接洽之下,有日商及台灣某壽險業者組成的新團隊,向遠雄出價350億元,有意接手大巨蛋過半股權,從百貨商場改成商辦使用,今年6月更親自到大巨蛋工地了解狀況。       

 

台商回流急尋工業地 桃園土地賣方活絡

2018-10-15 經濟日報

美中貿易戰打亂全球製造業生產布局,許多台商急回台找尋合適工業土地,桃園地理位置優越成為首選,工業地搶手。商仲發現,土地賣方開始活絡,許多工業區土地單價直逼30萬元。桃園本身具有桃園機場,更靠近台北港,工業用地深受許多企業大廠喜愛。信義全球資產投資部資深協理歐人彰表示,目前經濟部盤點有意回台的台商約有30家,其中20家屬中大型的上市櫃企業,桃園工業用地市場有增溫趨勢,許多上市櫃公司有擴廠需求,紛紛轉移桃園工業區找地,萬坪工業土地更是炙手可熱。                       

 

蔣東濬家族2.8億買大直店面

2018-10-16 經濟日報

精英前董座蔣東濬家族繼豪宅「文華苑」後,再以總價2.81億元買下指標商辦「大直豐匯」一樓三角窗店面,創下當地店面新高價,在台投資房市動作格外引起關注。此筆交易賣方亞太公司轉手獲利逾3,000萬元。                    

 

海悅4大豪宅通吃 迎台商返鄉潮

2018-10-15 財訊

房市盤整了5年漸回溫,代銷業龍頭海悅國際率先傳出佳績,上半年獲利超越去年全年表現。海悅董事長黃希文更透露房市現況:「台商加速撤回台灣,點燃豪宅成交,尤其實價登錄更有催買效應,價格擺在眼前,讓台商下訂豪宅速度加快。」             

 

把商辦當成豪宅蓋 新北再添國際A辦生力軍

2018-10-14  ETtoday新聞雲

過去十多年住宅市場暢旺,許多可蓋商業大樓的土地紛紛改建為住宅,壓縮商辦供給,市場對新商辦的需求逐漸升溫;加上近年台北國際級商辦租金不斷創新高、信義計畫區新完工的南山大樓租金上看5000元,立軒開發看準新一波「辦公室升級」潮,在林口核心中軸文化一路一段、民視總部大樓對面,推出國際規格商辦會館「CMBD立軒金鑫商業廣場」,獲得企業主熱烈迴響。                

 

租金、售價雙升 商用不動產熱情再現

2018-10-11 自由時報

根據商仲業者統計第三季商用不動產平均售價,每坪均價約83.9萬元,相較上季每坪略為提高3千元,而且各級商圈的商辦售價均呈現往上格局,至於,租賃市場持續暢旺,不單租金上漲,空置率更來到近10年新低。                  

 

旅館市場競爭白熱化 部分房東想處分資產

2018-10-09 自由時報

飯店旅館市場競爭白熱化,根據世邦魏理仕統計,今年前3季單筆金額在3億以上的台北旅館交易僅有皇家季節酒店南西館、首都大飯店小巨蛋館,2筆總成交金額為22.7億,年減76%。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主管李嘉玶表示,在商用不動產投資市場,旅館交易向來較為零星,僅特定投資人感興趣,台北市部分中小型商務旅館面臨經營困難的情況,預期少數房東將考慮處分資產,但以本土投資公司為首的潛在買方大多著眼於未來增值空間,代表賣方必須適度讓利,才能順勢獲利了結、重新調整資金配置。        

 

高齡炸彈!全台52萬宅僅老年人居住 新北達近10萬

2018-10-14 好房網News

少子化與高齡化危機再發酵!據內政部最新關於「老年人口居住狀況」統計發現,統計至今年6月底,「僅老年人居住宅數」飆升至52萬7380宅,相較10年前的33萬5360戶,大幅成長57%,人口結構老化不再是隱憂,其中以新北市宅數最高,反觀近年推動的「青銀共居」,或許將有效減少僅老人居住狀況,增加長輩的日常互動與安全性。

 

壽險業大搶地 舊商辦可望華麗轉身

2018-09-21 理財周刊

陳益盛表示,金控及壽險公司滿手現金,苦無投資標的,因此,一遇有好的物件就會爭相出手,另也顯示,商辦市場在跟住宅市場脫鉤後,已愈來愈走自己的道路。陳益盛另指出,金控等大型法人公司出手意願增強,也受CRS(共同申報準則)的肥咖條款將上路,有錢人將被全球大追稅,因此,有不少滯留在海外的台商資金會回流台灣。     

       

CCIM最新調查:土地開發投資信心再度回升

2018-10-10 經濟日報

面對美中貿易戰與年底選舉的變數,2018年第三季臺灣CCIM 商業不動產投資信心指數(ICI)出爐,總平均指數為92.71點,較上一季(90.93)上升1.78點,顯示整體商業不動產投資信心指數較上一季樂觀,其中土地開發投資信心又拿會冠軍寶座,其次則是辦公室。 

           

商辦競爭烈 租金創17年來新高

2018-10-13 經濟日報

商仲調查,商用不動產租賃需求強勁,前三季淨去化面積達4.1萬坪,已接近過去全年統計最高紀錄,台北市非核心商業區辦公室空置率僅2.4%,已接近滿租狀態。仲量聯行發布第三季商用不動產調查指出,國內租賃需求今年一路走強,第三季因有新大樓落成釋出,持續吸引有空間升級、或整合營運需求的企業租戶搬遷進駐,因租戶搬走所釋出的單位,亦有新租戶進入,租賃市場相當活絡。  

          

工業用地需求將挑戰102年獵地高峰

2018-10-11 ETtoday新聞雲

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今年第三季大型(單筆交易達3億元)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為82億元,其中工業廠房及廠辦交易就占比54%,達44億元,此外,若加計工業用地,工業不動產交易總值高達103億元。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黃瑞楠表示,中美貿易戰影響,台商「科技大廠」回流獵地,將讓原本就已飽和的土地供給更加吃緊,預計明年購地機能將更加強勁。              

 

立院旁豪宅淪三拍 底價破盤腰斬

2018-10-15 房地產

又有名宅慘淪三拍。北市立法院旁知名豪宅「元利群英」,近日公告本月25日進行第三次拍賣,總價降至6464萬元,扣除車位後一坪約74.7萬元,和該社區最高價一坪130萬元相比,幾已腰斬。    

             

當初漲太凶 東區房東降租二成仍挽不回租客

2018-10-09 房地產

戴德梁行調查,東區商圈租金開價已較先前下修15%~20%,不過租況還是不佳,將特賣會計入空置,今年第3季空置率又攀升到一成以上,達11.2%。戴德梁行研究顧問部協理薛惠珍分析,東區房東目前租金開價,已回到十年前行情,還是租不掉,主要是在信義和西門兩大商圈拉扯下,東區人潮已不若十年前,商家過去排隊求租,現在卻不願再用以往租金承租。                 

 

房地合一稅對外資不友善 今年投資房產金額仍掛零

2018-10-11 自由時報

根據國際房地產顧問公司萊坊(Knight Frank)發布最新的全球投資市場研究報告「活躍資本」(Active Capital)調查,全球商用不動產跨國買賣比率逐步攀高,2009~2011年佔比約25%,去年則高達32%,預期今年比率可望接近35%,反觀台灣因為稅制問題,近幾年外資投入房地產比率偏低,今年甚至到目前為止還是掛零。          

 

建商搶進北高雄 炒熱市場

2018-10-14 房地產

北高雄快速繁榮,房地產發展持續增溫,包括義聯集團、富邦金控等合計逾500億元的投資案蓄勢待發,龍頭建商京城建設更在北高雄主幹道博愛路周邊擁有五大案、可售量達280億元,「博愛特區」建案聯合行銷衝高氣勢,炒熱市場氣氛。               

 

高雄美麗轉身 軌道水漾綠廊有新花現

2018-10-13 經濟日報

高雄鐵路地下化專題1(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3日電)原行駛高雄市區轟隆隆的台鐵列車14日起駛入地下,往返於平交道的人車不必再等候列車穿越、遭呼嘯噪音干擾,原鐵道空間也將在數個月後以綠廊花現新面貌呈現浪漫水漾空間。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