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訊息
2018-09-04   20180904市場訊息

空軍活動中心地上權 元大82億逆轉勝南山 蓋企業總部

2018-09-03 Yahoo奇摩新聞   

財政部國產署今(3)日標售位在北市仁愛路上「原空軍官兵活動中心」70年地上權案,底價36.7293億元,吸引包括南山、新光、全球、富邦4家壽險業者及元大銀行競標,甚至一度南山人壽開價75.5988億元最高,大家都以為南山得標,隨後又送進元大銀行標單,最後確定由元大銀行以總價82.01億元拿下,將做為銀行企業總部營運之用,而每坪權利金約720萬元更創下新高。    

 

華固地上權案勝訴 住戶解套

2018-09-03 經濟日報

「華固新天地」地上權地租過高爭議,去年與財政部國產署進入仲裁調解,據悉仲裁人判定考量地租波動過大、涉及情勢變更,今年開始該案住戶地租正式解套、適用新制,成為首宗適用舊制3.5%高額地租的地上權案勝訴,預期將掀起其他地上權案要求比照辦理。    

 

北市議會地上權案 引資25億

2018-09-01 聯合新聞網

台北市議會舊址旁市有土地地上權案昨(31)日正式完成簽約,預估本案可挹注9.1億餘元的開發權利金,每年並可收取土地租金1,337萬餘元。全案計劃引入的民間投資金額更高達25億元,本案將以興建商辦、旅館等方式進行開發。    

 

房東租金打對折 王品月花百萬搶下東區店面

2018-08-31 蘋果日報

民以食為天,今年以來,出現不少餐廳業者砸錢租新店面的實例,其中,王品集團以月租金100萬元,租下忠孝東路四段原渣打銀行空置已久的2樓店面,換算單坪價格約5369元。商仲業者透露,該店面房東深知降租換空屋的道理,此案租金應為對半砍,讓王品集團撿了個大便宜。    

 

京華城標售案 中石化:明年第一季可望落袋

2018-08-31 自由時報

眾所矚目的台北京華城標售案,預計於12月12日正式開標,外界關切中石化(1314)是否能因此挹注獲利,財務長陳穎俊則表示「預計落在明年首季」,而法人估計,若此標案順利脫手,中石化每股潛在獲利約1.3元,若高於底價380億元,則獲利將可更高。     

 

日本三井攜國泰建設 打造台北第三家飯店

2018-08-31 好房網

日本三井不動產和國泰建設強強聯手,昨(30)日正式簽約,日本三井將以承租20年方式,在敦化北路「國泰世華銀行」都更案原址興建商務飯店,預定2024年開幕營運。此為三井在台北的第三家飯店,房間數185間。      

 

海底撈 月砸百萬租金 慶城街店面開張拼圈粉

2018-08-31 蘋果日報

有麻辣火鍋店在7月底悄然歇業,也有麻辣火鍋店積極在台展店,來自中國、號稱肉麻級服務的「海底撈」,近期開出第8號店,也是台北市的第3間分店,地點位於慶城街1號廣場,根據實價揭露,海底撈斥資單月租金100萬元,租下該廣場3樓、約370坪店面,也是目前慶城街1號廣場中,租賃面積最大的租客。    

 

新光南山2大人壽火拼信義圈 租用宅商業大樓爭獲利

2018-08-29 ETtoday新聞雲

保險業投資許多不動產做為商場、租用宅等,最終都須面臨獲利考驗,也因此從建築師、招商企業到進駐美食商都要明星級。近日新光人壽信義傑仕堡有烘焙界吳寶春加持,微風南山廣場則傳出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裡的紐約牛排館助陣,皆為北市信義商圈增溫。      

 

內湖豪辦1坪93.4萬元 潤泰京采 創天價

2018-08-30 Yahoo奇摩新聞

北市內湖區「潤泰京采」第一批實價登錄成交價昨(29)日出爐,1坪竟高達93.4萬元,刷新內湖辦公市場天價;此外,緊鄰的興富發建設「雙湖匯」每坪實價也高達114.8萬元,改寫內湖豪宅高價紀錄,房仲業者稱之為內湖的「房市之光」。        

 

賣屋時機到了? 財團企業近期狂拋440億資產求現

2018-09-04 房地產

商用不動產市場近來回溫明顯,激勵財團、企業紛紛拋出手中資產,截至目前,已有七筆、總金額逾440億元大型不動產公告公開標售,市場預料年底前還會有更多「好貨」加入標售潮。      

 

六大指標地上權案 一半改商用

2018-09-03 經濟日報

六大指標地上權案,「華固新天地」經仲裁正式解套,其他五大案中,「志嘉水曜」、「吉美璞立」、「仁愛本真」已從住宅規劃,改為商用不動產;僅「派樂地」持續銷售,「昇陽寓見」則還是訴訟中。         

 

建設到位吸引投資 台中清水蓄勢待發

2018-09-02 好房網

台中清水區正蓄勢待發!除了藝術中心、高美濕地外,未來也受惠於清水國民運動中心、捷運藍線、台中港三井OUTLET,看好這波建設利多,不少建商紛紛搶進市場;當地房仲坦言,目前受到關注的還是在未來發展,買地、買房的族群仍以投資客居多。     

  

新光人壽進軍房市 看上仁愛路地上權

2018-08-31 經濟日報

新光金控於日前公告其子公司新光人壽董事會決議,將投資國內不動產。據傳新光人壽的目標,為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的空軍官兵活動中心設定地上權案,該案預計預計將在9月3日公開招標。       

 

松山民權東公辦都市更新案 優先收購大稻埕容積

2018-08-29 自由財經

台北市都更推動中心今天舉辦「松山民權東公辦都市更新案」公開徵求投資人招商座談會,現場約有20家建設公司、壽險公司、不動產顧問及銀行業等業者出席。該案預估全案投資金額為32至35億元,帶動總價值約可達到88至90億元。該案初估容移量可達法容之20%,市府也特別要求今年10月起至明年3月期間內,業者應優先收購大稻埕容積移轉,協助過去大稻埕古蹟容移困境,維持過去大稻埕古蹟容移的困境。    

 

搶救新莊副都心 辦公高掛招租求人潮

2018-08-29 Yahoo奇摩新聞   

對於台北市花費20年發展成功的大直、內湖、南港重劃區商圈,很顯然新莊副都心也想朝此發展。先由工業廠辦引進企業進駐,周邊住宅區開發引入定居人口,辦公及居住人口衍生消費需求,吸引零售、影城、飯店等商業設施進駐,創造商圈。  

    

台北市第一梯危老重建推動師成軍

2018-09-01 MyGoNews

台北市政府訂定「台北市危老重建推動師培訓執行計畫」自2018年6月4日起生效,並依計畫甄選培訓機構,「首梯」推動師已由台北市建築師公會於7月29日開辦,學員為A組開業建築師,計有145名,後續將持續培訓「危老重建推動師」,以方便民眾詢問。    

   

多送4成容積等招 徐國勇:危老房重建將如雨後春筍

2018-09-04  鏡週刊

內政部長徐國勇原任行政院發言人,7月中旬接下「天下第一部」部長一職,沒想到上任不久拋出「青年購屋自備款僅需1成」的風向球引發批評,規劃只好暫停,經歷1個月的整軍經武,徐國勇上月28日接受本刊專訪,強調會先推行社會住宅與包租代管,讓年輕人「租得起、租得好」;至於過去推動成效不佳的危老建築重建,他有信心祭出4大法寶後,申請件數會像雨後春筍般蓬勃發展。    

  

都更案創紀錄 挑戰全年百件

2018-09-03中時電子報

危老重建案助威,都更案全年可望突破百件!但面對業界期待政府補貼重大危老重建案前期規畫費,即由中央與地方政府各補助1/3金額,內政部次長花敬群2日指出,由於危老重建案類型不同、差異頗大,加上現已成立台灣金融聯合都更服務公司等單位協助推動,暫不考慮推出這項補助。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