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訊息
2018-07-24   20180724市場訊息

宏大國際資產:台北市辦公市場將旺下去

2018-07-23 工商時報

宏大國際資產管理公司不動產企研室今(23)日公布最新調查,台北市商辦交易價格及數量的變化,價格變動呈微幅下修,數量亦有些微的起伏變化,呈「價跌量增」格局;觀察三大指標顯示,商辦市場可望持續旺下去。

 

北市實價店王揭曉 林森商圈竄出頭

2018-07-21 自由時報

東區商圈榮景不再,根據實價登錄顯示,今年以來台北市店面交易「店王」位在西門商圈,總價高達3.25億,東區商圈則以總價1.18億落居第3名;特別的是,林森商圈以每坪369萬拿下店面交易單價榜首,悄悄晉升主要商圈之列。

 

苗栗高鐵 車站特區產專土地8月2日開標

2018-07-22 MyGoNews

高鐵苗栗車站特定區為苗栗縣境最重要的交通轉運中心,台鐵豐富新站於2016年9月落成起用,與高鐵、客運系統形成共構網絡;公路交通方面,中山高(國道1號)頭屋交流道、福爾摩沙高大山交流道及台76線快速道路,均在10分鐘車程內,交通非常便捷。

 

新竹三大重劃區大盤點 交易年增逾3成

2018-07-22 HiNet新聞

新竹因科學園區帶進人口,也帶動房市需求。台慶不動產根據交易量統計發現,至5月底為止,新竹縣交易量近5千戶,比去年同期增加3成5,新竹市則比去年同期略為減少。台慶不動產研究發展中心資深研究員高俊銘表示,新竹都會區交易量增加,除了中古屋交易回穩之外,也受惠新成屋交屋挹注,重劃區的開發成為新竹都會區購屋的熱門區。

 

東區門戶 「南港轉運站BOT」第2次招商

2018-07-20 MyGoNews

北市公共運輸處宣布「南港轉運站興建營運移轉案」已於2018年7月20日辦理第2次公告招商,為向投資人說明本案重點招商內容,訂於2018年8月1日(星期三)下午2時30分於北市松德大樓8樓會議室(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300號8樓)舉辦招商說明會,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桃園經國重劃區 土地標售冷清

2018-07-18 中時電子報

桃園市政府政昨(17)日標售16筆、總底價共31.3億元經國重劃區抵費地,結果標售冷清,僅出脫2筆、總金額3.6億元;業者認為,該重劃區市場性及降價幅度均不如中路重劃區,桃園未來還有小檜溪自辦重劃土地釋出,為標售冷清主因。

 

國揚闊氣打造 廠辦界愛瑪仕

2018-07-24 中時電子報

國揚實業掌門人侯西峰又有驚人之舉,相中最「夯」的工業4.0、智慧製造的新趨勢,國揚最近從豪宅市場轉戰「豪辦」市場,大手筆打造「國揚矽谷」為「廠辦界愛瑪仕」頂級豪辦園區,可望挑戰6大史上紀錄。

 

人潮有回來 士林夜市再傳億元店面交易

2018-07-24 聯合新聞網

實價揭露士林夜市文林路一間店面交易,總價約1億元,每坪約270萬元,為實價登錄文林路店面交易單價第三名。房仲業分析,受陸客減少影響,士林夜市人潮不若以往,但是低利時代,一線店面仍受投資人青睞。

 

時尚與懷舊交替 文青風翻轉中山南西商圈

2018-07-21 NOWnews 今日新聞

百貨商圈的美麗與哀愁(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1日電)百貨業競爭激烈,要殺出重圍除了獨特的商品、美食及服務外,商圈魅力也是優勢之一,台北市中山南西商圈充滿時尚與懷舊的藝文氛圍,吸引觀光客、文青駐足,連房仲都說,捷運中山站到雙連站間廊道「店面一位難求」。

 

陳益盛 : 企業投資/購買商辦四大要點看這

2018-07-23 MyGoNews

近幾年來住宅市場在一片不景氣的氣氛下渡過,房價持續下探,也還沒有人敢打包票這波下跌潮還要多久,但至少只要屋主或建商讓利其交易量就會出來。反觀商辦市場,與住宅市場的變化與走勢似乎不太相同。近三年台北市中心商辦市場交易,依據宏大不動產企研室統計調查,商辦交易價格及數量的變化,價格變動呈微幅下修,數量亦有些微的起伏變化。商仲業者表示有三項指標,並參考台北市公司登記家數近年的成長,可以提供企業在購置自用辦公室,或投資置產的策略上作為參考。

 

華南金資產總座劉天焱 房市投資 盯兩指標

2018-07-23 經濟日報

大面積土地標售市場在沉寂好一陣子之後,新店央北區段標售前陣子卻出現熱絡買氣,且華南金資產管理公司(AMC)也在成功得標名單內,是否表示房市築底?華南金資產總經理劉天焱認為,房市已落底,不過短期仍在盤整,還看不到有復甦的跡象。

 

KKR砸478億 買下榮化

2018-07-23 經濟日報

榮化昨(22)日宣布,董事會通過與全球第三大私募基金KKR簽署股份轉換協議,KKR將以現金478億元(約15.6億美元)、溢價約17.28%,收購榮化所有在外流通股份,預計今年第4季完成,屆時榮化將私有化下市。

 

京華城求售 底價380億元

2018-07-18 中時電子報

台北市東區地標建築京華城TAIPEI LIVING MALL確定要賣了,開價380億元,採國際標對外求售,預計12月12日正式開標。據悉,威京集團已洽港、台、美系等買家議價。

 

舊廠房變商辦!傳產轉型活化土地資產

2018-07-19 Yahoo奇摩新聞

義美大公主跨界賣超跑,其實背後還有個有力股東勤益紡織。將舊廠房的土地活化,出租作為展示中心,還有租給北歐連鎖家具,年租上億元。其實在新北市新莊省道兩旁,都看的到傳產活化土地的成功案例,舊廠房變商辦,已成為新趨勢。

 

國產署篩選73筆國有地 評估興建社會宅

2018-07-22 ETtoday新聞雲

政府推動社會住宅政策,喊出8年完成20萬戶的目標,因此國產署協助落實該政策,也配合篩選73處國有土地(面積27.74公頃),已於今(2018)年6月提供內政部營建署盤點評估是否可作為社會住宅用地,後續將交由各地方政府評估。

 

國壽砸4.8億買地 創基隆新天價

2018-07-24 自由時報

國泰金控子公司國泰人壽六月初公告,以四.八億元向新僑建設買下基隆市仁一路千葉火鍋的三百多坪土地,土地交易價格每坪一四一.五萬元,創基隆土地新高。

 

Q2商業不動產指數出爐:辦公室躍居投資新寵

2018-07-23 工商時報

第2季台灣CCIM商業不動產指數(ICI)正式出爐,辦公室成投資新寵,投資人的信心最為強勁。由台灣CCIM不動產投資協會與政大林左裕教授團隊合作的台灣CCIM商業不動產投資信心指數Investment Confidence Index(ICI),針對目前CCIM專家調查投資信心結果,總平均指數為90.93點(滿分200)。比前一季下降5.57點。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