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訊息
2018-06-26   20180626市場訊息

北車樞紐京王買氣爆發

2018-06-21 工商時報

號稱北車特區離雙子星最近、唯一所有權摩天住宅,由國內老字號香城飯店集團旗下富享建設投資興建的預售案「京王」,是車站商圈唯一一棟SC鋼骨超高層住宅,在長安西路承德路610坪角地上,即將興建32層113.8米高的鋼骨豪宅,主要規畫60~130坪中大坪數。

 

新北市四大燒圈店面永和頂溪店面表現佳

2018-06-23 聯合晚報

房仲統計新北熱門店面投資商圈,以永和頂溪商圈店面房價最佳,去年最高價店面成交一坪140萬,為近四年新高,林口三井Outlet表現也亮眼,去年最貴店面單價達每坪135萬。

 

新壽南港大樓 3M將進駐

2018-06-26 經濟日報

消息人士透露,新光人壽位於台北市南港經貿園區的南港大樓,將由知名跨國公司3M台灣子公司承租其中六層作為新的企業總部,這也是上市公司大聯大準備在對面蓋約1萬坪企業總部後,又見科技業首選南港核心地區作為企業總部的個案。

 

「逛街到一半覺得冷」 3大辨別商圈陰陽面

2018-06-25 蘋果日報

不少民眾肯定都有相似的經驗,周末逛街時,常常逛街到一半或是跨越一個街廓,就從原本熱鬧無比的商區、轉成落寞黯淡的街道,專家指出,這即是商圈的陰陽面,簡易判斷可從「人潮、西曬、有無知名大標的」,尤其是想要投資的開店新手,不可不知。

 

評論:柯P公辦都更成功背後的迷失

2018-06-20 蘋果日報

最近台北市斯文里3期整宅都市更新終於在政府的全力動員下,全面拆除房屋,開始進入都更的重建工程,令人鼓舞,公務人員為此個案的努力付出,應予肯定。然而,此公辦都更成功的背後,亦潛藏著一些迷失,值得釐清。

 

西門町美華泰配合都更將歇業

2018-06-21 東森財經新聞

位於西門町的美華泰流行生活館,店內販售應有盡有的民生用品、食物等,是不少台北人採買日常生活用品的回憶。然而,如今卻傳出因租約到期且大樓準備拆除蓋飯店,將於7月15日歇業,並從即日起進行結束出清拍賣。消息一出,許多網友也紛紛在官方粉絲團留言不捨,說道:「不!我的童年啊」、「太錯愕了!我不要蓋飯店啦」。對此,美華泰也回應,因租約到期,房東另有打算,不再續約也並未考慮另尋他處。

 

觀光雪崩?台灣必須面對的真相

2018-06-25  天下雜誌

台灣觀光產業正進入高潮後的撞牆期,雖然海外旅客破千萬,但負評如影隨形;周邊各國卻是火力全開,砸資源、訂戰略,搶賺全球旅遊商機。 除了自嗨「台灣好」,政府與民眾真的知道自己的優劣勢,並能改善台灣觀光的品質、品味與特色嗎?

 

台北東區沒落!2大韓系服飾也掰了...揭密驚人租金

2018-06-20 中時電子報

台北東區店面近年頻爆「關店出走潮」,繼Miss Sofi、DHC、亨得利三寶名錶等接連撤出後,韓國快時尚平價品牌SPAO和MIXXO日前也宣布6月底撤點,外界推測與店租高居不下有關,以該地段租金計算,兩間店面每月租金破千萬元,十分驚人。

 

「7月訂房率僅1成」旅館業者嘆:30年來最慘

2018-06-20 聯合報

今年端午旅館業者叫苦連天,以往連假旅館都會客滿,但今年景氣、天氣都差,住房率最差僅4成,原期待7月暑假檔期賺回來,不過多家旅館都說今年7月接單率大退,往年這時已有3至5成訂單,現僅1至3成,是「30年來最慘的一年」,擔心7月年改上路後更嚴重。

 

內湖洲子街廠辦德天公開招租

2018-06-22 工商時報

DTRE德天國際地產受業主專任委託公開招租內湖黃金門牌廠辦洲子街88號整層廠辦,此辦公整層面積約400坪,以及20個坡道平面車位招租,使用分區為科技工業區,使用面積可依照客戶實際需求分割。

 

台肥D7案啟動潛利豐厚

2018-06-20 工商時報

竹科X計畫落腳台肥(1722)新竹土地,對此,台肥新竹D7整體街廓開發案正式啟動,聯詠科技(3034)更已相中台肥新竹7千多坪土地;法人估,若順利出售,預估台肥獲利可望大賺超過20億元。

 

賴正鎰:房市低迷只到去年底三原因買盤復出

2018-06-21 經濟日報

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今(21)日在股東常會上表示,房市低迷只到去年底結束,今年絕對是絕佳進場買點。

 

國產署將標售北市都更宅降價15%標的熱度高

2018-06-26 聯合報

國產署參與都更到了收成期,共有5處、89戶位於北市精華區的的都更分宅正公告標售中,將陸續於6月下旬至7月初開標,合計標售底價逾40億元。其中,內湖「聯勤三喜」最新公告標售底價降價15%,超吸睛,國產署官員表示「詢問度非常高」。

 

屏東縣首度北上招商舊酒廠停車場BOT活化

2018-06-22 自由時報

屏東縣府首次到台北市招商,將以BOT方式活化開發屏東舊酒廠及第二路外停車場,基地面仁愛路,近屏東觀光夜市與火車站,21日由屏東縣長潘孟安率隊北上舉辦招商說明會,吸引超過30家廠商到場。

 

振興觀光產業旅館業邀網紅遊台灣

2018-06-21 大紀元

全台旅館業近年面臨旅宿供過於求和非法旅宿競爭,旅館業者表示,國內旅館數量年增12%,超越來台旅客速度,在大環境生存不易情況下,業者只好自救。為振興台灣觀光,由民間單位邀請中國大陸、日本、韓國網紅來台旅遊,分享台灣旅遊經驗,盼藉此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來台。

 

REITs「圓滿1號」成立,商仲首度跨界支持

2018-06-21 中時電子報

王道銀行REITs圓滿1號,將在今日正式掛牌,成為台灣第9檔公開發行的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回顧過去發行的8檔REITs,除了已經清算下市的3檔外,包括國泰、富邦、新光共5檔都以金控旗下的子公司擔任不動產管理機構。而圓滿1號是王道銀行攜手信義全球資產,台灣首度商仲跨界基金資產管理,透過信義全球資產對於商用不動產的專業性與市場熟悉度,提高基金資產管理效率。

 

邱于芸:推動台開資產活化

2018-06-23 工商時報

台開昨(22)日召開股東會,新任總經理邱于芸指出,台開手中土地近十年來經過文化與科技加值,資產價值大增,接手後半年內,就會針對已取得建照如新竹新埔、花蓮洄瀾灣等園區盡速開工,並希望進入國際資本市場,引進國際基金或國外資金合作,進行資產活化與優化。

 

打造永春陂成濕地公園 北市府砸6億買土地

2018-06-25 風傳媒

柯文哲表示,永春陂百年前曾是陂塘,後因淤積變成島田,最後因山上開採煤礦,泥沙受雨沖刷流入陂中而逐漸乾涸。柯文哲說,原本想蓋公宅,但鑒於綠地變水泥地容易、水泥地要變綠地困難,想法遭許多專家學者反對,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於是政策轉彎,決定打造一個濕地公園。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