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訊息
2018-06-12   20180612市場訊息

2018-06-09 MyGoNews

針對台灣未來人口結構轉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台灣諮詢委員會2018年6月8日舉辦「人口結構大改變,不可不知的房地產趨勢變化-從住宅、辦公室、零售商場三箭頭來綜觀市場」座談會,邀請「房市風暴」作者卓輝華擔任主講人,國泰建設李虹明總經理、仲量聯行趙正義董事總經理以及微風集團高銘頂協理等三位業內專家擔任與談人,分別從人口結構變化對我國住宅、辦公室、零售商場市場的影響與因應之道來進行綜合討論。

 

2018-06-07 壹週刊

觀光業景氣差,又有大咖退出飯店市場。4年前,富邦人壽以172億元標得北市信義計畫區、原亞太會館對面的「A25地上權案」,規劃為商場、旅館與商辦等複合式大樓,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還曾發下豪語,打算引進國際頂尖飯店Rosewood(瑰麗酒店)。

 

2018-06-05 聯合新聞網

房市春燕來報到?根據商仲業者統計,2018第一季高總價商用不動產交易案,累計成交金額約90.5億元,其中廠辦交易總額達67.5億元,占本季交易總額約75%,是近2年單季新高紀錄。

 

2018-06-05聯合新聞網

隨著台灣廠辦屋齡年代久遠,上市櫃公司負責人平均年齡高達六十歲,企業正面臨交棒高鋒,促使商用不動產市場逐年升溫,企業一方面將資金做更有效的配置,一方面也為下一代接班做預備。

 

2018-06-07 自由時報

超過10年沒在台灣推案的僑福建設,3月時悄悄取得北市金山南路一段上「金山玖號」整棟產權,根據內政部實價網,該商辦3月同時出現11筆實價資訊,累積實價總金額超過13.7億元。房地產業者推測,該大樓產權已經信託設定給銀行,推測都更整合已到相當程度,有機會成為僑福回歸台灣房產的首個新建案。

 

2018-06-07 中時電子報

據最新實價揭露資料顯示,台北市大安區的指標豪宅「和平大苑」,高樓層出現3.1億元,每坪191.6萬元的高價交易紀錄,另外金山南路一段上的商辦大樓「金山玖號」,則有多筆交易紀錄,最高的是一筆包含店面與樓上部分樓層的7.3億元的實價紀錄,該大樓總計有11筆實價紀錄,共成交13.7億元,推估買家應該是基於都更整合後的開發效益。

 

2018-06-06 工商時報

營建「績優生」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昨(5)日表示,「房市已確定落底盤整,相信明年會是華固豐收的一年。」他指出,房市價量緩步回溫,去年華固預售和新成屋銷量超過140億,今年又比去年更好,預期明年成交量將加溫,價格可望逐漸回升。

 

2018-06-08 奇摩新聞

興富發(2542) 集團總裁鄭欽天昨(7)日表示,興富發第一座百貨商場「悅誠」預計年底在高雄開幕。至於飯店,今年將在台南動工興建喜達屋飯店集團旗下的Aloft雅樂軒精品飯店,另台中大倉久和飯店也預計今年動工。

 

2018-06-12 經濟日報

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親自出席主持記者會,他說,南山廣場是台灣最高級的商辦,目前出租率約九成,若加計洽談中的案件,出租率近100%。

 

2018-06-08 奇摩新聞

興富發建設(2542) 集團總裁鄭欽天昨(7)日接受本報獨家專訪,宣示未來「10年計劃」大戰略,經營方向全面改弦易轍,目標在全台打造30棟只租不售的辦公、百貨、飯店等商用不動產,資產價值挑戰1,800億元;待做出漂亮的租金報酬率,再整包出售給私募基金或金融保險業,或把部分商用不動產發行REITs(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全面升級為不動產開發商。

 

2018-06-07 好房網News

近年機場捷運通車的帶動下,台北車站多案齊發,公部門招商案陸續到位,加上許多企業規劃飯店或商場,預計規劃即興建中的開發案,將釋出超過20萬坪商用空間,未來消費與就業人口,將翻轉信義區近年獨強局面。目前台北車站有5案已經成熟,另外2個案包括雙子星案、舊議會旁財政局地上權案,則在招商中。

 

2018-06-06 自由時報

中華郵政公司在龜山區A7產業專區興建的「郵政物流園區及跨境物流營運中心」昨天動工,董事長魏健宏指出,中華郵政共投資二二○億元,將可創造六千個工作機會;由於跨境物流商機日趨龐大,中華郵政目前平均日處理量約卅噸,園區完工後除量的提升,處理效率也可提高二.五倍。

 

2018-06-05 自由時報

商仲業者受北市財政局委託,預計7月5日標售舊市議會旁B、D區地上權案,期限為50年,權利金底價8.9億元。根據商仲業者調查,該地上權案所在的台北車站商圈,目前可謂北市最熱門的開發區域,未來7年合計有7案完工、將有超過20萬坪商業面積釋出,預期可以重啟西區開發引擎。

 

2018-06-10 好房網

北市府推動以南港車站為交通樞紐的東區門戶計畫,今年1月「南港轉運站興建營運移轉案(BOT)」首度招商,因無廠商投標而流標,公共運輸處表示,廠商憂現今旅館百貨發展狀況不佳,盼擴增美食街樓面,現正檢討修正,預計7月底前重新公告招標。

 

2018-06-07 好房網

坐落於北市松高路與松勇路口東北側的信義計畫區「A25地上權案」,曾經一波多折後,最終2014年由富邦人壽以172.88億元順利得標。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曾表示,看好A25的增值機會,計畫將蓋複合式商辦,更曾向他媒體透露,打算引進國際頂尖飯店Rosewood。但如今卻證實,原定為頂級飯店的樓層,將確定變更為「辦公室」。

 

2018-06-05 自由時報

國泰金控今代子公司國泰人壽公告,以4.8億元向新僑建設買下基隆市仁一路全棟大樓,國壽表示,先前基隆營業單位所在的大樓因為過於老舊、不敷使用,因此這棟大樓在整理好後將做為基隆營業單位自用。

 

  • 從捷運站進出人次看房地產發展趨勢

2018-06-10 理財周刊

台北捷運過去由新店淡水線、板南線、文湖線主挑大樑,其後中和新蘆線加入營運,又將新店淡水線進行分流,增加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目前共有五條捷運線與兩條單站支線串聯,加上2017年3月2日正式營運的機場捷運線,使得大台北捷運的交通路網更加完整。

 

2018-06-06 大成報

由經濟部加工處開發的臺中軟體園區(簡稱中軟園區),園區投資廠商已陸續進駐營運,為使中軟園區儘速達成「中部智慧應用服務創新基地」的發展願景,加工處透過解決投資障礙、爭取法人進駐、強化產學合作、推動智慧應用及整合文化科技等5大具體策略,逐步打造中軟園區為中部智慧創新基地。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