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訊息
2018-06-06   20180605市場訊息

 

「最貴菜園」開發案傳欲從「精品豪宅」改為頂級商辦

2018-06-03 自由時報

近幾年商辦租賃確實熱過買賣,尤其是頂級商辦的預租情形更可看出來,其中還未正式營運的「南山廣場」、「國壽民生建國大樓」以及「聯合報大樓」,預租情況均超過6成,其中「南山廣場」更傳出接近滿租水位,因此,部分大型開發案業者嗅到此波商機欲改變原本規劃,目前傳出A25地上權案、甚至原本「最貴菜園」的精品豪宅都有意改成頂級商辦。

 

 

全台土地交易額 Q1減三成

2018-06-05 經濟日報

近期政府土地標售夯,各地都出現建商搶標土地的現象,但統計實價登錄資料,今年第1季全國土地交易件數年減27%,總成交金額1,098億元,年減33%。

 

 

屋主死抱金雞母三大商圈去年最高價讓人傻眼

2018-06-04 經濟日報

房仲統計近五年東區、西門、士林三大商圈店面實價行情,三大商圈最高成交單價分別落在不同年度,不過很有默契地,都在2017年走入近五年最低點。

 

 

步台北東區後塵?台中這條路租金瘋漲店面空1年沒人租

2018-05-30 中時電子報

台中市公益路過去曾是餐飲產業的一級戰區,近幾年因租金成本居高不下,餐飲名店包括赤鬼牛排館、KiKi川菜館、私房泰、KAKO燒肉、法爵冰淇淋、兼六園等紛紛出走,甚至有店面出現招租1年還租不出去的窘況。業者表示,如果公益路租金繼續飆漲,可能步入北市東區後塵,引爆新一波空租潮。

 

 

重稅掐死交易量 房仲全聯會:房地合一稅應降到20%

2018-06-01 ETtoday新聞雲

為了抑制房市投機炒作,房地合一稅2016年正式上路,對於持有期間未滿一年及未滿兩年的處分行為分別課45%及35%重稅,實施當年,全台房屋交易量創下有史以來最低的交易紀錄,即使去年2017交易量回溫,也只是相對低量的26.6萬件而已。對此,房仲全聯會呼籲政府,應將兩年內出售房屋的稅率統一調降至20%。

 

 

璞園入主寶徠跨足觀光休閒

2018-06-05 工商時報

知名代銷公司璞園建築團隊入主上市建商寶徠,本周將展開二部曲,寶徠將把企業總部喬遷到璞園的總部大樓「初心園」,未來布局方向將從房地產銷售和建設開發,跨足到觀光旅遊、運動休閒兩大新事業體。

 

 

北門郵局都更證券F4當金主

2018-06-01 工商時報

中華郵政位於北門的台北郵局都更案,據悉,證交所等F4證券四大機構已確定將以「金主」的身分投資,和中華郵政共同出資完成這宗占地超過4,300坪的大規模都更案,總投資金額目前估計超過200億元,規劃將打造兩棟雙子星大樓,同時會將文化古蹟「郵政博物館」在地保留。

 

 

國泰建設砸9.28億買台南平實重劃區土地

2018-05-31 蕃薯藤新聞

房市去化順利,建商紛紛大舉進場購地補貨。房地產龍頭建商國泰建設29日砸下9.28億元標下台南市東區平實段25地號的1,418坪土地。國建表示,過去在台南推案銷售率不錯,決議加碼購地,做為未來推案儲備案源;國建今年上半年規劃推出板橋、三重、新店三大新案,總銷合計達70億元。

 

 

10億活水出籠力挺民辦都更

2018-06-05 工商時報

內政部將與中小企業信保基金攜手,合作「民辦都更」承保。知情人士透露,內政部、中小企業信保基金已談好合作架構,由內政部都更基金分四年,提撥共10億元給中小企業信保基金,代為執行「都更基金」承保作業,內政部希望透過雙方合作承保「民辦都更」,未來可在金融圈發揮逾千億元的引資功能,作為推動民辦都更的活水。

 

 

建商搶補庫存國有地標售現熱潮

2018-06-02 自由時報

近日國產署標售地上權土地,標脫率創下近5年來新高,新北市府標售新店央北重劃區土地更出現100%標脫結果,在房市景氣低迷之際,突如其來的搶標熱況驚豔市場,但專家認為,建商搶地與房市景氣關聯不大,主要是為資金找出路,也是確保將來推案庫存無虞。

 

 

搶食180兆台幣市場大餅 5航太業者加碼投資擴廠

2018-05-31 中時電子報

全球航空業復甦,總部位於南部科學園區的晟田科技與長亨精密2家航太業者今年大舉擴建新廠,中下游供應商榮陞精密、長禹精密、台灣懷霖3家航太業者也看準航太商機搶進南科設廠;5家航太廠商投資金額超過15億元,預估可創造百億產值,增加至少500人就業機會

 

 

北市攜台電推都更 倉庫變身金融科技中心

2018-05-30 TVBS NEWS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宣布和台電共推的台電中心倉庫公辦都更案正式啟動,他說,基地將設置金融科技育成中心和創新園區、銀髮公宅,其中金管會使用的創新園區,10月可動工。

 

 

最快7月招標空軍俱樂部地上權壽險緊盯

2018-06-01 工商時報

據指出,位於仁愛路與復興南路口,占地1千多坪的空軍軍官俱樂部,最快將在7月啟動地上權招標,目前已知,包括國壽、富邦、中壽、南山等壽險業者已提前進行準備,向國產署探詢招標時間,可望成為近幾年國產署推案以來,最具買氣的地上權標案。

 

 

三陽資產活化要開發內湖地

2018-06-01 經濟日報

三陽工業加快資產活化腳步,昨(31)日董事會通過,將與建商合建開發所持有台北市內湖區安康段共二筆土地,總計1,900坪,加上年初公告將開發內湖潭美段土地1,400坪,光內湖區待開發的土地面積,就高達3,300坪。

 

 

台中產業轉型重門面 7期商辦投報率3.5%

2018-06-04 中央社

台中市近年發展快速,產業更力求轉型,不少產業欲從過去的廠辦合一轉為在市區另設總部。外商商仲高力國際調查,七期重劃區商辦投報率高達3.5%,新市政中心附近租金每坪千元。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