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訊息
2017-06-13   20170613市場訊息

商辦「大魚」來了 壽險緊盯

2017-06-10 好房網

商用不動產與住宅市場行情走勢脫鉤,戴德梁行台灣區總經理顏炳立昨(9)日表示,這波房市反轉,商用不動產價格僅呈現緩跌格局,主因市場供貨少,在供需失衡狀況之下,以致市場交易量少,價格無太大震盪。

台北A辦租金 亞太16高

 

2017-06-06 蘋果地產

獨立國際不動產顧問公司萊坊(Knight Frank)昨發布「2017Q1亞太A級辦公室租指數」(ASIA PACIFIC PRIME OFFICE RENTAL INDEX)排名顯示,前3名依序是香港、東京、新加坡,而台北排名第16名持平,專家認為,即使今年第4季南山廣場完工,政策上若不提升吸引外資誘因,未來A級辦公室平均租金持續偏高,台北市排名短期難有成長空間。

房價下修壓力不大 行庫:房市下半年量增價盤

 

2017-06-09 中時電子報

經濟成長回溫,台灣房市也逐步出現生機,老行庫對於台灣的房市最新看法出爐,彰化銀行看好房價下修壓力不大,預估下半年整體房市將呈現量增價盤整格局;不動產龍頭銀行土地銀行則認為,雖然今年房市仍難具大幅反轉向上動能,但有五大利多,包含經濟好轉、利率持續維持低檔、業者減量經營、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縮小、相關稅制適時檢討改進等因素,這五大利多皆有機會帶動未來房市景氣的回溫。

北市店租 站回每坪3,000元

2017-06-05 經濟日報

台北市今年以來店面租金似有回穩、逐步止跌的跡象。據實價登錄統計顯示,台北市今年迄今的店面平均租金,重回每坪3,000元大關,重拾動能。

新北店面租金 持續下跌

 

2017-06-05 好房網

實價登錄結果顯示,相較於台北市店面平均租金相對穩定,新北市租金呈現連年滑落,去年平均租金僅每坪1,647元。

都更完工率達6成! 南港排名TW第一

2017-06-06 蘋果即時

根據台北市都市更新處5月最新統計,台北市近20年都更完工率約38.73%,而各行政區中南港區都更完工率58.33%居冠!

眷改土地標售2筆標脫 平均溢價14.76%

2017-06-09 中時電子報

國產署昨(8)日開標今年度第6批國防部委託標售國軍眷改不動產,雙北共有17筆待標土地,其中2筆競爭激烈共吸引25封標單,最後中山區四平街、一江街交叉處土地,及大安區新生南路巷內土地順利標脫,平均溢價率達14.76%,是近來少見的溢價情況。

房產繼承節稅 當心十倍奉還

 

2017-06-12 好房網

不動產贈與節稅效果降低後,愈來愈多人選擇繼承方式把房子留給子女,刻意操作繼承節稅,帶動房屋繼承件數頻創新高。估價師表示,未來子女售屋,稅額可能十倍奉還。

金控都更熱 商辦更新租金翻倍

2017-06-08 好房網

金控業近期積極參與都更,像一銀、土銀、台銀、元大、富邦等10家公民營銀行,都已規劃出都更方案,可望對缺乏新商辦的傳統商圈來說,有機會拉抬租金水準。

全球人壽民權大樓標售 底價估逾百億

 

2017-06-10 經濟日報

商用不動產「大魚」出現了!戴德梁行台灣區總經理顏炳立昨(9)日宣布位於北市民權東路、建國北路口的「全球人壽民權大樓」,下周一(12日)公告標售,惟底價不公開;該案千坪基地又帶嫁妝(租約)賣,底價初估百億元以上,若成功標售將是近兩年最大筆投資交易案。

歷時三年終完工 新壽新板大樓正式啟用

2017-06-03 經濟日報

新光人壽位於板橋的新板金融大樓3日正式啟用,未來新板金融大樓將作為新光人壽新北市總部大樓、新北服務中心、研修教育中心、理賠部及業務部室、新光銀行、元富證券及新光保全均全部進駐於此,不僅可發揮團隊行銷服務與研訓結合之综效,更可提供新北市居民一次購足的全方位保險、金融理財服務。

國揚實業 汐止打造LV級廠辦

2017-06-09 中時電子報

國揚實業昨(8)日召開股東會,總經理彭邵齡表示,國揚首度跨足科技廠辦、總銷30億的「國揚雲端科技大樓」已全部完銷,預計上半年可全數完工認列,接下來計畫加碼新北市汐止打造「LV級廠辦」,是台灣唯一擁有水景,且樓地板載重量、卸貨空間都可依廠商需求量身定做的Office Park園區,有機會下半年推出,總銷將上看70~80億元。

遠雄建設董座趙文嘉:短平快策略因應房市

 

2017-06-09 中時電子報

房市下修,遠雄建設去年度也出現營收刷新歷史新高達277.16億,但純益率腰斬僅13.94%的情況。遠雄建設董事長趙文嘉昨(8)日主持股東會時談到,這是轉向剛性需求產品時必然面臨的問題,在一面提高剛性需求產品比重之際,另一面也必須採提高周轉策略來換取穩定獲利,因此遠雄建設將改採「短平快」策略,因應市場需求及提高競爭力。

傳統市場附設旅館業 台北有4座

2017-06-06 自由時報

台北市目前共有四處傳統市場附設旅館業,分別是大同區雙連市場、中山區新興市場、內湖區江南市場及松山區中崙市場。中崙市場底下的市場,預計七月十六日就會開業,但市場處不清楚上面旅館的期程。市場處說,過去雙連市場因為鄰近觀光區寧夏夜市,啟用後非常成功,但新興市場及接下來啟用的中崙、江南三座市場旅館,都因中國客減少等因素,不會比之前評估的賺錢。

職棒之父洪騰勝投資飯店 3年期13億聯貸簽約

2017-06-08 今日新聞

國內老字號兄弟大飯店董事長洪騰勝,畢生投注棒球運動,當年曾大力奔走創立中華職棒,享有「職棒之父」盛名,為了進一步結合棒球運動與觀光旅遊,投資籌建棒球名人堂展覽館及名人堂花園大飯店,7  日與第一銀行等8 家金融機構完成3 年期新台幣13 億元聯貸案簽約,用以興建位於桃園市龍潭區的名人堂花園大飯店,預計2019 年初正式營運。

王品打破慣性 兩岸拚年創2~3品牌

2017-06-08 中時電子報

王品餐飲集團董事長陳正輝昨(7)日在股東會上表示,王品將打破過去的慣性,「兩岸各以1年開創2至3個品牌的速度展店!」台灣今年甚至有機會開創4個新品牌,大陸已有2個新品牌確定在上海與深圳展店;王品今年兩岸新品牌與既有品牌皆將增加店數,展店目標30至40家,集團2017年全球總店數上看440店。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