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訊息
2016-12-06   20161206市場訊息

飯店拋售潮 逾百家找買主

2016-12-05 經濟日報

受到陸客大幅減少衝擊,國內飯店住房率下滑,飯店出現拋售潮。業者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台有約70家飯店待售,到目前已增加至逾百家,初估至少有約7,000房的規模尋求接手,而且愈往中南部,飯店拋售潮賣壓愈重。

運動品牌拓點 成一級商圈救市主

2016-12-02 聯合晚報

商仲業指出,運動風潮在台持續發燒,帶動各大知名運動品牌與代理通路商積極拓點布局,已取代快時尚品牌成為一級商圈店面的救世主。

都更後自住 可望減房屋稅

2016-11-30 聯合新聞網

行政院長林全昨天聽取老舊公寓住宅推動策略方案,其中,都更後若自住不移轉,房屋稅減半不受兩年限制,將以此方向作為推動的誘因。

餐飲回防東區!Fridays續留 頂呱呱拓點

 

2016-12-02 TVBS新聞

東區商圈知名美式餐廳先前說年底熄燈,但現在臨時確定要再續約1到2年,要陪老主顧從耶誕嗨到跨年,就是因為房東終於肯降價,當地房仲透露,包括台灣老牌炸雞和飲料品牌都來開店,主要是房東願意降租1到2成,避免空店面租不出去,所以餐飲業也慢慢回籠東區大馬路。

讓台中更有氣質 建商力挺花都藝術季

2016-12-03 地產天下

為了替2018世界花博暖身,台中市文化局將「花都藝術節」活動擴大為「花都藝術季」,為期兩個月的活動12月17日將舉行閉幕演出。這次花都藝術季中部建商也給予市府大力支持,如雙橡園開發指定贊助「浪漫音樂詩人-作曲大師李泰祥主題音樂會」,即將到來的閉幕演出更是由聯聚建設獨家贊助,邀請紙風車樂團到歌劇院演出,售票所得也將捐贈財團法人台中市文教基金會,持續推動藝文活動。

內湖廠辦交易熱呼呼

2016-11-28 蘋果地產

今年商用不動產交易轉冷,幾乎不見大型交易案。根據商仲統計,今年北市3億元以上商用不動產交易,至11月總計達210億元,單內科園區就成交101億元,佔近半數,業者指出,內科廠辦空置率持續降低,投資者看好未來性出手,讓內湖撐起一片天。

地上權市場急凍 國產署退出

2016-11-30 聯合報

房市走下坡、持有稅提高,再加上台北大巨蛋案讓投資人對與政府合作不信任度提高,影響投標意願,財政部國產署今年下半年地上權案全數「摃龜」,全年標脫率僅百分之十三,創五年來新低。國產署表示,已決定取消推出今年的地上權招標案。

都更南冷北熱-透明化 都更容積獎勵北市預訂上限

2016-12-05 中時電子報

全台351萬戶老舊公寓,中央力推都更政策,思考從減免房屋稅、簡化都更審議措施、甚至目前規畫不同基地面積大小的都更容積獎勵,但這些措施並沒有鬆綁「容積獎勵」上限。現有150%法規的容獎上限頂蓋下,都更誘因不足,地方政府建議,中央應放寬容積獎勵限制,增加誘因,都更才能夠遍地開花,增加房屋供給量後,才能有效降低房價。

亞太不動產投資展望 台北敬陪末座

 

2016-12-02 中時電子報

資誠(PwC)1日發布報告指出,2017年台北不動產前景排名第22名、較去年排名下滑5名,在亞太主要城市中敬陪末座,主因是台北具投資價值之標的價格偏高、優質標的數量減少、以及房地合一稅實施等因素,多數不動產專業經理人對台北的不動產市場投資前景更為保守看待。

地方政府 靠違章工廠賺錢?

2016-12-01 東森新聞雲

愈來愈多的違章工廠不是大家印象中的鐵皮屋,而且逐漸發展為世界冠軍、產業聚落,還與地方政府演變成一種剪不斷理還亂的共生關係,成為地方財政重要收入來源。 其實縣市政府都知道哪裡有違章工廠。

長鴻營造爛帳 4筆資產12月法拍

 

2016-11-29 蘋果地產

自去年10月引爆跳票風波的長鴻營造,名下資產陸續流入法拍市場,自7月高雄及嘉義資產遭公告法拍後,12月包括北市中山區總部、松山區大樓、桃園土地等共3筆均將一拍,不過法拍業者認為,底價均高出周邊行情許多,恐陷入流標循環。

< 回上一頁